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32

 

晚上酒吧關門之後大家幫bank慶祝他拿獎,

其實bank有些不好意思,

因為之前自己要準備比賽的關係請了很多假,

但是大家都體諒bank,

所以也不計較工作多一點忙一點。

大家都很開心,

但是bank留意到bouns的狀態不對,

其實今晚聽他打碟時候的聲音就有些異樣,

只不過在工作中也不好意思去問他。

 

大家慶祝了一下就散了,

因為忙了一晚上大家都累了。

“P’bouns,我來開車吧。”Bank主動提出由他來開車。

“好啊。”Bouns真的很累,昨天晚上一直都睡不著,直到今天早上問了junior知道kad在他那裡才稍微放心下來。

“P’bouns,你在煩惱什麼?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你儘管說,我一定會盡力幫你的。”

“我表現得那麼明顯嗎?”Bouns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父母沒有看出來,今天去武館的時候大家也沒有看出來。

“是有一些,可能是你的音樂告訴我的吧。”

“看來你對音樂的感受力很好啊,果然是舞蹈高手。”

“就算不是舞蹈高手也能聽懂音樂啊,音樂本來就是抒發心情的其中一個渠道,當然語言也是,只是音樂會比較隱晦一些,但是有時候又能直擊心靈深處。”

“用音樂來交流感覺很棒。”

“但是我也希望你可以用語言來和我交流,這樣你可能會舒服一點。你的煩惱又是因為你弟弟嗎?”

“嗯,我昨天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回來之後我和他的感情生疏了很多,因為被他發現了我們的秘密。”

“關於什麼的?”

“關於我的身世。”

“這個方便告訴我嗎,如果你不想說就算了。”因為這個涉及到p’bouns的隱私,所以bank想他可能不太方便說給外人聽。

“沒有關係,你是我信任的人。”

“聽你這麼說,我很高興,我們去另外一個地方吧。”

“好啊。”

 

之後bank就開著車去到了一個小山坡。

“這裡我以前來過,不過從韓國回來之後就沒有再來。你喜歡這個地方?”

“也談不上喜歡,只是一開始我想跳舞的時候我爸有意見,所以就只能偷偷地來這裡練。反正這裡沒有什麼人,就算跳得很難看也不會有人看到,我爸更不會來這個地方。”

“那這裡是你的秘密基地咯?”

“嗯,所以你可以在這裡分享你的秘密給我聽。”

“你覺得kad和我像嗎?”

“你希望我怎麼回答你?”

“當然是說實話。”

“長得不太像,所以第一次見到你們的時候我都沒發現那個是你的弟弟。”

“我們兩個長得不像是因為我和他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剛好我們兩個都長得像媽媽......”之後bouns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訴給bank知道。

“怪不得你會覺得煩惱,如果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

“其實我多多少少也能明白kad的想法,爸的確有時候會忽視了他,對他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可能是有些強者思維吧,也或者是想補償我。以前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我不是那麼優秀的話,那麼爸會不會多重視一下他。”

“這個不是你的錯,凡是家裡有多個小孩的都很難一碗水端平,親兄弟間反目成仇的也很多啊。其實我不認為他會覺得是你的問題,他不是小孩子了,他能獨立思考,最多就是覺得你不應該瞞著他,但是就是他知道所以才更矛盾,你要不給他一點時間?”

“但是他應該幾年前就已經知道了這件事,但都已經過了那麼長時間了,如果能想通的話他就不會和我生疏了。”

“人有時候會選擇逃避的,當你和他沒有生活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沒什麼,而且你不在家你父母應該會更重視他。但是你回來了,所以他就會覺得彆扭,因為他或者已經習慣了你不在身邊的時候。”

“之前我一直都在想我們的關係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我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現在才發現原來是這個原因。又或者他本來就對我有些意見,只是都沒說,只有我一個人傻傻地以為我們的感情很好,甚至我還因為kad和junior的感情比和我好而覺得鬱悶。”

“你想不到也正常,每個人對同一件事的反應都是不一樣的,所處的位置不同差別就更大了。其實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做得很好了,那麼就只有等他想通吧,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更在乎的還是nat師父的態度。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你能做的事畢竟有限,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

“或許你說的對,只是我覺得我還是有事情還沒有做得很好。”

“你之前和我說過要我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現在的你也是,不要逞強。”

“我明白的。”

“明白的話就不要想太多,現在回去好好休息,人精神了才能想到解決的方法。”

“你以前遇到困難也會這樣嗎?”

