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9

 

當bank和pon趕到醫院的時候,

bank姐姐的未婚夫就守在急救室的門口,

而急救室的燈還沒有熄滅。

 

“她怎麼樣了?”Pon知道bank不會主動開口問,只好由他來問。

“醫生說她傷勢很重,可能要進行好幾個小時的手術。”

“嗯,我明白了,謝謝你通知我。”

“我想讓n’bank來就只能通過你了。N’bank,初次見面,我是你姐姐的未婚夫,我叫max。我知道你暫時還沒有原諒你的姐姐,我也不知道她可不可以平安地從裡面出來,如果可以的話請你收下這張支票。這個她一直放在包包裡,想著什麼時候你願意收下就可以立刻給你。”

“我不會收的,有什麼事還是等她出來吧。”

“Max先生,我相信她一定會沒事的,她一定記得自己還有事情沒有完成,她會拼命留住她自己的性命,然後親手完成她想要做的事情。”Pon不想看到他們這樣僵持下去,他看得出bank也是擔心的,也是希望他的姐姐可以好好地活下去,所以他不會現在就收下這張支票。

 

之後三個人一直等待手術的結束,

中間pon貼心地去買了一點喝的,

雖然他也想買點吃的,

bank還沒有吃晚飯了,

但是這個時候他們應該都沒有心情。

 

急診室的燈終於熄滅了。

“醫生,她怎麼樣了?”Max第一時間衝了上去。

“手術很成功,但是病人還沒有脫離危險,我們現在已經把她送去重症監護室,如果等到明天麻醉藥過後她可以醒來的話就暫時算是沒有生命危險了,你們一會兒可以跟著護士上去看她。”醫生這麼說就代表她還很危險。

“好的,麻煩醫生了。”

“Max先生,你上去看她吧。Bank,你要上去嗎?”

“嗯,你先去寵物醫院接blue回家吧,那邊應該要關門了。”Bank並沒有忘記當初他們急著趕過來而暫時放在寵物醫院的blue。

“好,我接完blue再回來。”Bank果然是關心動物更多,只不過他願意來已經很好了。

 

之後max和bank都在重症監護室外面看著,

max有時候會通過喇叭向病房裡面的未婚妻喊話,

而bank則什麼都沒說。

 

這幾天bank都把自己弄得很忙,

所以也沒有時間想姐姐的事,

但是這個時候似乎不能不面對,

更何況她現在躺在裡面也不知道能不能過得了這一關。

 

Bank一直都覺得自己的親緣很淡薄,

父母不怎麼關心自己,

但是又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搶自己的監護權,

搶到了的人也沒有珍惜,

再婚了就沒有再管自己了。

 

而曾經唯一關心自己的姐姐先是離家出走留下自己在那個沒有感情的家中,

然後突然之間出現希望自己可以原諒她,

自己掙扎了很久終於還是決定放下曾經的怨恨,

結果姐姐拿了錢就又拋下自己了,

自己最終還是一個人生活。

現在姐姐又出現了,

說要還自己錢,

又說她自己曾經經歷的一切,

搞得好像自己才是那個壞人。

 

不一會兒pon就又回來了。

“你們吃點東西吧,你們都沒吃晚飯。”Pon還買了點麵包。

“謝謝你,n’pon,不過我真的沒有胃口。”

“Bank?”

“我們出去吃吧。”

 

之後bank就和pon一起離開病房去到走廊吃麵包。

“Bank,如果她不會再醒來了,你會收下她的支票嗎?”

“我不回答假設性的問題。”

“你連她最後的心願也不願意完成嗎?”

“那些錢並沒有意義。”

“我知道你在乎的是她對你的感情,但是那些錢也是她對你的補償,也是感情的一部分,只是具象化了。”

“我和她的事情不需要你來插手。”在bank還沒有想清楚之前他不想聽pon再說這個,他不想自己受pon的影響。

“嗯,我明白。”自己還是太多嘴了,但是自己真的不想看到bank以後會後悔。

 

這樣一等就到早上了,

三個人誰也沒有睡,

一直注意著病房的情況,

還好沒有出什麼狀況,

到了中午bank的姐姐就醒來了。

醫生觀察過她的反應,

一切算是正常,

雖然傷得很重,

但是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

不過可能要躺在床上很久,

至於後續會怎麼樣也只能看之後的恢復情況。

 

“Bank,你去看看她吧。”

“嗯。”Bank沒有拒絕。“你.....”Bank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對......不......起......”Bank的姐姐掙扎著,雖然帶著氧氣罩,但是可以看到bank她也很高興,當然唯一能說的就只有對不起了。

“你安心養病吧。”Bank其實是有一些觸動的,只是說要原諒可能做不到。

“支......票......收......”

