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16

 

Pon急匆匆地趕到了bank的家,

他按了門鈴之後就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

不一會兒bank就開門了。

 

“我現在要去新加坡參加一個學術交流會,會有幾天不在家,這幾天你就過來照顧一下那兩隻兔子就可以了,具體怎麼做我一會兒發短信告訴你,鑰匙在桌上。”之後bank沒等pon反應過來就拖著行李離開了。

“Bank……”

 

Pon沒有想到他就這麼稍微交代了一下就離開了,

也沒等自己答應他,

看來他真的有些不想看到自己,

當然也應該沒有留意到自己今天所穿的衣服。

Pon覺得有些失望,

但是轉念一想bank拜託自己在他不在家的時候照顧他的寵物,

對他這麼喜愛動物的人來說他應該很寵他的寵物,

他會拜託自己也是信任自己的一種表現,

這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雖然pon覺得自己似乎有些自欺欺人了。

 

之後pon就收到了一份很詳細地照顧兔子的注意事項,

看得出來bank真的對他的寵物很上心。

看來自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好好地照顧它們,

萬一它們有個三長兩短的,

bank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因為bank早上已經餵過那兩隻兔子了,

所以這天其實pon並沒有什麼事情要做,

但是對於pon來說好不容易來到bank的家,

當然不能只待一會,

他盡量為自己找了點事做。

他把客廳和廚房裡裡外外都收拾了一遍,

本來想把臥室也一併收拾了,

但是又怕bank回來之後會責怪自己動了他的東西所以只好作罷。

 

清潔了一整天pon覺得挺累的,

但是心裡面卻覺得很滿足,

可能是因為這裡有bank的氣息,

那是沒有再遇到bank之前的自己所不敢想象的。

當初離開bank的時候自己已經做好了一輩子不能見到他的打算,

就算之後自己多麼想念他也沒有想過要打聽他的事情,

只是在心裡面默默地祈禱他一切都好。

而現在自己不單單能再見到他,

還能和他重新再有接觸,

pon覺得這真的是奇跡一樣。

 

因為已經到點要去工作了,

所以pon去附近的快餐店吃了一點東西就去酒吧了,

下班的時候pon有些擔心那些兔子,

於是又特意去了bank的家。

 

兔子們睡得很香,

並沒有因為主人不在而感到不安,

可能也是因為bank有時候醫院有事要通宵,

所以兔子們都習慣了。

Pon看著兔子們睡覺自己也累了,

於是不知不覺地就在沙發上睡著了,

到了早上是兔子玩鬧的聲音吵醒了pon。

 

對於pon來說在bank的屋子裡醒來是一件幸福的事,

就算睡得腰酸背痛也沒關係,

只不過一想到如果被bank知道了也不知道他會不會介意,

明明他就只是拜託自己照顧一下他的兔子,

自己竟然得寸進尺地在這裡睡下。

 

不知道是不是pon曾經來過這裡,

所以那兩隻兔子一點都不認生,

pon一打開籠子它們就撲在pon的身上,

撒嬌地想讓pon撫摸它們,

pon當然照做,

他想如果可以和它們搞好關係的話或許bank會對自己好一點。

之後pon按照bank的交待弄了點兔糧給它們吃,

看著它們吃得很開心也覺得很治愈,

感覺自己好像在過和bank一樣的生活,

甚至還有一種和bank一起在這裡生活的錯覺。

 

其實自己真的和bank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

那段時間雖然很短暫,

但是卻是一段最美好的記憶,

雖然結果有些苦澀,

不過也不能改變這段回憶在自己心目中的分量。

 

Pon開始向兔子們訴說自己和bank分開之後的心情,

那些心事pon都沒有向其他人訴說過,

只是一直將它埋在自己心底,

總感覺說出來那些回憶就會不見了,

但是現在面對這些兔子們自己卻很有傾訴的慾望,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做它們就會把這些都傳達給bank知道。

把這些傾訴出來之後pon覺得輕鬆了很多,

本來想繼續待在這裡,

但是一想起家裡還有一個毛孩子在等自己就不能不走了,

自己對自己承諾過一定要好好地照顧blue,

自己可不能食言。

 

而身在新加坡的bank有些擔心家裡面的情況,

雖然知道兔子們應該不會對pon有所排斥,

因為pon之前在自己家一天那些兔子都沒有什麼不良反應,

而且pon本身也有照顧寵物的經驗,

雖然不多也應該夠用。

本來自己可以把兔子們都放在寵物醫院,

畢竟那裡也是它們待慣了的地方,

而且那裡還有專業的獸醫和護士在,

在那裡它們應該能得到更好地照顧。

只是自己一想到要離開家幾天第一時間就想到讓pon來家裡照顧兔子們,

雖然中間有過其他想法,

但是最後一刻還是打了電話給pon。

 

昨天見到pon的時候雖然bank行色匆匆,

但其實bank認得pon身上穿的衣服,

那是自己第一次和他出去逛街的時候送給他的,

沒想到他還保存到現在,

而且還不會顯得太舊。

Bank大概知道pon的想法,

只是自己不會回應他什麼,

自己上次說以後會找他只是不想他再糾纏自己,

這次也是情況所需才找他幫忙。

本來bank想打電話給pon問一下它們的情況,

但是又不太想和pon說話,

所以最後也只好作罷。

 

