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8

 

當分享交流會結束之後bank第一時間就離開了,

pon只好跟著他也一起離開,

只是因為愧疚一直跟在bank的身後,

並沒有和他並肩而行。

 

Bank當然也知道pon跟在自己身後,

自己現在不想和他說話,

明明他說過不會再幫自己的姐姐,

結果還是欺騙了自己。

可能是知道了姐姐的遭遇同情她吧,

他向來是個爛好人,

這是他會做出來的事情,

但是自己也惱怒他為此而再次欺騙自己。

 

“好了,跟到這裡就夠了。”舉辦活動的地方離bank的家挺近的,所以走一走就到家了。

“你還沒有吃飯,我現在來做吧。”

“不用了,我會做飯。”

“我……”Bank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立即拒絕自己了,果然自己的做法惹惱了他。

“你們好像真的很喜歡幫我做決定。”

“這次我沒有想過要讓你原諒她,我只是想讓你知道關於她的全部事情,至於之後你要怎麼做都隨你。我想以前因為大家都覺得你是一個小孩子,所以總是幫你做決定,當然這也包括我,但是現在你都長大了,你怎麼選擇都是你自己的事情。我連讓你原諒我也做不到,又怎麼奢求你會原諒你的姐姐。”他姐姐的心理醫生曾經說過,只有一個人自己願意接受治療才能有好的效果,如果那個人根本就不想自救,那麼誰也幫不了他。

“你知道就好,你回去吧。”

“嗯,那我先回家了。”

 

自己還是留點空間給bank吧,

自己這麼做他就只是讓自己先回去,

也沒有說以後都不見自己,

這已經是比較好的結果了,

只能明天再看看情況吧,

希望bank可以想通。

 

“很好,看來就用這套動作吧,不用改了。”Bouns幫bank設計好了動作,又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出來的效果已經很好了。

“那就好。”Bank終於放鬆了一點,自從決定參加比賽之後就一直很辛苦地在鍛煉和練習,雖然還不知道結果會怎麼樣,但是既然p’bouns說效果很好,那麼自己就能安心了。

“你那麼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果的,最重要的是到時候不要太緊張,一緊張動作就很容易變形,這樣這段時間所有的努力就會白費了。”

“嗯,你說的對,但是不緊張我覺得不太可能啊,畢竟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比賽,我想我只可以盡量在比賽之前想辦法放鬆心情。”自己也知道緊張不好,但是這個比賽對自己和武館來說都很重要,一想到這個就壓力山大。

“其實我小時候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時候也是超緊張的,還好有kad一直在旁邊幫我打氣,說我那麼厲害一定沒有問題的,現在想起來我們以前的感情真的很好。”

“我想以後一定會越來越好的,只要找到適合現在你們的相處方式就行了。”

“嗯,我會盡力去找。今天就到這裡吧,我們來放鬆一下身體,雖然練習很重要,但是休息也同樣重要。”

 

Bouns開始想有什麼方式可以讓n’bank放鬆一些,

這個也是自己身為教練要做的,

一個優秀的教練除了給隊員技術上的指導之外,

對於他們心理層面的疏導也很重要,

要培養他們的抗壓能力,

這樣才能在比賽的時候有好的表現,

把訓練中的功力百分百地表現出來。

 

幾天之後bank收到了bouns要他明天晚上向酒吧請假的line,

他要帶bank去一個地方。

Bank想著可能是和比賽有關,

所以就按照bouns所說的去做,

第二天晚上bouns吃完晚飯就開車去接bank。

 

車一路開著,

bank慢慢地發現路上的景色有些熟悉。

“P’bouns,你想帶我去什麼地方?”

“去到你就知道了。”Bouns沒有正面回答bank,他知道n’bank應該或多或少猜到了自己要帶他去的地方。

 

果然去到現場bank就看到了以前一起跳舞的夥伴,

但因為bank已經很久沒有和他們一起跳舞,

所以舞團裡面有一些自己不認識的人,

而當初的夥伴也有一些沒有來,

就不知道是剛好沒空,

還是好像自己一樣已經退出了。

 

“Bank,很久不見了,你怎麼有空過來看我們的表演,你不是一直在忙你們武館的事嗎?”

“Potay,很久不見。之前是比較忙,但是現在武館的生意好了很多,所以有些時間。”

“那真的是太好了,當初你退出舞團我們都覺得很可惜,你可是在我們之間跳得最好的,連前輩們都經常稱讚你。但是自家的武館還是更重要的,我們都理解。這是你的朋友嗎?”

