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31

 

“Kad,你知道?”

Bouns沒有想過原來kad已經知道了這個大家一起保守的秘密,

自己和kad的確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自己的親生母親在自己出生之後不久就因為車禍和外公一起過世,

那個時候的自己太小,

完全都沒有對親生母親的印象。

從小到大照顧自己的是kad的媽媽,

自己也從來沒有懷疑過,

直到有一次自己無意中知道了原來自己天天叫媽的人並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

 

一開始自己也接受不了,

但爸向自己解釋之所以沒有告訴自己這件事是因為自己本來就沒有親生母親的記憶,

如果突然之間說出來怕自己和kad都接受不了,

想等著他們兩個人再長大一點,

可以明白爸媽的苦衷的時候才說。

後來自己想通了的確是這樣的,

畢竟就連親兄弟之間都有可以會有矛盾,

更何況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可能會更加有隔閡,

爸媽都不想自己和kad因此而疏離,

想一視同仁地對待兩人。

的確kad的媽媽真的對自己很好,

什麼都照顧得無微不至,

所以自己也很快地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是自己也怕kad知道之後會有比較嚴重的後果,

所以自己也默認爸媽的做法,

一直都沒有和kad說過這件事,

就想著爸媽什麼時候覺得適合才告訴kad。

不過沒有想到kad已經知道了這件事,

也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只是這就能解釋為什麼自己會突然之間覺得kad和自己沒有之前關係好了,

原來就是因為kad已經知道了這個秘密。

 

“Kad,大家不是有心瞞著你的,我們是想找個合適的時間才告訴你。”Kad的媽媽說道。

“夠了,是什麼原因我不想知道。”

“我們不告訴你也只是……”

“只是我是小孩子嘛,你們不是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嗎,我不夠成熟,不夠優秀,就連身為我媽的你都對p’bouns比對我好,你一定覺得如果p’bouns是你的親生兒子就好了。”

“我哪裡有,我對bouns和對你都是一樣的,就是因為我不想厚此薄彼才不想讓你們兩兄弟知道這個秘密,想讓你們成為真正的兄弟。”

 

其實一開始就是自己先向丈夫提出不要讓bouns和kad知道這件事的,

因為她想成為這個家真正的女主人,

想成為bouns真正的母親。

自己自從看到這個小孩子之後就覺得很憐愛,

雖然那個時候自己還沒有結婚,

但是已經被他激發了母愛,

甚至還想過不如不要有自己的孩子,

就怕萬一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會忽略了bouns。

不過自己的丈夫很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一定會好好對待bouns和以後會出生的孩子,

所以自己就懷上了kad。

Bouns看到自己懷孕後就很高興,

整天叨唸著要一個弟弟陪他,

之後kad就出生了。

果然bouns很疼kad,

甚至還會幫自己照顧kad,

雖然他自己還是一個小孩子,

自己看著他們兩個人親親密密的樣子就覺得很開心,

於是就希望他們永遠都不知道其實他們是同父異母的事,

這樣bouns就不會知道他是一個沒有母親的孩子,

kad也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和bouns生疏。

 

“Kad,你可以這樣說我,但是不可以這樣說你媽媽,我們知道瞞著你是我們不對,但是我們只是不想把事情變得那麼複雜。這件事你知道還是不知道其實並不重要啊,我們也是一樣疼你的,bouns也不會因為你和他不是一個媽媽生的而對你不好。”

“我都說了,我不想知道原因,既然爸你覺得這不重要,那也就沒有什麼好說了。”Kad說完就奪門而出,他怕自己的情緒會繼續失控。

“Kad!”Bouns想跟著kad和他好好地解釋,但是kad的媽媽阻止了他,她覺得讓kad冷靜一下可能會更好。

 

Kad離開家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p’ju,

但是當他去到p’ju的家時才發現p’ju不在家,

這個時候kad才想起今晚p’ju有錄音的工作,

所以在酒吧表演完之後p’ju就匆匆地趕去工作了,

連送自己回家的時間都沒有,

現在kad只能坐在門口等junior回家。

 

當junior工作完之後回到家就看到有個小孩睡在自家門口,

看起來可憐兮兮地,

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事半夜三更地來找自己。

Junior沒有叫醒kad,

只是抱起他讓他進屋裡睡,

有什麼事都等他醒了之後再說。

 

第二天kad醒了。

“Kad,你醒了。”

“P’ju?”剛睡醒的kad還有些恍惚。

“Kad,我幫你準備了毛巾和牙刷,還有新衣服,洗漱完就出來吃早餐。”Junior把所有都準備好了。

“哦,好。”Kad覺得有些尷尬,之前都沒有試過在這裡睡,雖然以前是有想過,但是如果不回家的話爸會說。

 

Kad是第一次和junior吃早餐,

這段時間雖然天天來這裡報到,

但平時都是在家吃完早餐再來,

今天和p’ju一起吃早餐感覺還蠻新鮮的,

而且都是自己喜歡吃的。

 

Kad很專注地在吃,

junior也沒有打攪他。

“Kad,吃完啦?一會兒想去哪裡?”

“我想去海邊。”

“好啊。”

 

到了海邊kad也是好像上次一樣在玩水,

仿佛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直到kad玩累了才停下來,

他覺得好像還沒有把內心的東西都釋放出來,

或者說出來是最快的方法。

 

“P’ju都不想知道我的事情嗎?”

“當然想知道,所以我在等你說,那你現在想說了嗎?”

“嗯。其實我和p’bouns並不是親兄弟,他是爸的前妻生的,但是她已經去世了,之後爸才娶了媽。他們都知道,但是卻都不告訴我,是p’bouns去留學前我跟蹤他去到墓地才知道那個人才是他的親生母親,而且師公還是p’bouns的外公。原來我一直都不如p’bouns是因為他有很好的遺傳基因,而我什麼都沒有。”

“這個就是你一直說你沒有資格的原因吧?”

