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19

 

經過一段時間手術終於順利結束了,

pon也鬆了一口氣,

還好中間沒有出錯,

自己真的是盡量壓住自己的情緒,

就怕影響了手術的進行。

雖然自己看了很多相關的紀錄片,

但是當真的身臨其境的時候還是會有很大的衝擊性,

現在還好一切順利。

 

自己還是第一次看bank做手術,

他的那種專業真的不是蓋的,

怪不得tina醫生都說他很厲害,

自己也覺得他的表現和紀錄片裡那些厲害的醫生真的很像,

或者有一天bank也會成為名醫。

 

其實bank也和pon一樣鬆了一口氣,

畢竟還是第一次在沒有專業人士的協助下進行手術,

雖然自己相信自己的判斷,

但是中間的時候還是會分心地擔心pon會出錯而不能專心地做手術,

自己也怕自己應付不來。

 

之後bank向pen的主人說明了手術的一些情況還有後續的處理,

然後他就讓她回去了,

免得她在這裡太久會發現端倪。

還好她很相信bank,

道謝了之後陪了pen一會兒就離開了,

畢竟她忙了一個晚上也累了。

 

Pon把之前拿來的食物稍微加熱了一下。

“Bank,剛才做手術消耗了那麼多體力一定餓了吧,把這些吃了吧,不要浪費。”

“你還沒走?”Bank以為pon已經走了,剛才他在收拾手術室沒有見到pon就以為太晚了pon已經回去了。

“剛才太緊張了,放鬆下來之後就覺得很餓,所以擅自用了你們的微波爐。我想你之後一定會在這裡待到其他人來上班才會走,既然有時間不如吃一點吧。”

“……拿來吧。”因為剛才他的確是幫了忙的,所以bank也不好意思再拒絕他,而且自己好像真的有點餓了。

“來,這個你應該喜歡吃。”真好,bank沒有拒絕自己。

 

之後兩個人很沉默地在吃東西,

pon想起以前和bank一起吃飯的時候他也是話不多的,

一般都吃得很專心,

這個時候自己就會覺得做那些食物做得那麼辛苦也是值得的,

因為他是喜歡才吃得那麼享受。

而現在bank只是面無表情地在吃,

像個機械人一樣,

這樣感覺這些食物一點都不香,

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已經不喜歡吃自己做的食物。

 

“Bank,這些是不是不合你的口味?如果你不喜歡這些,下次我再做過其他,呃……”Pon突然發現自己說漏嘴了,剛才自己還說是買的。

“還好。”自己就知道這些都是他做的,無論是賣相還是口味都和以前一樣。

“你覺得ok就好。”還好,他還會和自己客氣一下,看來並沒有真的討厭。“這段時間醫院的工作會不會很多?會經常熬夜嗎?”Pon覺得現在也算是一個和bank相處的機會,他當然不想錯過,因為不知道之後還有沒有這個機會。

“還好。”

“我知道你擔心那些生病的動物,但是也要注意身體。我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很晚睡,一開始我也有些不是很適應,第二天會覺得很疲憊。之後我們孤兒院的阿姨就和我說熬夜之後要補充多點營養,最好多喝牛奶,還有按摩頭部也可以消除疲勞感。洗熱水澡也可以的,雖然這裡比日本熱很多,但是也不可以貪涼沖冷水澡。還有,她還很會煲湯,她有教我煲一些湯水,我覺得挺有效的,我遲點煲給你喝。”

“沒有這個必要。”

“如果你是怕麻煩我,我無所謂的,反正我也要喝,順便而已。”

“.…..”Bank沒有再說什麼,只是露出了一點不耐煩的表情。

 

Pon覺得自己可能需要轉移一下話題。

“這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blue會開始咬東西?”

“它已經超過一歲應該就不是換牙期,可能是有寄生蟲,或者消化不好,也可能缺乏某種營養元素,你有空就帶它過來檢查一下吧。剛才又說它在你家裡好好的,明明就有問題,你這種新手一定要多點留意寵物的情況,不要等到真的嚴重的時候才過來看病,到時候一切都遲了。”

“嗯,我知道了,其實我有上網看一些資料,只不過我覺得還是問你比較靠譜。”果然提到動物的話兩個人之間才會比較有話聊。“那兩隻兔子還好嗎?”