“嗯,他是我在酒吧打工的同事,p’bouns。”

“你好。”

“你好,p’bouns,歡迎你來看我們的演出。”

“P’bouns是DJ。”

“真的啊?那以後有空可以多些過來,或者我們會有合作的機會。”

“我不會跳舞了。”

“沒關係,我們有時候去表演也會和相熟的DJ合作,加強一下氛圍感,跳舞本來就很依賴音樂啊,和不同的人合作也會擦出不同的火花。對吧,bank?”

“嗯,p’bouns很厲害的,樂感很好。”

“沒有啦,我只是兼職DJ,不算很專業。”Bouns也是一如既往的謙虛。

“我們也不是什麼專業舞團,我們有學生也有上班族,就只是幾個熱愛舞蹈的人大家一起跳跳舞罷了。好了,我們要開始了,慢慢欣賞哦。Bank,有意見要提出來哦,不要吝嗇。”

“那麼久不見你一定進步不少了。”

“是嗎?我還是覺得和你差很遠啊,一會兒有機會一起跳。”Potay說完就去準備了,而bank和bouns也找了一個好的位置來欣賞。

 

Bank覺得自己真的很久沒有接觸舞蹈了,

其實一開始要放棄的時候也是很不捨的,

但是就好像potay所說的,

自家的武館怎麼樣都是最重要的,

跳舞只是自己的一個興趣,

自己的精力是要放在武館裡的,

這個是自己的責任。

 

Bouns好像都沒有看過n’bank有那麼放鬆的時候,

整個人的笑容都變得不一樣了,

可能是這裡可以讓他暫時放下自己身上的擔子,

變回屬於他這個年齡的感覺。

平時他的壓力真的很大,

一個人這樣苦苦地支撐著一個武館,

每天都會很累。

但是因為不想身邊的人擔心自己,

尤其是他媽媽,

他只能盡量地表現出自己最好的樣子,

可能只有半夜他一個人待在武館的時候才能完全脫下偽裝。

 

隨著舞蹈的進行越來越多的路人開始聚集圍觀,

還有時不時的掌聲,

現場的氛圍變得越來越熱鬧,

bank也開始跟著音樂打著拍子,

有時還扭動一下身子。

 

“N’bank,你也上去跳啊。”

“我已經很久沒有跳,跟不上的。”

“Bank,過來一起跳啊!”這時候剛好potay也喊著讓bank加入。

“去吧,我想看你跳。”Bouns真的很想看看n’bank跳舞,他想n’bank一定跳得比他們好。

“……那我去吧。”

 

Bank考慮了一下還是答應了,

既然p’bouns想看自己跳,

自己也不好意思拒絕。

他幫了自己那麼多,

如果自己連這麼一點要求也做不到,

這也太不應該了。

 

“你先做一下準備運動吧,注意不要受傷。”雖然bouns知道他想跳,自己也想看他跳,但是自己作為他的教練,還是要提醒一下他。

“嗯,我知道了。”之後bank就站了起來,然後按照以前的方法在跳舞之前做一些準備動作,之後就走向了potay他們。

 

舞團的成員和觀眾都歡呼起來,

bank也很久沒有感受到這麼熱烈的氣氛,

身體不自覺地開始動起來,

一開始只是簡單的動作,

後來因為以前的功底很快就適應了。

然後bank開始做一些高難度的動作,

他的每個動作都很有魅力,

現場觀眾的氣氛就更high了,

而bouns也看得很投入。

 

Bouns作為DJ也看過很多知名舞團的表現,

他看得出n’bank的基本功很扎實,

每個動作的動感十足,

而且看起來很輕盈,

身體的連貫性很好,

他覺得如果n’bank可以把跳舞的感覺融入到武術動作之中可能會給裁判新鮮的感覺,

這樣或許就有勝算了。

 

跳了一會兒bank就停下來了。

“N’bank,怎麼不跳了?”

“我盡興了,而且你說不要受傷嘛。更何況今天的主角是他們,我不能搶了他們風頭啊。”Bank已經跳得滿頭大汗了,他怕自己再跳下去會捨不得停下來,現在一切以比賽為重,不能有半點閃失。

“嗯,那下次我們再來吧,我還沒有看夠了。”N’bank實在跳得太好看了,不過自己也明白他的考量。

“好,下次再跳難一點的,讓你看看我的厲害。”

“我拭目以待。”

 

到了規定的時間舞團就結束表演了,

觀眾也散了,

但bouns和bank卻並沒有離開。

 

“謝謝你,今天帶我來這裡。”Bank明白p’bouns的用心,他讓自己來這裡就是來放鬆的。

“我也是聽師弟們說這裡有一個舞團每個星期都會來這裡表演,他們跳得很好,沒想到是你的朋友。”其實bouns是在bank的facebook的關注列表中找到他的那個朋友,從而發現他們舞團會在這裡表演的信息才帶bank來的。