“那當然了,師公是因為我爸娶了他的女兒而把武館傳給我爸,所以只有p’bouns才有資格繼承。”

 

Junior從kad的話中了解到了他一直以來的心病就是這個,

所以他對bouns的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bouns真的很厲害,

也對他很好,

一直以來都盡到了一個哥哥的責任,

所以kad還是很崇拜他的。

但是一方面他又因為血緣關係而有所介懷,

他應該一開始真的對武術很感興趣,

也很想為自家武館盡一份力,

尤其是bouns去國外學習,

他就更加覺得自己身上的擔子重了,

只不過就在那個時候才發現自己好像是沒有資格的,

於是就陷入了矛盾之中,

也因此與bouns產生了隔閡。

Bouns可以感覺得到kad對他的疏離,

卻一直不知道原因,

所以就沒有辦法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我并不知道你爸是這麼想的,但是bouns天賦高這個是無可爭議的事實吧,再加上他一定也很努力去練武,所以你爸會讓他繼承武館也是順理成章的,武館的確是需要一個合格的繼承人。當然不能否認你爸想讓他接手可能是因為這家武館本身就是屬於他的外公,而且也有想要補償他的想法,但是如果他的武藝不好,我想你爸也可能會有其他的考慮。如果你爸是偏心bouns的話,那麼乾脆就不會教你武功,你爸教你不會不用心吧?”

“那倒沒有,他對我很嚴格的。”

“那就是咯,天賦的事有時候就是沒有辦法的,我也想好像其他音樂人一樣,彈著吉他或者彈著鍵盤,又或者只是隨口哼哼就能有很動聽的旋律。我有時候真的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創作出來一首勉強合格的作品,而且大部分都會被唱片公司退回,所以對於那些天才音樂人真的很羨慕。當然我知道你對bouns的感情是很複雜的,這些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讓你放下的,畢竟你也調整了那麼多年還不能徹底釋懷。現在你和家裡人把話都說清楚了,這個問題的確到了要解決的時候。”

“我當然知道p’bouns優秀,他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大師兄,他比所有人都能打,這個的確是事實。只是我沒有想過我爸真的一點機會都不給我,我想讓我去外府工作,他想讓我離開家裡。”

“這會不會是你太敏感了,你好好想想你爸和你說的時候他的語氣如何,是商量的語氣還是強迫的語氣?”

“……是商量的語氣。”

“你爸應該不知道你打算畢業之後會去武館幫忙吧?”

“應該不知道,這件事只有p’bouns和我知道,他答應過我不要告訴爸,到畢業的時候再給他驚喜。”

“既然他不知道你要去武館幫忙,那麼他想讓你去外府工作可能也只是看你還沒有找到工作,而且對練武似乎也不是很上心,他可能沒有想過你會願意去幫忙,所以就想靠著他的關係幫你找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父母都是一樣的,看到自己小孩畢業了又沒有工作當然會著急,父母很多時候都想讓子女過得好,而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不過既然他是用商量的語氣和你說,那就代表他還是想尊重你自己的選擇,他只是想多提供一個選擇給你。”

“真的是這樣嗎?”

“我沒有見過你爸,也沒有和他接觸過,當然不能完全理解他的想法,我只是這麼認為而已。”

“或許你說的對吧。”聽了junior那麼說kad似乎想通了一些。

“好了,你再慢慢想想,究竟是不是自己太敏感,有沒有誤會了你爸的意思。當然我想無論是你還是他們都要冷靜一下,不過你應該要向他們報個平安,不要讓大家擔心你。”

“我想p’bouns應該知道我會來找你。”

“沒錯,他讓我好好照顧你。”今天一早junior就收到了bouns的line,讓他照顧一下kad,當然bouns沒有對junior說前因後果,只是告訴他kad和家裡吵架了。

“那就行咯。”

“還有你媽呢,她一定更擔心你。”

“P’bouns會告訴她。”

“Bouns告訴她是一回事,你告訴她又是一回事,難道你覺得你媽也和你爸一樣偏心?”

“那倒不是,她比較一視同仁啦,但是我昨天說她巴不得我哥才是她的親生兒子。”

“你這樣說會傷了你媽媽的心,當然或者有時候她會對bouns比較好,但是不是因為他比你優秀,而是她怕那些知情人會對她有意見,會說她是後媽,當然會虧待丈夫前妻的兒子。萬一這些話傳到你爸或者是bouns的耳中,就會影響到他們之間的感情,就會造成家庭不睦。母親在家庭里的角色從來都是負責協調各方的關係和調節家裡的氛圍,所以你媽媽的壓力一定很大,她能那麼多年表現得毫無異樣也是很辛苦的,你要體諒她。”

“那p’ju也會體諒你的媽媽嗎,她這麼多年來也是夾在你和你爸之間。”

“所以我覺得我最虧欠的人就是我媽媽,你不要像我一樣哦。”

“嗯,我明白。P’ju,我這段時間可以在你家裡住嗎?”

“當然可以,只要你不嫌棄我的床比較小。”

“才不會呢,我覺得昨天晚上睡得很舒服。”其實junior在門口抱起kad的時候kad已經醒了,但是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所以就繼續假裝睡覺,但是這個時間只持續了很短,kad很快就又睡著了。

“你喜歡就好,去買點東西吧,我那裡很多東西都不夠。”

“好。”Kad覺得和p’ju說了之後心情就好了很多,還好認識了p’ju,有他在身邊真的是太好了。

评论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