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8

 

這天pon起床之後就去了動物醫院,

今天要去接那隻小狗回家,

pon不打算把小狗接到孤兒院了。

畢竟那隻狗算是自己救下來的,

對自己有感情,

自己上網搜索過一些關於養狗的事情,

知道了狗和人一樣都有情緒,

情緒不好的話是會影響身體的。

它剛受了重傷才康復不久,

突然就又去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周圍都是陌生的人,

可能會認為自己拋棄了它,

到時候一定會對它有影響。

 

自己以前曾經主動放開了bank的手,

雖然這不能說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自己也沒有後悔過,

但是現在自己真的不想再放棄任何事情。

雖然養狗會讓自己的生活更加拮据,

不過或者它和自己冥冥中有緣分,

命運安排自己救下它給它重生的機會,

自己不想辜負了這樣的緣分。

 

當pon去到動物醫院的時候沒有想到竟然可以見到bank。

“Pon,你來啦?”

“你好,may護士。”

“來接那隻狗?”

“嗯,你昨天說它可以出院了,所以我今天過來接它。”

“你打算收養它?”

“嗯,不過我沒有養過狗,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一些養狗的事情?”

“當然可以。”之後may說了很多關於養狗的注意事項給pon知道,最後還以比較優惠的價格賣了一些養狗的裝備給pon。

“謝謝,may護士。”

“小事一樁,我現在幫你把狗牽過來吧。”

“我想先去謝謝bank醫生,一會兒再帶它走。”

“嗯。”

 

Pon敲了敲bank辦公室的門就進去了。

“你好,bank醫生。”Pon挺小心翼翼的。

“你好。”其實bank已經看到pon進來醫院了,本來是打算走開一下去外面買個東西,反正這時候沒有人在自己辦公室,但是又覺得太刻意不好於是就沒有這麼做。

“謝謝你,bank醫生。之前我來這裡你都不在,一直都沒有機會謝謝你救了它,也謝謝你這幾天的照顧。”

“沒關係,這是我作為獸醫的責任。”

“我今天來接它出院,之後會養它。”

“那很好,有個家挺好的。”希望它最後不要像自己一樣被pon“拋棄”了。

“Bank......”Pon有很多話想問他,但是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如果它之後身體有什麼異樣記得及時送過來。”Bank不想和他說太多,這話是有逐客的味道。

“Bank,我......”Pon抓住了bank的手,他知道bank應該是不想見到自己,但是自己有些話不能不說,現在不說或者就沒有機會了。

“......”Bank什麼都沒說,只是撇了pon一眼,然後就用力抽回了手。

“Bank,對不起......我......”Pon不是想解釋一些什麼,只是這句道歉他一定要說。

“這句話早就沒有意義了。”

 

這時候有護士敲了敲門,

然後她就抱著一隻小貓進來了。

Bank不再理會pon,

開始為這隻貓做檢查。

 

Pon默默地退了出去,

May見pon從辦公室出來就領著他辦理後續的手續,

然後pon就領著那隻狗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的pon開始佈置環境,

雖然他一直都在幹活,

但是其實心思都還在剛才和bank的對話上。

那隻狗進了屋子后有些膽怯,

所以只默默地蹲在pon的腳邊,

Pon走到哪它就跟到哪,

直到pon把東西都佈置好才發覺自己忽視了它。

 

“對不起,都沒有好好抱抱你,到了新環境一定覺得很害怕吧。”pon邊說邊抱起那隻小狗。“我一開始去到孤兒院的時候也有些害怕,但是很快就適應了,我相信你也會很快適應的。雖然這裡很小又很簡陋,我也不能買很高級的食物給你,但是我不會拋棄你的,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啊,還沒有給你去取名字呢?你喜歡我叫你什麼?”狗當然不會說話,但似乎很高興pon抱著自己和自己說話,它舔了舔pon的手,似乎想告訴他無論叫什麼名字它都喜歡。“就叫blue吧,那是我調的一款酒的名字,是我的得意之作,之後我們就互相陪伴著對方吧。”Pon覺得自己似乎能從中得到了一些治愈,心情不至於那麼down,或者養狗真的是一個好的決定。

 

下午pon在準備開業的時候看到了junior。

“Junior,你怎麼這個時候過來,今天不是你們superboy演出的日子吧?”