這天武術協會搞活動,

bouns和bank都來幫忙。

Bouns是和父親一起來的,

他爸希望讓他趁機可以和武術協會的其他人員進行交流,

雖然大家都知道自己有一個很靠譜的兒子,

但是因為bouns出國好幾年了,

大家對他沒什麼印象,

現在是時候讓大家重新認識他。

自己都擔任了協會的副主席好幾年,

雖然其他人有意願讓自己接手主席的工作,

但是自己覺得協會還是要有些新鮮血液才能繼續運行下去,

年輕人雖然經驗不足但是會有新的點子,

或許更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

自己要做好榜樣帶頭讓年輕人來接班,

當然自己還是更相信bouns,

畢竟他是自己的兒子。

 

Bouns也知道父親讓自己來幫忙是為了什麼,

於是也表現得很得體,

盡量不讓父親丟臉。

而bank看到bouns和他父親一起來就覺得很羨慕,

可能是因為自家父親已經不在了,

雖然按照爸的性格也應該很少出席這樣的場合,

但是父子一起出現的畫面還是會讓自己想起自己和爸一起的時光。

 

“爸,rungvit師父的兒子n’bank在那邊。”其實之前bouns就留意到bank,只是因為要先和其他長輩打招呼才暫時忽略了他。

“哦,他也來了。”

“嗯,我去和他打個招呼。”

“我們一起去吧。”

“好。”

 

“N’bank,你來了。”

“您好,nat師父,p’bouns。”

“自從你父親喪禮之後都沒有再見過你了,你母親還好嗎?”

“母親身體很好。”

“那就好,我聽說你們武館在經營上有些困難,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向協會提出的,我們會想辦法幫你們。如果覺得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和bouns說,現在你們是同事,沒什麼好顧忌的。”

“嗯,我們武館一切都好,多謝關心。”Bank知道nat師父是真的關心自家武館的狀況,也真心想幫助自己,但是自己暫時還是能應付。

“Bouns,你就和bank一組吧。”

“好。N’bank,我們走吧。”

“嗯。Nat師父,我就先失陪了。”之後bank就和bouns一組幫忙幹活,兩個人還是很有默契的,一會兒就幹好了。

 

第二天bouns曾經就讀的小學舉行校慶,

bouns想著很久都沒有回母校,

所以今天特意不去武館而回校參加校慶。

 

“校長,您好,好久不見了。我是bouns,您還記得我嗎?”

“當然記得,我當過你的班主任好幾年了,我還記得你幾年前來參加校慶說要去國外學習,之後就沒有再見過你。”他是bouns以前的班主任,幾年前就升職成校長了。

“校長您的記性真好,我之前在國外沒有回來所以沒有參加校慶,前段時間回來了,所以今天就過來了。”

“回來就好,我還以為你出國之後就不回來了。”

“這不可能,我要回家繼承我家武館啊。”

“我都差點忘了你家是開武館的,我記得你從小就習武,還曾經在武術比賽中拿過獎,可厲害了。”

“那都是小時候的事了,後來學習太忙都沒有再參加什麼比賽。”

“你學習是很好,簡直是文武雙全了。”

“校長您過獎了。”

“你現在是繼承了你家武館了嗎?”

“那倒沒有,我爸還年輕,而且我剛回來沒有經驗,現在只是在武館幫忙而已。”

“你那麼聰明能幹應該沒有問題的,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既然見到你了,那麼有些事情也能和你商量一下。”

“是有事要我幫忙嗎,校長您開口我一定答應。”

“我有個計劃,就是想提升一下我們學校學生們的綜合素質,希望他們不單單在學習上努力,也可以適當地鍛煉身體。所以我計劃開一些興趣班,讓學生們放學後可以參加,畢竟下午放學後他們除了做作業也有很多空閒的時間,與其回家玩耍不如留在學校鍛煉鍛煉身體,這樣比較有意義。”

“我覺得這個計劃挺好的。”

“這個我已經在校董會上向校董們提出並且拿到了經費,這些興趣班包括一些球類的,還有藝術類的。今天我看到你,我就想還可以開一門武術課,讓男生們可以強身健體,女生們也可以學習一下怎麼保護自己。”

“這個很好啊,學武除了可以強身健體以外,其實還可以修身養性。不了解的人可能會覺得練武的人多少會有點暴力傾向,但其實我們在學習武術的同時也在學習武德,讓它可以成為保護人的工具而不是傷害人的利器。”

“聽你那麼說你一定很有經驗,有沒有興趣來兼職做社團的指導老師?”

“其實我除了在武館幫忙以外還有其他的兼職,可能不太有時間來這邊。更何況其實我還沒有教學的經驗,如果你相信我的話我可以介紹其他人過來。”Bouns雖然很想幫忙,但是自己的確是經驗不足,怕到時候接下了這個工作之後會誤人子弟。

“沒問題啊,你父親是開武館的,你們武館應該有很多人才,那就麻煩你幫我物色一下合適的人選。”自己還是很相信自己這個學生的。

“好的,那我就盡快找到合適的人。”

“我帶你去找負責這個項目的老師,以後你有什麼事情就直接和他聯繫,這樣會比較方便一些。”

 

之後校長就和bouns一起找到負責人,

bouns也具體地了解了這項計劃,

能為母校做點事這讓bouns覺得很高興。

评论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