“你再休息下吧,後面的事我會辦好的,不要擔心。”Max怕她想太多安不下心來養病,所以也向她保證會幫她完成她想做的事。

“嗯......”Bank的姐姐雖然醒了,但是身體的機能根本維持不了太長時間的清醒狀態,很快又睡著了。

“N’bank,支票你暫時不想收也沒有關係,希望你可以多來看看她,讓她可以少一些擔心,好好養病。本來我已經求婚成功了,但是她說欠了你的,她想還,她不能只顧著自己幸福。當然現在這種情況是暫時不能結婚了,不過我會一直照顧她的。你們都累了,回去吧。”他也知道自己的未婚妻和她的弟弟之間的情況太複雜了,自己想幫也很難幫到什麼,只是希望可以盡量緩和他們之間的關係,起碼能勸得了n’bank收下支票。

“嗯,那我走了。”知道她沒事就夠了,自己在這裡也不能做些什麼。

“你也不要太辛苦,你還要照顧她。”

“嗯,我會的,麻煩你了,n’pon。”

 

之後兩個人回到了bank的家,

因為bank一整個晚上都沒有回家,

所以兔子們很擔心,

一看到bank回來就迎了上去,

bank安撫了它們一下就開始為它們準備吃的。

 

“這個我來就行了,你整個晚上都沒有睡,現在好好休息一下吧。”Pon不想看到bank那麼累。

“你不是一樣沒睡嗎?”

“我沒事的,你忘了我的職業是調酒師嗎,我本身就習慣晚上不睡覺。”Pon沒有想到bank也會關心自己。

“對啊,我忘記了,那你做吧,做好了就回家吧,你晚上還要上班。”

“嗯,你去睡吧。”

 

之後bank進房間了,

而pon一直在忙碌著,

做完也沒有回家,

反正在這裡自己會更安心,

或者bank這個時候也是需要自己的。

 

“Bank,你醒了。”Bank睡了很久終於醒了。

“嗯,你還沒走?”

“差不多了,我還要回家一趟去看看blue,然後才上班。晚飯我已經做好了,你一會兒熱一熱就能吃了。”Pon一如既往地把東西都準備好。

“嗯,行了,我會吃的。”

“那就好,既然現在她沒有生命危險,那麼你再慢慢想清楚吧。”

“嗯。”

 

其實剛才bank一直都是半夢半醒的,

做的夢也和姐姐有關,

有開心的,

也有難過的,

還有自己想象中她全身是血地躺在路邊。

口中還說著“對不起”。

或者她真的在乎自己吧,

至少現在的確是,

怎麼她和pon都說要補償自己,

自己看著就這麼可憐嗎?

或者在很多人眼中自己也是可憐的吧,

但是或者自己也是幸運的,

一早就將感情置之度外,

如果不是的話今天自己也會好像她的未婚夫一樣擔心地要死,

好像她一不在了就會立即崩潰一樣。

但是究竟是有感情的,

其實好像pon一樣幸福,

還是好像自己一樣沒有感情、只有自己和動物的世界幸福?

自己也不懂。

 

之後幾天bank的姐姐情況好轉,

可以轉入普通病房了,

pon也帶著bank去看她,

pon是想bank應該不會自己一個人去看她,

兩個人去會好點。

 

“P’pin,你今天感覺怎麼樣了?”這個當然是pon開口問的。

“好很多了,不過就還有些痛,謝謝關心。N’bank,你來啦。”Pin其實覺得很痛,但是看到n’bank來看自己就感覺好多了,看來他還是關心自己的,果然那天醒過來的時候看到的不是假象。

“嗯。”

“你能來看我,我很開心。我已經沒什麼事了,你不用擔心。”Pin覺得這次受重傷真的是值了,因為能換來n’bank的關心,看來還是有機會會原諒自己的。

“沒事就好......你下次小心點。”

“對啊,p’pin你要好好休息,這樣以後才能做漂亮的新娘子。”

“可能到時候要坐輪椅了。”

“坐輪椅也沒有關係,無論你變成什麼樣,我都娶你。”Max知道pin總是有那麼一點自卑,

畢竟她是自己的助理,又覺得自己不應該得到幸福,所以總是說些自嘲的話。

“你怎麼越來越肉麻,n’bank和n’pon都在。”Pin不想在n’bank的面前表現得自己很幸福的樣子,因為自己不配。

“嗯,我收斂一下。我出去安排一下工作,你們幫我看著她。”

 

之後一直都是pon在和pin說話,

bank一句話都不說,

他現在的心情還很複雜,

他理不出頭緒,

只好憑著本能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Pon大概也能看出bank的心思,

他現在應該很矛盾,

既想原諒或者對他的姐姐減少怨恨,

但是又過不了自己那關,

自己看著也覺得難受,

希望他可以快點走出這個困境,

這樣他自己也可以得到治愈。


评论(2)
热度(3)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