“哦,我過來有點事情,p’tae呢?”

“還未到哦,今天他過來?”Tae雖然是老闆,但是并不是每天都來酒吧。

“我約了他今天來面試新的DJ。”

“是你的熟人?”

“Kad的哥哥,bouns。”

“原來是他,上次kad介紹過我認識,想不到有一天會變成同事。”

“雖然不知道他實力如何,不過去韓國學了那麼多年應該也不會差。”

“你介紹的p’tae應該會請他,如果他來這裡工作,那麼kad可能天天都會過來。”

“或許吧。上次你不是說在考慮養狗嗎?”

“嗯,我已經接它回家了。”

“你決定了就好,以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可以和我說。”

“嗯,我會的。”

 

之後pon一邊在準備一邊和坐在吧檯前的junior閒聊,

直到tae來到酒吧,

然後bouns也到了。

 

Bouns是第一次一個人來酒吧,

可能有一段時間沒有試過面試,

難免會有點緊張。

Tae讓bouns今晚試一晚看看效果如何,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就下個星期開始正式上班,

到了酒吧開始營業之後bouns就在DJ臺打碟。

 

“N’bank,你幫我把這杯拿到DJ室。”

“哦,好。哎,怎麼是蘇打水,p’jun平時不是喝酒的嗎?”Jun是酒吧的DJ。

“今天在打碟的不是p’jun,是新來的DJ,今天來面試。”

“哦,怪不得我覺得今天播的音樂好像和平時的風格不太一樣,原來是換了人。”因為DJ室比較高,而且玻璃是單面玻璃,裡面的人可以看到外面,外面的人卻看不到裡面。

“嗯,p’jun要走了,剛才p’tae還說到時候搞個歡送會送送他,不過時間未定。”

“那新來的DJ是什麼人?”

“一個熟客的親戚,junior介紹的。”

“那應該沒問題,p’ju和p’tae那麼熟。”

“對啊,我也那麼認為。你快送過去吧,之前我給他的那杯應該都喝完了。”

“嗯,那我現在送過去。”

 

之後bank敲了敲門,

因為DJ室一般都是在裡面反鎖的,

為的就是防止一些喝醉的客人不小心走了上去鬧事,

萬一弄壞了裡面的設備就很麻煩,

所以DJ室的鑰匙只有老闆和DJ才有,

其他人要進去都要先敲門。

 

“你好,我是服務員bank,我是來......送飲料......啊!Bouns師父?你是新來的......”Bank很驚訝,沒想到新來的DJ竟然是自己認識的人。

“我是新來的DJ,不過暫時應該未算是正式的,因為老闆還沒說請我。你要進來嗎?”

“那當然,我幫p’pon送飲料過來給你,我幫你放好。”Bank說著就進了DJ室。

“見到我很驚訝嗎?”Bouns覺得bank的反應太大了。

“一點點吧,我真的沒有想到你會是DJ。”

“你一定是覺得DJ和武術師父看起來很不搭,不過沒有人規定武術師父不能兼職DJ,你不是也在這裡做服務員嗎?”

“但是我是因為我們武館經營困難才來打工幫補一下的,你不一樣啊,你們武館在曼谷都是有名的,你不可能好像我一樣啊。”

“做DJ是我的興趣,和做武術師父沒有衝突的。而且我之前就說過我還不是武術師父,在武館我也只是幫忙而已。”

“看來是我太孤陋寡聞,讓你見笑了。”

“沒關係,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會把這兩樣工作聯想到一起。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還好有我弟鼓勵我,這樣我才成為DJ的。”

“原來你有弟弟的,我還以為你和我一樣是獨生子,所以就要繼承武館。”

“我之前來看superboy演出的時候都是和我弟弟一起來的,你應該見過他。”

“哦,原來那個是你弟弟,可能樣子長得不太像所以我還以為那是你的朋友。”

“沒人規定兩兄弟的樣子一定很像吧。”