“其實我以前也在這裡表演過,只不過只有一兩次,之前我們都是在大學表演,是後來前輩們說可以在公園試試。這樣可以吸引更多觀眾,或者就會有其他出名一點的舞團看到,這樣我們的人就會有更多的機會。”

“他們真的是很好的前輩。”

“但是現在會有一點各分東西的感覺。”

“這個也正常,人在不同的時期都會做不同的選擇,就好像你一樣,最重要的是堅持,不要後悔。”

“我會捨不得,但是不會後悔。”

“你享受剛才這種萬眾矚目的感覺嗎?”

“享受啊,雖然一開始會覺得有點害羞,會覺得跳得不好有些丟臉。”

“其實比賽也是差不過這種感覺,只不過沒有那麼好的氛圍,但是武術比賽不是競技類的,它更多的是技巧類的,或者是表演的性質。所以評分才會分動作規格分和演練水平分,就是為了讓比賽更具有觀賞性,也更能吸引觀眾。我希望你可以在比賽的時候融入一些你跳舞的風格,創造屬於你自己獨特的表演風格,這樣效果一定很好。”

“嗯,我明白。”

“該回去休息了,明天一大早還要訓練。”

“好。”

 

之後bouns覺得n’bank的狀態明顯變得更好,

人也更自信了,

動作做得很舒展,

只要細摳一下細節,

那麼整套動作就完美了。

 

自從上次參加完活動之後pon有一個星期都沒有見到bank,

他覺得還是要給時間給bank,

讓他一下子重新接受他的姐姐是不可能的,

但是他對她的感覺可能會有些變化。

雖然pon沒有去找bank,

但是每天pon都有傳line給bank,

bank有時候也會回復pon,

這讓pon知道bank應該沒有遷怒於自己,

這樣其實就很好了。

 

這天pon帶了blue去寵物醫院剪毛,

它的毛髮太長了,

有些把眼睛遮住了,

所以讓它有些煩躁,

這樣pon也正好有藉口去找bank。

 

“Blue,你看,是bank醫生哦。”Pon帶blue剪完毛就去bank的辦公室找他,blue一聞到bank的味道就立即衝上去,它除了pon之外,最喜歡的就是bank了。

“Blue?它沒事吧?”Bank見到他們過來找自己第一反應就是blue可能有事。

“沒事,我帶它過來剪毛而已。”

“沒事就好。Blue,來,給點東西你吃。”Bank隨手就把放在辦公室的小零食給blue吃,這樣blue就更高興了。

“Bank,你姐姐說只要你收下那筆錢,她就不會再來找你了。”Bank的姐姐這幾天一直都在pon這裡打聽bank的反應,也向pon表達了自己的一些想法。

“我不缺錢。”獸醫算是一個挺賺錢的行業,所以bank真的不缺錢。

“你這樣說,是不是代表你還希望她來找你?”

“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知道你因為她受了很多苦,你不願意原諒她我也能了解,我也是因為我媽媽拋棄了我才成為孤兒的。我一直都在等著她回來找我,雖然知道機會很渺茫,但是我還是願意等待。以前有時候我也會抱怨她,但是後來當我決定離開你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能理解她當初的決定。你一直都說我是個爛好人,我也知道我很傻,但是我還是想相信所有人一開始都是善良的,只是生活實在是太殘酷了,不是每個人都能安然度過,所以會變得冷漠來保護自己。這樣或者很自私,但是他們也是掙扎了很久才做出這樣的決定,那也是對於人身心的折磨,我相信你的姐姐和我一樣都很後悔當初的決定……”

“現在是我的工作時間,私人的事情請你不要在這個時候說。”

“不好意思,我這就帶blue回去,我也差不多要上班了。”既然bank暫時不想說這些pon也只好不再說了,看來他還是需要一些時間,這時候pon接到了bank姐姐的電話,但是電話那頭的聲音卻是他的未婚夫。“Bank,你姐姐的未婚夫說你姐姐出了車禍,傷勢挺嚴重的,他希望你可以去醫院看看她。”

“她出了車禍?”

“嗯,她這段時間一直都失眠,可能是因為精神恍惚才出了車禍。你去看看她吧,我怕你不去看她可能以後都見不到她了。”Pon也不知道具體是什麼情況,她的傷勢又嚴重到什麼程度,但是這個或者是一個契機。

“……嗯,去吧。”Bank這個時候的情緒很複雜,他理不出一個頭緒,所以下意識的就答應了pon。

评论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