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34

 

第二天是superboy的演出,

kad很早就跟著junior去到酒吧排練,

結果又被jet調侃了一通,

兩個人也一如既往地鬥嘴。

到了正式演出之前graphic也到了酒吧,

junior安排他和kad坐一桌。

 

“哇,我還是第一次來酒吧啊,好多人哦。”

“那当然,p’ju他们很受歡迎的,有很多fans。”說起這個kad就覺得很自豪。

“P’ju那麼帥,吉他彈得又好,當然會有很多fans。我記得高中的時候p’ju就在學校表演過,那時候那些女孩子都要瘋了。”

“你和p’ju的年紀差那麼多,你怎麼會看過?”

“我們初中和高中都是同一個學校啊,都是直升。”

“哦。那他那麼受歡迎一定有很多女朋友吧?”Kad只知道自從認識p’ju以來他都沒有談戀愛,至於以前kad就沒有問過,但是又很想知道。

“一兩個吧,p’ju很專一的。”而且有些特殊原因,雖然p’ju很受歡迎,但是願意接近他的人其實不多,不過這個graphic沒有告訴kad。

“那也正常。”雖然聽到p’ju之前有過女朋友有些不舒服,但是那也已經過去了,自己也沒有資格介意。

“那你知道現在p’ju有女朋友嗎?”

“沒有,他很忙的。”還好沒有,要不然就沒有人這麼照顧自己了。

“一開始我見你和他住在一起,我還以為你是他的戀人了。”

“怎麼會?”

“但我見他對你很好啊。”

“你昨天才第一次見我,你又怎麼知道p’ju對我很好。”

“他昨天都幫你夾菜,他都沒有幫我夾。”

“那也不算吧,p’ju向來都很會照顧人。”

“那倒是,p’ju也很照顧我,不過自從他來了曼谷之後我們就很少聯繫了,搞得我都有些寂寞。”

“所以你才特意來到這裡做交換生?”

“也不全是,不過來這裡就可以見到p’ju,他都不回去。”

“他說回去他就會被他爸殺掉。”

“那可能會。”

“他爸那麼兇的嗎?”

“是挺兇的,我從小最怕就是他了。”

“那看來他們兩個人的矛盾很難解決。”

“不可能解決了,伯父只有p’ju一個繼承人,就算p’kim再能幹也不可能繼承他們的家業。而且p’kim斯斯文文的,沒有p’ju那麼有壓迫感,可能壓不住其他有野心的人。”雖然graphic也想p’ju回到芭提雅,這樣自己有事的話就能多一個人商量,但是又很想p’ju可以實現他的夢想。

 

說起壓迫感kad的確是深有體會的,

p’ju平時對人是很好,

又溫柔又有禮貌,

就感受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但是自己第一次和他見面的時候,

因為自己打不過那些小混混,

後來是p’ju救了自己,

而他那個時候的氣場真的很強大,

把那些小混混都嚇壞了。

 

“他們是那麼龐大的一個家族啊?”

“嗯,他們家族在我們這裡是最大的家族啊,全島大部分的酒店和酒吧都是屬於他們的。”

“我只知道p’ju他們家很有錢,也不知道他們家族是做什麼的。”

“可能是p’ju不想提起吧,因為對他來說可能這些東西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那也是。”其實kad對於junior的一切都很想知道,只是junior好像是有些忌諱談論這些,就連和他認識更久的jet也不知道,這樣只能在graphic這裡下手。

“P’kad,表演開始了。”之後兩個人都很投入地看演出,於是kad也沒法再深入地問下去。

 

表演完之後因為junior要送graphic回去,

所以kad只能自己先回去,

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雖然知道graphic的確是人生地不熟,

而且年紀也比自己小,

p’ju先照顧他是沒有錯的。

但是kad 真的很羨慕graphic和p’ju的情誼,

那可算得上是竹馬啊,

比自己強多了,

kad可是第一次有危機感。

 

這天pon接到電話讓他趕快去醫院,

院長可能要不行了,

pon立即趕到醫院,

但是遺憾的是還是趕不及見到院長最後一面。

之後pon一直協助院長的家人處理院長的身後事,

這是pon最後可以為院長做的事了。

 

很快就來到了院長的葬禮,

很多以前在孤兒院的院童都過來參加了,

大家都想送院長最後一程,

畢竟院長對他們來說就好像家人一樣。

 

“Pon。”

“Bay,你來了。”

“嗯,收到消息后我就立即請假過來了,之前都太忙了,院長住院那麼久我都沒有來看過他。”

“院長他不會介意的,他和我說過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過好自己的生活。”

“既然院長和你說過這番話,那麼你就要做到。你瘦了很多,如果難過就要哭出來,不要壓抑自己。”對於院長的過世自己很傷心,而pon比自己待在孤兒院的時間要長很多,和院長的感情也更深,他一定更難過。

“我知道,只是......”自己的確是很難過,但是根本就哭不出來。

“你要不要去我們度假村休息一下,那裡環境很好,你一定喜歡的,我請你啊。”難過的時候來度假村的確可以放鬆心情,也能讓身心得到治愈,雖然自己很忙,但是陪他的時間還是有的。

“不用了,這幾天我都請了假,再請假的話老闆就炒我魷魚了。”

