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11

 

過了幾天又到了superboy到酒吧駐唱的日子,

bouns特意早一點到酒吧,

希望能趕在junior排練之前和他說幾句。

 

“Junior。”

“Bouns,你今天那麼早就過來準備啦?”

“嗯,我有些話想和你說,你有時間嗎?”

“有啊,什麼事?”

“上次的事謝謝你。”

“上次的事?”

“嗯,上次謝謝你幫忙勸kad道歉。”

“哦,那是小事啦,沒什麼的,何況我也沒說什麼,是他自己決定的。不過其實你和他說之前我已經和他討論過這件事了,那次是他最後一次對bank惡作劇,他知道分寸的。”

“哦,原來你一早就發現這件事,早知道你已經和他說過了那我就不多嘴了。”原來junior比自己早發現,看來自己是多此一舉了,再怎麼說kad還是要面子的,被別人三番兩次地指出同一個問題換誰都會生氣。

“其實是我不好意思,我應該先和你商量,畢竟你是他哥哥,而且這件事是關乎於你們兩個武館之間的事,我作為外人本來是不應該插嘴的。我以為只有我看到,就想著他可能會不太想讓你知道,因為你知道了可能事態就會變得更嚴重,反正他都是最後一次了。我想著bank應該沒有察覺到他的舉動,就想幫他掩蓋過去就算了。你說的對,他是應該去道歉的,這樣事情才能徹底過去。”自己還是太維護kad了,可能他們練武的人還是喜歡正大光明地去處理事情。

“其實是我的問題,我不夠了解kad,以為那次是他第一次對n’bank惡作劇,怕他還有下次會激發矛盾,我沒有顧及到他的自尊心。”

 

Junior越說越讓bouns覺得自己這個做哥哥的失職,

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離開這裡,

後來又因為太忙而忽略了kad的成長,

自己以為他還是小孩子,

卻不想他一早就已經長大。

但是長大其實是要付出代價的,

不是年齡大了自然就會成熟,

而是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事件才能成長。

這幾年kad一定會面對很多困難,

畢竟大學可以看作是一個人踏入社會之前的實習過度期,

而當他獨自去面對困難的時候可能只有junior在他身邊陪著他,

所以比起自己他會更相信junior也會更依賴junior。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你和他分開得有點久,多少會顯得生疏一些,慢慢就會變好的。其實他很崇拜你,也經常在大家面前說他有個好哥哥,什麼都好簡直就是沒有缺點一樣。他心裡也清楚你很關心他,或許他只是吃醋而已。”

“吃醋?”

“對啊,你不是在他面前稱讚bank成熟嗎?我想一般人都不喜歡別人拿其他人和自己做比較,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別人眼中是獨特的。”

 

Junior不是想教bouns如何對待kad,

只是他希望他們不要產生什麼隔閡,

雖然可能一時半會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但是家人之間溝通很重要。

有些事情kad似乎不太想讓bouns知道,

如果bouns想兩個人不再那麼生疏那麼就應該主動去做,

而不是彼此之間都去逃避問題,

他不想kad好像自己一樣和家人關係疏離。

 

“原來如此,我都沒有察覺到是因為這個原因。”自己真的是疏忽了,kad的確不喜歡這樣,因為從小到大家人還有其他比較熟悉的人都會不自覺地拿自己和他比較,自己也幾次看到kad因為這個而心情不好。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這個只是我覺得而已。”

“謝謝你,junior。我知道我是有些忽略了他,這幾年還好有你照顧他,我不打攪你排練了。”Bouns真的很感謝junior,自己真的要找時間和kad好好地談一次,是什麼時機或許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的態度是否真誠。

“沒事,我們的人都沒到齊,tung都還沒下課。”

“你這個隊長當得也很辛苦吧,樂隊裡每個人都比你小,都要你的照顧。”或許junior真的很習慣照顧別人。

“其實不是我在照顧他們,是我要謝謝他們幫我實現夢想,沒有他們也組不成樂隊。我只是會彈吉他,會一點創作,所有的一切都要感謝他們願意配合我。”

“我想他們如果聽到這些話一定會覺得很暖心。”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好像junior一樣可以同時照顧那麼多人,只是一個kad自己都搞不定,以後如何能繼承武館,這個可能還要跟n’bank請教一下。

“他們才不會想那麼多……啊,tung來了,我去排練了。”

“不好意思,打攪你那麼久。”之後樂隊正式開始今天晚上的綵排。

 

晚上pon看到了一個人來到酒吧的tina醫生。

“晚上好,tina醫生,一個人?”Tina醫生好像好久沒有一個人過來了。

“嗯,來杯blue吧。”

“好,你等會。”不一會兒pon就調好了酒。

“……再給我一杯。”Tina一口氣就把酒喝完了。

“要不要換一杯,我最近研究了新的調酒,菜單上暫時還沒寫上。”Pon看得出來tina醫生今晚心情不好,這時候該是自己這個調酒師發揮作用的時候了。

“好啊,偶爾換一換也好。”

“希望你會喜歡。”

 

Pon看她心情不好怕她容易醉,

一個女生來喝酒保持清醒很重要,

雖然blue的度數很低,

但是畢竟是調酒喝多了還是會醉,

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所以pon為她換了一杯更低度數的。

 

果然tina之後又喝了好幾杯,

雖然看著有些醉意,

但是頭腦還是清醒的,

pon也趁著這個機會了解了她心情不好的原因,

原來是和男朋友吵架了。

 

“他不和我道歉我就不原諒他……”Tina向pon抱怨道。

“或者他明天就向你道歉了,男人有時候還是要面子的。”自己記得以前被bank奪去了初吻之後自己也是等了二天他才向自己道歉的,一開始還有些不情不願的,自己故意不回應他之後他才很正式地向自己道歉,現在想起來就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

“N’pon是想到什麼這麼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把自己的事情傾訴出來,tina覺得自己的心情好像好了一些。

“沒有,想到以前的一些事情。”

“是讓人懷念的事情嗎?”

