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5

 

“Bank,我……”

“你不是想見我嗎,現在見到了,可以了吧?”Bank這個時候的情緒還是很平靜的。

“Bank,我沒有想玩什麼把戲,這些錢我還給你,對不起。”

“夠了,那些錢就當是做慈善,你走吧。”Bank說完就拉著pon的手想走。

“Bank,我那個時候真的迫不得已的,我沒有辦法。我已經離開了那個人,但是因為沒有存夠錢所以才一直沒有找你的,現在我可以有錢還你了,你收下吧。”

“我不缺錢,你也沒有對不起我,我還要謝謝你了。要不是你那個時候出現,我還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親情是那麼得不值錢。那個時候我先是找媽媽借,不過她不肯,當然了,那個時候她已經有了新的家人,怎麼可能借給我。後來我找機會偷了,她知道我偷錢后就在她的家人面前趕我走。當然,她不報警只是叫我還錢而已,還不算利息了,我都要感謝她了。”

“Bank,我不知道……”

“其實這個你沒有必要知道,你只要知道我不想再見到你就夠了。”Bank說完就拉著pon的手走了,當然也沒有忘記牽起blue的狗繩。

 

Bank的姐姐沒有再糾纏下去,

可能還在消化bank的那番話,

她真的不知道還有這些事。

她一直以為那些錢是bank向媽媽借的,

媽媽那麼有錢,

這點錢應該沒有關係,

沒想到媽媽竟然那麼狠心。

 

當然剛才那些話不單單震驚了bank的姐姐,

還有pon,

他沒有想到bank還有這樣的遭遇。

他原以為自己的背叛是造成他現在不信任人的原因,

但原來還有她姐姐和他媽媽對他的背叛。

 

“你那個表情是什麼,同情我嗎?不過我向來都知道你同情心氾濫。”Bank其實不想在pon面前說這些,不過如果可以一次性解決兩個人,那麼還是划算的。

“Bank,我不是同情你,只是我覺得自己很可惡。我以前從來沒有後悔過當初離開你,但是我現在很後悔,我不應該離開你,就算我們兩個人生活得再困難也比你之後會遭遇到的背叛要好。”

“其實我也不認為你當初的選擇是錯的,因為你們我更堅強了。”

“不是,你那些不是堅強,而是逞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Pon不知道現在還能說什麼,

只可以一直說著對不起,

甚至說著說著就被眼淚模糊了雙眼。

其實pon是很少哭的,

只有以前小的時候想起自己被媽媽拋棄會想哭,

還有一開始離開bank的時候也經常哭,

之後就再也沒有哭過了,

但是pon覺得這一刻只有眼淚可以宣洩自己的情緒。

 

他很無力,

本來以為只要自己一直在bank的身邊,

只要自己讓bank感到溫暖,

感到自己不會再離開他,

那麼就可以治愈他的傷,

就算過程會很緩慢,

但是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就可以了。

而現在自己知道他的一些經歷,

可能只是很少的一部分就足夠讓自己信心全無,

自己何德何能能治愈他內心全部的傷痕。

 

Pon的情緒似乎感染了blue,

blue不斷地用前爪蹭pon的腳,

後來見他似乎不理自己,

又轉去bank的面前,

仿佛要bank去哄pon。

而兔子們也有反應,

它們圍在bank還有pon的腳邊不斷轉圈。

 

其實bank也有些不知所措,

他沒有想到pon的情緒來得那麼強烈,

自己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其實自己真的不會哄人,

尤其是自己現在對pon是什麼感情也不確定,

自己並沒有全力阻止pon的靠近,

但是又不想太回應他。

 

最後bank輕輕地抱住了pon,

雖然他現在對人是很冷淡,

但是本質上他其實是一個溫柔的人,

就好像當初pon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一樣,

那個才是真正的他。

 