“一開始不會,後來我媽媽見我壓力太大就開導我,之後就慢慢地學會怎麼做,只是不一定都能做到。人就是這樣啊,自己知道該怎麼做,但是總是做不到,卻又讓別人照著做。”

“我感覺你真的很成熟,可能是你經歷的事情比較多吧。”

“我倒不覺得自己很成熟,我還有很多事情處理不了,就好像上次比賽一樣,要不是你提醒我,後來還指導我,那我就不可能拿到那麼好的成績。”

“那你下次還想再參加比賽嗎,我爸說武術協會的大家都很看好你,覺得你很有實力很有潛力。”

“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想再參加,畢竟趁熱打鐵也不錯,只是到時候又要麻煩你。”

“沒關係,其實與其說我教你,不如說我們只是共同研究,這樣也能共同進步,希望有一天我和kad也能這樣。”

“我覺得一定會。”

 

之後就還是bank開車,

也不知道是不是剛才bank的話真的對bouns有效,

bouns在車上終於睡著了。

Bank還是第一次看到p’bouns脆弱的樣子,

以前總感覺他很厲害,

武功又好,

明明兩個人學武的時間都差不多,

但是他就是高自己好幾個level,

明明還沒有正式接管武館,

但是武館的每個人都很尊重他。

只是是人就會有煩惱,

就會有弱點,

他的弱點就是他的弟弟。

自己真的很想幫助他,

但是自己是外人,

他的家事自己也不方便插手,

如果自己和他的關係更進一步的話是不是就可以為他解決問題。

 

Bank姐姐的身體開始好轉,

pon有時候會帶著bank一起去醫院看她,

雖然bank并不會主動和她說話,

但是兩個人的感情看來是有修復的可能,

看著這樣的情況pon覺得很欣慰,

希望終有一天可以解開bank的心結。

只是bank和他姐姐的事情還沒有解決,

就輪到pon那邊有狀況。

 

當pon知道院長病倒進了醫院的消息還沒有時間去看他的時候就又被通知院長可能時日不多了,

明明上次院長只是說他有些中暑去做身體檢查所以要住院,

怎麼現在就快要離開大家了,

那麼可能就是院長說謊,

就為了不要讓大家擔心。

Pon突然之間就覺得很害怕,

好像一直以來支撐著自己的力量突然就消失了,

可能是因為院長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人,

如果不是院長一直照顧著自己關心著自己,

自己也不可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以前想念著媽媽的時候院長會在自己身邊,

以前害怕黑夜的時候院長會在自己身邊,

以前自己離開bank之後極度傷心的時候院長會在自己身邊,

自己覺得迷茫不安的時候也一定能得到院長的支持,

現在他就快要離開自己了,

自己以後該怎麼辦。

 

Pon去醫院看了院長,

院長還是表現得很開朗的樣子,

絲毫看不出對死亡的恐懼,

反而安慰pon,

讓pon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要太過操勞。

 

“Pon,你現在還在等那個人嗎?我知道你覺得對那個人有所虧欠,但是也不能以懲罰自己的方式作為彌補,這只是在感動自己,或者他早就已經忘記你了。”雖然院長覺得死亡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他不會覺得害怕,但是他還有很多放心不下的東西,其中就包括pon。

“其實他已經回來曼谷,我們也相遇了......他沒有怪我,而且我們現在已經在一起了。”

“真的?”

“嗯,他現在在當獸醫,比較忙,下次我帶他來看你吧。”Pon撒了謊,他當然也知道院長想看到自己幸福。

“這樣實在是太好了,既然在一起了就要好好珍惜,不要再讓自己後悔了。”

 

Pon知道自己必須圓了這個謊,

這樣院長才能走得安心,

這也是自己為了院長最後能做的事,

但是bank不知道願不願意配合自己演戲。

 

“Bank,我能拜託你幫我做件事嗎?”

“怎麼呢?”Bank看他的樣子就知道這一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院長他......他住院了......醫生說他的時日不多了......”

“......”Bank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pon,只好拍拍pon的肩膀,而這個動作無疑讓pon不再顧慮勇敢開口。

“他是對我最重要的人,我也知道他一直記掛著我,所以我希望可以在他還在的時候讓他看到我幸福,我能拜託你幫我演一場戲嗎,就一場?”院長是個閱歷很多的人,也很了解自己,其實自己并沒有把握能在院長面前演戲而不被他揭穿,所以就打算演一次就夠了。

“演什麼戲?”

“我騙院長說我們在一起了,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扮演我的戀人一起去看院長。”

“你知道我不會演戲,就不能找別人嗎?”

