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7

 

晚上吃完晚飯之後bouns見爸爸在陽台於是就走過去和他說話。

“爸。”

“Bouns,怎麼了?”其實他吃飯的時候已經看出bouns的表情好像有些不自然,那個時候他已經覺得bouns好像有心事,現在看來自己沒有看錯。

“我在韓國不是學打碟嗎?”

“嗯,雖然不知道具體是什麼工作,不過那是你的興趣嘛。”

“對啊,我很喜歡打碟,不過回來之後就沒有再做過這個。”

“是不喜歡了,還是打理武館的事佔用了太多時間?其實打理武館的事真的不需要那麼著急的,你喜歡什麼都可以去做,我又不會反對。”他大概知道bouns想和自己說什麼,其實自己真的不是那麼老古板的。

“其實是我在酒吧找到了一份打碟的工作,不過只是需要晚上的時間,早上我還是可以去打理武館的。”

“都說不用那麼著急,你還年輕,我也年輕啊,武館有我和你的師弟們在就行了。雖然我在你這個年紀是已經接手武館,不過你也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你的外公才不會那麼快就讓我接手武館,我在他心目中還不夠成熟呢。”

 

說到這個也真的有些唏噓,

自己接手武館的時候因為師父刚過世,

一開始真的有夠手忙腳亂的,

基本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武館裡面,

真的都抽不了身,

那個時候都沒有顧及到年幼的bouns。

還好後來有自己的妻子幫襯著,

這樣自己就能全心全意地工作,

也才有現在自己在武術界的地位。

所以自己其實也希望bouns可以趁年輕的時候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想干什麼就干什麼,

不用太顧及武館的事。

因為自己知道bouns孝順,

他答應過自己會繼承武館就斷斷不會食言,

所以自己幾年前不反對bouns去國外學習,

現在也不會反對他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是啊,你喜歡就去做,你爸不會反對的。不過,在酒吧工作怕不怕那裡的品流太複雜?”這時候kad的媽媽剛好去陽台弄她的花花草草,就聽到了bouns父子的對話。

“不怕,我有朋友在那裡工作,是很正經的酒吧,就年輕人跳跳舞喝喝酒的地方,而且附近武館的負責人也在那裡打工。”

“哦,原來rungvit師父的兒子在那裡打工。我之前就聽武術協會的人說他們的武館有些經營困難,沒想到他的兒子竟然還要靠打工來維持武館的運作。哎,我和rungvit師父都算是有些交情,早知道當時給帛金就多給一點。我之前是隨分子錢的,我怕如果我多給又顯得其他師父給得太少,其實我們兩家武館離得那麼近,多給一點也是沒有問題的。”

“沒關係,如果你給得太多人家可能還覺得你是在同情他們,你們練武的不是最看重氣節的嘛,人家武館的問題不會希望其他人插手的。”Kad的媽媽安慰道。

“你說的也是,不過還是希望他們的武館可以撐住,之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武館都撐不住了。我們武術協會還想著要不要多辦些比賽,多拉些贊助,讓大家能挺過那段時間,不過最後就有些不了了之。”

“那我們武館沒有問題吧?”雖然bouns之前也有想過這個問題,不過這幾天在武館也沒見學徒有減少,也就沒有在意。

“沒有,我們還撐得住,畢竟我再怎麼說也是武術協會的副會長,有這個金字招牌在不是問題。而且這個是我這個負責人的問題,還輪不到你來操心。雖然說以你的武術功底我也不會擔心你在酒吧工作會遇到什麼危險,不過還是一切小心,還有可以的話多照顧一下rungvit師父的兒子。他父親不在了,他那麼年輕的一個人打理武館很辛苦的。我記得rungvit師父的兒子好像和我們kad差不多的年紀,都還沒有大學畢業了,那麼快就得要一個人支撐起一家武館,真的太了不起了。”其實他并沒有貶低kad的意思,不過聽在其他人耳中卻不是這個意思。

“人家是被迫長大,kad還有我們,還有bouns這個哥哥在,幹嘛要那麼辛苦?”

“對啊,我想kad有自己的想法,他一向都很獨立。可能現在他還沒有畢業,就想趁現在比較有空多放鬆放鬆,到時候出了社會就不會再這樣了。”

“你們幹嗎那麼緊張?我又沒說kad怎麼樣,我也沒有催他去找工作,我只是擔心他現在吊兒郎當的,以後出了社會一時之間會適應不了。”自己平時也沒怎麼說kad不好,雖然他是沒有bouns那麼讓人省心,但是自己也沒有區別對待啊,怎麼大家都覺得自己剛才在指桑罵槐?