“嗯,它們很好。”

“其實你那麼忙,它們在家會不會覺得很寂寞,我聽說兔子都很膽小很需要安全感。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什麼時候都可以幫你照看它們的,它們也很粘我,還有如果好像今晚一樣,萬一發生了突發事件你不能回家,你都可以聯繫我。”

“一般如果我晚上要加班的話我都會在晚飯的時候先回一趟家再過來,它們的事你不用操心。”

“哦……其實不單單是照顧它們,你那麼忙的話如果回家還要做家務一定會更累,這個我也可以幫忙的,反正我晚上才上班,早上都有空,而且這樣……你也不用看到我。”Pon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所以不斷在推銷自己,自己想為bank做更多的事情,即使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

 

Bank冷冷地盯著pon,

他覺得這個人真的很厚臉皮,

只是幫過自己幾次就開始得寸進尺。

是,

自己的確想過讓他在自己忙著醫院的事情的時候照顧兔子們,

這樣自己就可以更加專心工作,

但是一想到家裡會有他的氣息自己就會覺得很不舒服。

而且自己知道習慣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牽絆尤其是一個更可怕的東西,

在自己的生命裡只要有自己和動物們就夠了,

不需要有其他人的空間。

 

Pon有些被bank的目光冷到了,

以前的bank雖然也會有拒人於千里的時候,

但是整個人其實是很有溫度的,

所以自己才會被他所吸引,

他的確給了很多溫暖給自己。

但是現在的他在面對動物的時候真的很溫柔,

不過對於人的距離感卻一直在拉遠,

仿佛那些動物才是他的同類,

他似乎是把其他人都隔絕在外面,

他和其他人的連接似乎只是一種需要。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做獸醫嗎,因為我喜歡動物和沒有謊言的世界。”

Bank說完這句話之後就不再理會pon,

之後他把東西都吃完然後就開始收拾。

而pon並沒有吃完,

他看著bank收拾東西他也機械地一起收拾,

然後拿著那堆垃圾就離開了寵物醫院。

 

Pon覺得他被bank的這句話給震撼到了,

果然只有動物才可以真正進入他的世界,

而造成這一切的人就是自己。

是因為自己說謊騙了他,

所以他才不信任人,

只喜歡動物,

可能是因為動物不能說話,

所有的反應都是最直接的。

它喜歡你就會向你撒嬌,

而它討厭你的時候無論給它什麼,

它都不願意靠近你,

人太複雜了。

 

Pon是第一次有些後悔自己當初的決定,

自己帶給bank的傷害似乎是不可愈合的,

又或者是他一直都試圖用其他東西來掩蓋傷口,

而再次出現在bank面前的自己正在揭開那道傷疤,

這何嘗不是對他的另外一種傷害。

 

這天酒吧有人來修理音響,

因為bouns前一天晚上打碟的時候發現店裡的音響好像有些問題,

有些音有些奇怪,

之後p’tae就找了人來修理。

因為音響有可能也會影響到樂隊的演出,

所以bouns也約了junior一起到店裡看看修理的情況,

而平時店裡的密碼只有tae和pon知道,

因此pon也一起。

 

整個修理調試的過程bouns和junior都參與其中,

而pon什麼都不懂,

為了打發時間pon就在吧檯試著調新的酒,

只不過一直都沒有什麼進展,

後來就乾脆在一旁喝酒。

其實pon並不喜歡喝酒,

平時接觸酒多半是為了工作,

偶爾和朋友喝幾杯也有,

而只有自己一個的時候就比較少。

 

音響算是修好了,

修理人員因為有其他的事情就先離開了,

而為了測試音響之後還會不會出現問題,

bouns去到DJ室開始打碟,

希望可以在開店之前再測試一下音響,

萬一還有問題也可以立即再叫人來修理。

 

之前修理人員在修理音響的時候junior就留意到pon似乎心情不佳,

不過因為音響的事他沒有第一時間上前關心,

現在音響暫時搞定了他才有時間。

 

“Pon,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喝悶酒?”