“那也是。我不打攪你了,我先下去。”

“嗯,謝謝你幫我拿飲料上來。還有,你可以叫我p’bouns,不用叫bouns師父。”

“行,那我就不客氣了。”

 

之後bouns繼續工作,

直到tae通知bouns今天的工作可以結束了。

Tae很滿意bouns的表現,

立即就準備好了合同。

Bouns看過合同后覺得所有的條件都可以接受,

於是bouns就正式成為了Nar baan酒吧的駐場DJ。

 

“簽約還順利嗎?”Bouns離開tae的辦公室就碰到了在門口的junior。

“嗯,很順利。謝謝你junior,如果不是你推薦我都沒有可能那麼順利。”

“不用謝,p’tae平時都有在玩音樂,他彈吉他的技術比我還要好,又很有音樂素養,是你的表現好p’tae才決定請你的,和我沒有關係啦。”

“我還是要謝謝你,之前我本來想著回來了就不會再從事這個工作,要專心一致地打理武館。但是後來看了你們的演出發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真的讓人很幸福,這讓我真的有些手癢,剛好你就給了我這個機會,有時候機會可是稍瞬即逝的。你一會兒有空嗎,一起吃宵夜吧?”

“好啊。”

“那還是上次那家吧,誰早誰等。”

“OK。”

 

結果是開摩托車的junior比開汽車的bouns早到。

“Bouns,這邊。”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

“沒關係,曼谷的交通都是這樣的,你開車比我慢正常。”

“你今天隨便點,我請客。”

“你好像今天剛簽約還沒有拿到工資吧?”

“沒關係,我不至於連那點請客的錢都沒有。你介紹給我工作,我請你是應該的。”

“那我不客氣咯。”

 

之後junior點了菜,

兩個人邊吃邊聊,

基本上話題都是圍繞著音樂。

Bouns發覺junior和自己平時喜欢聽的音樂也挺一致的,

所以就算没有kad在也一樣可以聊起來,

看來可以慢慢從這個話題開始聊到關於kad的事。

 

“Junior,你平時除了在Nar baan酒吧駐唱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工作?”

“當然有,我還認識其他組樂隊的人,他們有時候缺吉他手的話我就臨時頂替。還有有些歌手要錄音需要吉他手,我也會接這類工作。”

“那你認識很多人吧?”

“也不算特別多吧,我認識的都是我們搞樂隊的圈裡人。”

“那你有沒有工作可以介紹給kad,我看他好像沒有在找工作,畢竟他都差不多要畢業了。”

“我知道他的確沒有去找工作,我也和他說過如果暫時沒有想好要做什麼的話可以先找一些兼職之類的,或者先去你們家武館幫忙,不過他有沒有聽進去我就不能保證了。”

“真的很謝謝你那麼關心他。其實我爸媽也很著急他工作的事,但是又怕kad嫌煩。我也想問他,但是可能我們分開了幾年,現在我回來了發現我們之間有些生疏,所以也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和他聊聊。”

“我覺得畢竟他都是成年人了,他有自己的考量,說得太多的確會惹他反感,他有時候也會嫌我啰嗦。”

“是嗎?我見你和他感情很好,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因為jet嗎?”

“也算是吧,jet是我們superboy的鼓手,我們第一次在Nar baan酒吧演出的時候他就有來看。”

“那你這幾年真的照顧他很多。”

“沒有啦,他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別人照顧啊。”

“可能是因為他是我的弟弟,所以總是覺得他長不大需要別人照顧。”

“如果說生活上他的確是需要人照顧,可能是因為你們太寵他了,但是思想上我覺得他已經是個大人了。或者他真的有自己的心思,也或者他有其他的煩惱才遲遲沒有行動。”

“那你知道他有什麼煩惱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他不是什麼都和我說的,有時候他不想說或者是覺得他自己可以解決,不需要麻煩到別人,這也算是成熟的標誌。”

“你果然比我還了解他......”也或者是他想讓你了解他吧,後面那句話bouns沒有當著junior的面說,總感覺說出來會讓自己更有挫敗感,自己一個親哥哥還不如別人了解弟弟。


评论
热度(6)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