“我知道爸你擔心他,我會抽時間和他說說,問問他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之前自己都算做了很多“資料搜集”,是要找個時間和kad聊聊。

“那也好,你們兄弟向來關係都不錯,你現在也回來了,kad的事就交給你去管吧,他那麼大的人我們作為父母的是要開始學會放手。你也是,對他就不要那麼嘮叨了,年輕人也怕煩。”他也叮囑了妻子。

“還說我,你平時那麼嚴肅,又動不動就黑臉,kad怕的人是你。”

“我哪有黑臉,我表情嚴肅是因為練武的關係,我不嚴肅那些小徒弟就會偷懶,何況你什麼時候見過練武的人整天樂呵呵的。”

 

Bouns見爸媽開始鬥嘴就默默地離開了陽台,

兩個人都結婚二十幾年了還那麼恩愛,

這樣有人應該會因此感到安心。

本來bouns想去告訴kad自己已經決定去酒吧當DJ,

但是kad卻不在房間,

應該就是出去了,

Bouns還想kad怎麼不叫自己就又去了看superboy的演出。

 

Junior突然接到了kad的電話。

“P’ju,你在家嗎?”

“在哦,怎麼了?”

“我想去你那裡彈吉他,可以嗎?”

“可以,你過來吧。”

 

雖然kad之前都有跟junior學習彈吉他,

但是因為之前junior有工作就停了一段時間,

他不知道為什麼今天kad突然又說要過來,

不過聽kad的語氣應該是有點事,

說過來彈吉他應該也只是藉口。

果然電話掛了沒多久就聽到敲門的聲音,

看來和自己打電話的時候kad就在附近,

如果自己不在家的話他可能就沒有地方去了。

 

“P’ju,我來了。”Kad的情緒似乎很興奮。

“進來吧。”

“P’ju這裡還是那麼多東西。”

“沒辦法,這裡比較小,雖然東西比較多但是我也有經常收拾。”

“不收拾也沒有關係,你自己一個人住又沒有人說三道四的。”

“外面熱,喝杯飲料吧。”Junior說著就從冰箱裡面拿出一罐可樂。

“可以喝酒嗎?”Kad覺得自己這個時候比較適合喝酒。

“可以,不過不能喝多了。”看來kad真的有心事,不過自己不能主動問,要等他自己想說的時候才行。

“OK。”

“你還記得之前我教你彈的和弦?”

“記得。”

“那先複習之前教的,畢竟你那麼久沒有彈,要先適應一下,練好了我再教你新的。”

“好。”

 

之後兩個人就開啟了老師和學生的模式,

Junior說什麼kad都照做,

也沒有任何的不耐煩,

手指彈得有點痛也沒有開口喊痛,

在junior這裡kad是一個好學生。

 

“好了,都練了一個小時了,該休息一下,你看手指都有些乾裂了。把手給我,我給你按摩一下。”Junior一邊說著一邊去找潤膚露。

“謝咯,p’ju。”Kad乖乖地伸出手來讓junior幫他按摩,彈了一下吉他似乎心裡面沒有那麼鬱悶了,再加上有junior細心周到的服務,就覺得好像剛才聽到的話都隨風飄散了。

“肚子餓了吧,煮宵夜給你吃吧。”

“好,麻煩p’ju。”真好,還有宵夜吃,果然p’ju對自己最好。

 

Junior拿了一個泡麵就去了廚房,

Kad也跟著去。

“廚房熱,你去外面等就行了。”

“我要在這裡等,我怕你偷吃。”Kad開玩笑道。

“我不餓,這個是你的。”

“一人一半吧,我吃不完,晚飯吃得比較飽。現在p回來了,每天的晚餐媽都做很多菜。”

“好。”Junior基本上很少反駁kad的話。

“P’ju,能加一條香腸嗎?”

“可以。”又說晚飯吃得飽,現在又說要吃香腸,看來是沒有真飽。

“怎麼調料只加一半?”

“這個有點辣,加太多對胃不好,而且你喝了酒,這樣晚上睡覺容易胃痛。”

“哦。”P’ju真的太細心了,這也能顧及到。

“......好了,出去吃吧。”煮了幾分鐘面就熟了,kad很純熟地找到了餐具給junior裝盤,還很乖地端了出去。

 

兩個人一邊吃一邊聊天。

“P’ju,我p說有興趣去酒吧工作。”

“那好,我明天和p’tae說一聲,讓他定個面試的時間,定好了就通知你。”

“嗯,那我到時候和p說說,讓他準備準備。”

“不用特別準備,我和p’tae很熟,他會信得過我推薦的人。不過p’tae也很懂音樂,他應該一聽就知道bouns有多少水平。”

“這個我倒不擔心,p向來優秀,他想做的事情有什麼做不了的。”

“那你也不是很差,不要妄自菲薄。”Junior邊說還邊摸了摸kad的頭。

 

其實junior早就聽過kad說過很多次bouns優秀,

有時候是羨慕的語氣,

有時候又有些失落,

可能是因為bouns太優秀,

這樣就會在kad的父親面前襯托出kad的不足。

Kad雖然嘴上沒有說什麼,

但是心裡面還是會介意的,

可能家裡有幾個小孩的都會有這種狀況,

自己是獨生子可能就不是很能體會這種感覺。

 

“我又沒說自己很差......”果然只有p’ju欣賞自己。

“他優秀是他的事,你不需要和他比較。”

“我哪裡有資格和他比較。”

“總是聽你說你沒有資格,那是你自己認為的,還是誰告訴你的?”