“但是你現在的心情能回去工作嗎?”自己和他的職業是一樣的,他現在的狀況真的不適合工作,自己總覺得他的心情不只是受到院長去世的影響,應該還有其他方面。

“我會調試好的,你不要擔心。”看來自己的狀況真的很糟糕,連bay都看出來了。

 

之後人越來越多,

pon也忙起來了,

直到葬禮結束才算是有了空閒的時間。

Bay因為工作的關係要趕回去,

臨走前他再一次邀請pon去他工作的度假村,

但是還是被pon婉拒了,

他現在真的不想去任何地方,

總感覺沒有一個地方是可以容得下自己的。

 

晚上回到家的pon一下子就累得躺倒在了沙發上,

blue可以感覺得出pon現在的心情很差,

於是也就想好像平常一樣逗逗他,

但是pon一點反應都沒有給blue。

Blue突然之間有些害怕,

於是又向著pon叫了叫,

但pon依然沒有反應。

之後blue愣了一下,

然後就跑了出去,

剛才pon回來的時候連門都忘關了。

 

Blue跑得很快,

一下子就跑到了一棟住宅門口,

不過因為腿太短,

站起來也沒辦法按到電梯的按鈕,

只好焦急地在門口徘徊,

偶爾吠兩聲。

 

“Blue?”

這時候blue等的人回來了,

是bank。

Blue一見到bank就咬著bank的褲腿想把他拖走,

bank意識到可能是pon出事了,

blue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才來找自己的。

因為對於blue來說除了pon的家,

最熟悉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和寵物醫院,

但是寵物醫院比較遠,

它可能不知道怎麼去,

所以就來這裡找自己,

於是bank跟著blue的腳步趕到了pon的家。

 

“Pon?”

bank看到pon的家門口并沒有關,

裡面黑漆漆的也沒開燈,

bank直覺不妙,

於是打開手機摸索著打開了燈,

一眼就看到躺在沙發上的pon。

Pon睜著眼睛但是就好像感覺不到呼吸一樣,

甚至都沒有聽到bank叫他的聲音,

bank又推了推他,

這時候他似乎才有了一點反應。

 

“Pon,發生了什麼事?”

“......”Pon只是呆呆地看著bank,似乎在確認眼前的人是誰。

“Pon!”Pon這種狀態真的很不對勁,自己真的從來沒有看過pon這種樣子。

“......bank?”

“我是bank,你怎麼了?”還好,pon總算是有了一些反應,還能認出自己。

“......你不是bank。”Pon看了很久,他覺得眼前的人不是bank。

“怎麼不是,你再看清楚!”

“不是,你不是,bank說過我們不要再見面。”對啊,bank不想見到自己,眼前的人又怎麼可能是bank。“我知道了,我在做夢,所以能見到bank。”

“......”看來他還沒有真的清醒,應該是受到什麼打擊才變成這樣。“......是不是院長他......過世了?”Bank可以想到的就是這件事,他知道院長是pon最在乎的人。

“嗯......他過世了,bank也不要我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現在的pon正處在無限的悲痛之中,

這種痛其實從院長過世之後就開始了,

但是這幾天一直都在忙,

pon也一直在壓抑著自己的情緒。

現在院長的身後事都辦完了,

就感覺和這個世界的最後一絲聯繫都沒有了,

整個世界就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Pon!”

Bank瞬間明白了pon的感受,

那種被所有人拋棄了的感受自己也曾經試過,

只是那時候自己還掙扎了一下,

試圖抓住一些什麼,

結果什麼都沒有抓住,

然後就開始渾渾噩噩的生活,

感覺每一天都過得很空虛,

最後找到了能讓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才算是結束了這樣的日子,

可惜對於人的信任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就算是和人交往也只是生活所需。

 

而這一刻bank也明白了之前院長和自己所說的那番話,

自己和pon就像是在照鏡子,

pon就是鏡子裡面的自己,

兩個人的靈魂其實是一樣的,

自己一開始被pon吸引也是因為他和自己一樣害怕寂寞,

就算他表現得並不明顯自己也能感覺得出來。

現在的自己之所以一直不接受他但是又沒有明顯地抗拒他的親近也是因為再次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自己,

看到了那個即使不再信任他人但其實仍然渴望和別人建立關係的自己,

只有他才可以擾亂自己的心緒。

自己之前說兩個人不要再見面,

但其實這幾天自己一直過得不好,

手機慣常會響起的聲音沒有了,

上班之後回家那些可口的飯菜也沒有了,

家裡的那兩隻兔子似乎也沒有那麼活潑了,

甚至在自己在家的時候也會時不時地望著門口,

就好像再等著誰開門一樣。

但其實等著的人是自己,

兔子們是感覺到了自己的情緒,

因為它們很敏感。

 

“Pon!你看著我,我是bank,你不是在做夢。”

“真的嗎?你真的是bank?”Pon還是不敢相信他會主動来找自己。

“嗯,你狀態不對被blue發現,他跑著來找我,它很擔心你。”

“Blue?”

“汪!”Blue終於聽到pon叫它的名字於是就回應了pon。

“Bank!”Pon終於確定自己不是在夢中,眼前的人的確是bank,不是因為自己的想象他才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我在。”Bank扶起pon,然後微微向前擁抱了pon。

“Bank!”

 

Pon感受到了bank的體溫,

那種感覺自己渴望了很久,

這一刻自己終於感受到了bank沒有拋棄自己,

在自己最難過的時候他出現了,

而自己隱忍了很久的淚水終於可以流下來了。

评论(3)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