“這個是非你不可的,因為院長知道我從來都只喜歡你一個人,他也知道我一直在等你。”這是pon第一次向bank表白,其實pon原本是打算bank原諒自己之後才說的,就怕他不接受,但是現在不得不說。

“都過了那麼多年了,怎麼可能?”Bank才不相信pon的話,以前兩個人的確是喜歡對方的,但是都已經十年了,怎麼可能還愛?

“是真的,當然你不相信我也正常,畢竟我騙過你。但是自從我離開你之後我就沒有喜歡過任何人,因為我不配,一個辜負過別人的人不配得到別人的愛情。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因為我覺得虧欠了你,想補償你,如果你可以原諒我的話,是不是我就可以重新愛上別人,我就可以越過這個坎向前走。但是自從重新再遇上你並且你願意讓我接近你之後,我想我就是喜歡你,就算你不接受我,我也會一直喜歡你。”對於自己來說bank就是這樣的存在,是自己最愛的人,這個是無論過了多久都不會改變的。

“......但是我不喜歡你。”

“我知道,我也沒有想過在我騙了你之後你還會繼續喜歡我,對我來說你能原諒我、不排斥我、讓我留在你的身邊就已經夠了。我知道讓你演戲是很為難你,但是我沒有其他辦法,我希望院長能走得安心,拜託你!”

“......我可以答應你,但是之後請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Bank覺得從pon再次出現在自己面前開始自己平靜的生活都亂了,所以可以的話自己想回到以前只有自己和動物的生活。

 

Pon沒想到bank肯答應自己的條件竟然是這個,

這叫自己該如何選擇,

院長對自己來說很重要,

bank也很重要。

院長以後都沒有辦法再陪在自己身邊,

自己就只有bank了,

但是如果自己答應了bank的條件,

那麼就連留在bank身邊的資格都沒有了。

自己以為這段時間bank沒有再排斥自己就代表他已經開始慢慢地接受自己,

原來一切都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

bank可能只是覺得有個人在他身邊幫忙會比較方便,

但是沒有了自己對他來說也區別不大,

或者他不用再見到自己會更高興。

 

“......好,我接受這個條件,謝謝你幫我。”

院長是這個世界對自己最好的人,

如果能讓他安心那麼還是值得的,

反正自己這十年也在過著沒有bank的生活,

以後自己雖然不在他身邊,

但是起碼還能知道他的消息,

知道他過得好就足夠了。

 

等到bank休息的時候兩個人就去了醫院,

在病房門口pon牽起了bank的手。

“這樣會比較真一點,院長很精明的。”雖然是演戲,但是也是pon的私心,今天過後自己就不能再出現在bank的面前了。

“嗯,我明白。”Pon的手很冷,bank沒想到對人那麼熱心的人手會那麼冷,可能是他此刻的心情很沉重。

“院長。”

“Pon,你來啦。”

“我帶bank來看您。”

“您好,院長。”

“你好,好久不見,現在比以前成熟很多了。”

“嗯,畢竟都十年了。”十年前是院長告訴bank,pon沒有回孤兒院,雖然當時的bank并不相信,但是也因此沒有再去找pon。

“院長,你今天感覺怎麼樣了,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還好。”

“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和醫生說。”

“這個當然,我還想多見你幾次。”

“你不嫌煩的話我天天過來也可以,反正我早上都有空。”

“這倒不用,平時在孤兒院太吵了,很久都沒有這麼安靜過,你就不要來打攪我了。”其實是他不想pon看到自己不舒服的樣子,要不然pon又要擔心了。

“我煮了點東西給你吃,醫院的飯可能不合你胃口,我做的你應該會喜歡。”

“我又不挑食,你做什麼我都喜歡。我見你的點心看起來很不錯,你幫我把這個拿去給兒童病房58號床的那個小朋友,他很喜歡吃點心。他以前是我們孤兒院的,半年前被領養了,現在生病在住院,昨天剛好碰見他了。”

“嗯,我拿去給他。”院長真的什麼時候都記掛著大家。“Bank,你先在這裡陪陪院長,我一會兒就回來。”

“你去吧。”

 

院長等pon離開病房之後才和bank說話。

“Bank,聽說你是獸醫,工作很忙嗎?”

“挺忙的。”

“再忙也要休息,不要像我這樣因為工作而忽視了健康,划不來。”

“嗯,謝謝您的關心。”

“Bank,你沒有和pon在一起吧?”

评论(2)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