“......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

“你不想說就算了,你吃飽了我就送你回去。”Junior知道kad一定有事瞞著自己,而且是會經常影響他情緒的大事,雖然自己很想知道很想幫他,但是自己不會逼他說。

“你還要去錄音?”

“今晚不用。”

“那你特意送我回去?”

“對啊,現在很晚了,你自己一個人回去我不放心。”

“有什麼不放心的,我那麼大一個人又不是小女生,何況我還會武功。”

“你的那點三腳貓功夫能頂什麼用,你忘了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

“我只是一時大意......”說到這個就有些尷尬了,自己一個從小習武的居然沒有p’ju那麼會打架。

“什麼原因不重要,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我又不會翻舊賬。”

“那也是,所以我總說p’ju對我最好了。我吃飽了,不過我想聽你彈吉他,聽完才回去。”自己提的要求p’ju總是會答應的。

“好。”之後junior就彈了一首kad喜歡的歌。

 

其實kad剛才離開家裡的時候的確是有些不開心,

本來以為p’bouns不會再做DJ,

畢竟他回來就是為了繼承武館的,

爸對他也有很高的期望,

只是沒想到就算是這樣無論他想做什麼爸也是支持的。

果然乖的人才會有特權,

如果是自己這樣“出爾反爾”一定會被爸批一頓,

自己看著他們三個人其樂融融的樣子就感覺自己都不像是這個家裡的人,

所以自己才離開家。

 

出了門第一時間就想到了p’ju,

結果到了他家附近才想起他有可能不在家,

畢竟他晚上不是去酒吧駐唱就是去錄音,

還好打電話給他確定了他在家。

本來是想把這件事說出來,

然後讓p’ju安慰一下自己,

沒想到自己只是和p’ju待在一起就覺得很安心,

所以最後什麼都沒說,

或許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處理比較好。

 

Bouns一直在等kad回家好第一時間告訴他自己的決定,

就怕晚了他不好和junior交代,

畢竟junior也是好心想著有這麼一個機會第一時間就想起了自己,

無論自己的決定是什麼都是要向別人交代一聲的,

結果差不多12點的時候就看到junior送kad回來了。

 

“Kad,回來了?”

“P。”

“今晚酒吧又有演出吶?”

“沒有,他們在酒吧有固定的演出時間,我只是去找p’ju玩。”

“哦。之前你不是問我要不要去酒吧工作嗎?我決定了,我想去,你幫我和junior說一聲。”

“我和他說了,他說會找老闆約個時間,到時候定好了我再告訴你。”

“你知道了?”

“嗯,你在陽台上和爸說了嘛。”

“你聽到了我們的對話?”Bouns沒想到kad會聽到自己和爸的對話。

“嗯,聽到一點。”

“你覺得我這個決定好嗎?”因為之前kad有鼓勵過自己去國外學習,但是這次kad什麼都沒說,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沒什麼好不好,那是p你自己的事。我明天早上有課,先睡了,晚安。”

“嗯,晚安。”

 

Bouns覺得kad似乎不是很想自己去酒吧工作,

但是如果他不想也不會問自己要不要去,

就算是junior讓他問自己的,

他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對自己說,

就直接告訴junior說自己不想去。

但是他的態度的確有些古怪,

也可能是自己不了解他吧,

本來以為認識了他的朋友多多少少能拉近和他的距離,

現在看來這種方式也不是很奏效。

Kad很快就畢業了,

自己答應了爸媽要和kad談談,

看來會有些困難,

不知道junior可不可以幫幫自己。

不過現在自己和junior的關係還不能算是朋友,

就看看之後自己去酒吧工作能不能和他更加熟悉,

到時候再和他聊聊kad的事。

 

其實kad真的有些介意bouns去酒吧做DJ,

總感覺那好像是“入侵”了自己的生活,

因為對於kad來說酒吧是一個特殊的存在。

在那裡他覺得很自由,

除了偶爾會被p’ju禁止喝太多之外,

其他的真的讓自己很放鬆。

那裡有自己熟悉的朋友,

也可以看喜歡的演出,

甚至還有真正關心自己的人。

以前自己看電視的時候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人下了班之後喜歡去酒吧,

明明上班都累死了,

下了班就應該回家吃好睡好養足精神,

而不是去酒吧喝得爛醉,

偶爾還會惹出麻煩來,

但是現在自己就可以理解那些人為什麼會想去酒吧。

 

之後哥會去那裡工作,

是不是自己就不能經常去?

雖然哥應該不會和爸說自己去酒吧,

但是去得太頻繁的話哥怎麼也得說兩句,

而且也可能讓哥發現自己的秘密。

現在kad有些後悔自己問了哥要不要去酒吧工作,

畢竟自己不說直接拒絕了p’ju也不會發現,

反正他們兩個人的關係也只是吃過幾次飯的普通朋友,

P’ju也沒有哥的聯繫方式,

不會發現自己說謊,

不過現在一切都晚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