Pon在bank懷裡哭了很久才停下,

其實他的情緒在bank抱著他的時候已經好多了,

只是他太貪戀bank的懷抱,

他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

Bank會有這樣的經歷很大一部分都是自己造成的,

自己曾經是他最後的希望,

如果自己當初和他一起生活就不會有之後的一切,

可惜命運已經不能逆轉,

自己真的不知道之後應該如何面對bank。

 

Pon之前認為命運讓自己再次遇見bank,

是希望自己可以治愈bank,

可以讓bank重新學會相信別人,

重新相信情感的美好。

而到了現在卻是自己讓他再重新的面對過去的一切,

無論是面對自己,

還是面對他的姐姐。

 

Bank很快就要畢業了,

他現在在思考要不要再多開幾個班教學,

還是再有什麼辦法可以拓展武館的知名度,

畢竟畢業之後自己就是武館正式的負責人,

是開始要思考武館的未來。

 

就在這時候bank得知武術協會會舉辦一個武術比賽,

而且規模很大,

其實之前武術協會也有計劃,

就是希望可以藉此宣揚武術。

畢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武館都倒閉了,

剩下的也經營得很困難,

所以就有了這樣的計劃,

只不過之前一直都在準備階段,

要得到政府的協助,

還有能拉到贊助,

這樣才能有好的宣傳效果,

現在一切算是準備就緒了。

 

Bank有些心動想參加,

畢竟這也是一個可以提升武館知名度的方法,

只不過自己從來就沒有參加過類似的比賽,

爸還在的時候比較淡泊名利,

所以他的弟子們也是差不多,

也沒有參加過這種比賽。

他覺得應該找一個人咨詢一下意見,

他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p’bouns。

 

“P’bouns,你知道武術協會會舉辦武術比賽的事嗎?”

“嗯,我剛知道,今天我爸說的,他說需要我們武館派人去幫忙做工作人員。你說我推薦kad去好不好?這段時間他比較有空,而且如果他去幫忙而且做得好的話或者可以改變爸對他的看法,到時候他畢業之後去武館幫忙就更順理成章了。但是我之前也答應他這段時間讓他盡情去玩,如果我推薦他去的話,會不會讓他覺得我出爾反爾?”

 

就好像bank想找人商量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bouns,

而bouns也一樣,

這件事bouns已經想了一整天了,

都沒有什麼頭緒,

而他覺得自己能咨詢的人就只有bank了。

 

“我覺得你可能需要先問一下你弟弟他願不願意,畢竟你好不容易才讓他答應你,如果因為其他事情再次造成你們兩個人的誤會,那你之前所做的努力就白費了。”Bank沒有想到自己從一個咨詢人的立場變成一個被咨詢的人,但是也很高興p’bouns願意和自己說他感到為難的事,這是他對自己的信任。

“嗯,那也是,我還是應該尊重他的意願。可能是以前太習慣幫他做決定了,現在又不知不覺地開始這麼做,還好有你提醒我。”Bank可能是太早開始打理武館了,感覺他解決問題的能力比自己要強,很多時候都能一針見血。

“我只是說出我的意見,也不知道正確不?”

“我覺得這個意見很有用啊。”

“你覺得有用就好。P’bouns,我想參加這個比賽。”

“那很好啊,比賽又有獎金,又可以提升你的知名度。你那麼帥氣,就算沒有拿到獎也一樣可以吸引很多人。”

“但是我以前從來都沒有參加過武術比賽。”

“你沒有參加過?”

“嗯,很奇怪嗎?”

“可能是因為我小的時候都會參加這類型的比賽,只不過後來上了中學之後學習任務比較重,爸就讓我不要再參加了,他讓師弟們參加,也當作是給他們的機會,我以為你和我一樣。”

“可能是我爸想低調一些吧。是不是沒有參加過會有很大的影響?”