“沒有,我只是在嘗試調試新的酒而已。”Pon並沒有打算把自己現在的心情和junior傾訴。

“那有結果嗎?有就不要吝嗇哦。”Junior看出pon好像不太想說也沒有逼他,朋友之間有時候不需要什麼都說,只要有個人陪著就會好一些。

“還沒有了,新酒不是那麼容易就能調出來的。”

“那也是,就好像我們創作也是一樣,有時候就是死活都沒有靈感,有時候有了靈感但是出來的作品可能完全沒有價值,經常被退。”

“是嗎?或者是我不太會欣賞音樂吧,我覺得你們的音樂都很棒啊,我記得好像很大部分都是你們自己的原創。”

“沒錯,樂隊就是要原創,只有拿出自己原創的音樂才能吸引到別人,如果老是翻唱就沒有意思了。”

“這個和我們調酒師有些不同,我們是要把經典的酒調到差不多天衣無縫才可以嘗試新的品種,如果連經典的都調不好,師傅根本就不會讓你原創,可能還會被罵。”

“那我們學吉他的也是從其他人的歌開始學起,只不過樂隊的靈魂就是要原創,用音樂去表達自己的心情和想法,然後引起其他人的共鳴。”

“也就是說音樂就是你發洩情緒的方法。”

“嗯,可以這麼說。”

“真的很羨慕你啊,可以有那麼好的方法來宣洩心裡的鬱悶。”

“對啊,所以我很喜歡音樂,而且把它變成我的夢想。Bouns,你下來了,來喝一杯啊。”這個時候bouns從DJ室下來,junior就決定把他也拉上。

“你好像都沒有喝過我調的酒吧?”

“嗯,因為平時是工作時間,我不太習慣在工作的時候喝酒,而且晚上我還要開車回家。”

“這樣挺好的,安全駕駛,不過現在離下班還很久,一杯應該沒問題,試一下pon的出品,是這裡的招牌。”

“我可以幫你調一杯度數低的,不會影響你工作。”

“那好,麻煩你了。”

“不麻煩,反正是p’tae買單。”

“你這個店長買單也可以啊。”Junior調侃道。

“我哪裡是店長,你不要亂說。”

“但是明明知道店裡密碼的人是你啊。”

“那只是因為我是老員工,而且從來都不會遲到,所以p’tae才信任我。”

“Pon一看就是很可靠的人。”

“對啊,你有什麼事都可以找pon幫你解決。”

“不用了,他和n’bank那麼熟,有什麼事找n’bank也一樣。”

“N’bank不算在這裡工作很久吧?”Junior都不知道原來bouns已經和n’bank那麼熟,怪不得kad上次會吃醋。

“都有半年了,而且他很努力的,對這裡的事務都挺熟悉了。”

“其實有時候看他那麼忙,我也不太好意思打攪他。”或者之後自己可以多點找pon,畢竟就好像junior說的一樣,pon差不多是店長這樣的存在,自己有事找他可能會更方便。

“這些n’bank不介意的。”

 

之後三個人一起聊了很多,

可能是年紀都差不多,

而且想法也是屬於比較成熟的人,

所以很多東西都能聊。

 

在這樣的環境下pon開始有些放開了。

“Junior,你覺得人與人之間一旦信任被打破了,是不是就很難修復啊?”

“這個的確是啊,我覺得信任是很珍貴的,以前我爸會和我說不要那麼容易就相信別人,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接近你是有什麼目的。他說信任就好像一把刀,你相信一個人就等於把那把刀給了他,他可以選擇用那把刀保護你,他也可以選擇用這把刀傷害你。但是那時候我還小,並不清楚他說這句話的含義,最後造成了一些無可挽回的後果。不過我的恩師也和我說過,你願意相信別人就等於你願意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樣你才能更加積極地面對人生。”

“信任是一把刀嗎?”

 

如果junior說的是正確的,

那麼自己就是那把捅傷bank的刀,

自己曾經用這把刀傷害了他,

現在卻要他把這把刀拔出來,

然後再次給回自己,

這又怎麼可能?

而且他現在連相信別人也做不到,

也就是說他已經不願意去相信這個世界,

這等於自己把他曾經美好的世界毀滅了,

自己還有什麼臉面去再次面對他?

 

Bouns也在琢磨junior的這些話,

kad和自己疏遠會不會也有信任的問題,

但是自己並沒有隱瞞kad什麼,

自己就只有他一個弟弟,

所以有什麼事也會選擇第一個和他分享,

這樣才會讓他更加依賴自己。

不過有件事自己的確是隱瞞了真相,

只不過那件事不是說自己想說就能說的,

還要和父母他們商量。

其實現在kad也長大了,

再怎麼說都快要大學畢業了,

或者現在讓他知道也無不可,

只是該選擇一個什麼時機,

因為那件事可能對他衝擊很大。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