“該怎麼說呢,我看過你練武,我覺得你的資質還不錯,一看基本功就很扎實,但是比賽和普通的練武畢竟不一樣。武術比賽有很多規定也分很多項目,除了要做出指定動作之外還要講究整體的編排,要給評委和觀眾一種行雲流水的感覺,就算習武多年的人如果之前沒有經驗的話初次比賽是不可能有什麼好的結果的。”

 

Bouns也不想打擊n’bank的自信,

但是根據自己以往參賽的經驗,

以n’bank現在的水平可能根本就不能進入決賽,

初賽和決賽的宣傳力度和影響力都是不一樣的,

這樣貿貿然參加的話可能達不到他想要參賽的目的。

 

“這樣啊?”

“嗯,可能你之前並沒有接觸太多這方面的知識,所以並不知道比賽的難度。你要不要再考慮看看?”

“那p’bouns會參加嗎?”

“因為這次我爸是裁判團的團長,為了避嫌,所以這次我們武館不打算派弟子參賽。”

“Nat師父果然是德高望重啊。”

“這樣比較公平嘛,畢竟聽說這個比賽準備了很久,又是我爸提議的,當然不希望引起什麼爭議破壞了一個那麼好的企劃。”

 

Bank回去之後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過於衝動行事了,

都沒有完全瞭解情況就想投入進去,

現在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得過於簡單。

之後bank在網上也找了很多武術比賽的視頻,

自己研究過一遍之後才發覺真的不是自己想像得那麼簡單的。

還好p’bouns及時提醒了自己,

如果不是的話到時候自己傻傻地去參賽,

不要說打響武館的知名度,

可能還會讓武館和爸丟臉。

 

但是bank並不想放棄這次的機會,

現在武館的發展開始好起來,

如果能趁著這個時機再進一步的話可能就可以徹底擺脫虧損的局面。

Bank想到了一個辦法,

雖然不知道人家會不會答應,

但是一切還是要試過才知道。

 

“P’bouns,你能幫幫我嗎?”

“你想讓我幫你什麼?”

“我想你做我的師父。”

“你想我做你的師父?你的師父不是你爸嗎?”

“其實我是想你能成為我的教練,讓我可以參加這個武術比賽。”

“但是我……”

“雖然我知道這個請求是有些強人所難,但是我真的很想參加比賽。不過你也說了我沒有任何經驗的話參加比賽可能就是一個笑話,所以我需要一個很有經驗的教練來幫助我。你看過我練武,也了解了我的一些情況,更何況我也不認識其他更加厲害的師父,就算認識了也有可能他的弟子也會參加比賽,這樣他也不可能教我。你說你們武館不會派弟子參加,這樣你來教我就不會造成衝突。我現在能信任的人只有你,希望你可以考慮一下,當然我也不會強迫你。”Bank覺得自己臉皮真的很厚,不過為了自家武館自己不能顧及得那麼多,為了武館連上次這樣犧牲色相也沒有關係,今天這個就更不是事了。

“說真的,你對我那麼信任我也很高興,但是我還是要和你說實話。我說過我現在還不是正式的師父,我也沒有教人的經驗,以前參加比賽都是我爸負責幫我設計編排動作,我只是按照他的指示執行而已。雖然也拿過不少獎項,不過也是小時候的事,我也有超過十年沒有參加過比賽了,只是平時有空的時候看看比賽,我覺得我能幫助你的事情可能不多。”Bouns覺得以現在自己和n’bank的關係沒有什麼不能說的,尤其是關於武術方面的,他知道自己說的n’bank都能明白。

“我知道你是一個謹慎的人,你不幫我可能不是因為你嫌棄我,只是怕幫不了我什麼。但是就像我剛才說的,我覺得你是最適合的人選,我真的很有誠意來邀請你。”

“我當然可以感受到你的誠意,你做什麼事情都是那麼認真的,只是容許我再考慮看看,我覺得這個事情還是謹慎一點好。”

“嗯,我明白的,謝謝你願意考慮。”

 

Bouns考慮了幾天,

又問了父親的意見,

最後還是答應了bank的請求。

雖然自己能力有限,

但是自己曾經和n’bank說過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忙的都可以找自己,

自己不可以食言,

更何況如果不是他的鼓勵自己也沒有勇氣向kad說出自己一直以來的心願。

评论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