“嗯。”Pon不想說得太多,他怕自己會因為想起bank而影響了自己的情緒,從而影響自己的工作,自己要做一個專業的調酒師。

“年輕真好。以前我也覺得自己挺年輕的,但是自從bank醫生來了之後就感覺自己老了,有時候半夜出診後累得半死,但是bank醫生熬幾個通宵看著也挺有精神的。”

“他經常熬夜嗎?”Pon難得能聽到bank的消息當然不想放過這個機會,其實自己也很想去看看他,但是他上次對自己的態度讓自己有些害怕,怕他見到自己時候的那種冷漠的態度。

“也不是,只不過他的醫術的確很精湛,很多高難度的手術都會做,所以一些本來應該要轉到更正規一點寵物醫院的動物現在都交給他來治療,他是挺忙的。而且他對動物又很溫柔,做事又負責,只要是他做手術的動物他都很少再交給別人接手,都是從頭到尾都由他來跟進,免不了要熬夜。”

“那他真的是一個好醫生,上次我的狗也得到他很好的照顧,如果不是的話它也不會那麼快痊愈。”自己聽到別人稱讚他就覺得很高興,但是又擔心他這樣太累了。

“他對待動物是不一樣,感覺比對人都還要好,平時他很客氣的,也很少和我們一起聚餐,好像總是和我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過他長得帥,可受歡迎了,那些寵物的主人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就經常會帶寵物過來做美容,可比以前來得勤多了。還有今年醫學院申請來我們這裡實習的實習醫生也比以前多了一倍,這讓我們的工作都輕鬆了,pick院長可開心了,不用經常加班可以好好地陪他的另一半。”

“……這樣挺好的。”其實以前bank對人的確是很冷淡的,好像就只對自己溫柔,不過自己這樣傷害他,或許他現在對人就更冷淡了。

“有個帥哥就是好,我們也賞心悅目。”

 

之後tina醫生就接到了她男朋友打來的道歉電話,

不一會兒她男朋友就開車過來把她接走了。

Pon看到tina醫生終於開心起來也覺得很高興,

不知道bank什麼時候可以原諒自己,

也或許根本就沒有這一天。

 

第二天pon醒來的時候發現blue好像很不舒服,

於是趕緊帶它去寵物醫院,

而在那裡他又看到了bank。

Bank很仔細地為blue做了檢查,

原來是不小心吃錯了東西,

要進行催吐,

然後餵了一點藥,

留下來觀察一天沒什麼事情就能回家了。

 

其實blue的情況並不嚴重,

只不過pon第一次養寵物,

之前那段時間blue都沒什麼異樣,

所以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讓pon有些手足無措的。

Bank可能也了解這點,

所以也盡責地科普了一些急救的知識給pon。

 

Pon覺得bank真的對動物很溫柔,

就算不待見自己也願意和自己說那麼多,

只不過以前自己都不知道bank那麼喜歡動物。

那個時候他們家也沒有養寵物,

如果是喜歡的話依他們家的情況不會養不起,

這樣或許bank在家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寂寞。

寵物真的很治愈,

自己自從有了blue之後總會想快點回家,

想和它說話想和它玩耍,

感覺自己有了一個寄託。

 

因為很難得才見到bank,

所以pon不想那麼快就離開,

於是他決定留下來也好陪陪blue讓它安心。

Bank沒有多說什麼,

反正不理pon就是了,

自己要工作也不會分心留意他。

 

Pon看到bank真的很受歡迎,

那些實習醫生都圍著他轉,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些鬱悶,

以前也不覺得他那麼受歡迎,

可能是那種對待動物很溫柔但是對人很冷淡的那種反差讓人也想他可以這麼對待自己,

這樣就能成為他心裡面特別的那個人。

或者自己在他心裡面也是特別的,

特別地討厭。

 

之後bank去了外面出診,

pon覺得難得見到他的機會就這樣沒有了,

也不知道自己去工作之前他能不能回來,

如果他來不及回來自己就只能等到明天才能再見到他。

Pon看到他辦公室的門沒有鎖,

於是偷偷地進去,

想仔細地看看他工作的環境,

之前來過幾次都沒有認真看,

或者是因為他在辦公室就已經吸引了自己所有的目光,

而他不在的時候又會想他是不是不想見到自己。

感覺他再出現在自己面前的時候自己所有的情緒都跟著他起伏,

也會經常想起以前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的那些時光,

雖然只是很短暫的一段,

但是也足夠去回味。

 

Pon看到bank的檯面收拾得很乾淨,

東西也擺放地很整齊,

不像以前都隨手亂丟,

可能是因為家裡有工人在都不用他收拾,

現在他好像是一個人生活的,

再加上成為了一名獸醫,

所以可能養成了很好的習慣吧。

 

這時候pon看到上次蓋在自己身上的毯子,

上次都沒有仔細看,

這次才發現那是兔子的圖案,

就很可愛的感覺,

和這個辦公室似乎不是很搭,

但是聯想到這裡是寵物醫院,

這樣的圖案可能才比較合適。

 

“N’pon?”這時候may護士推門進來,她原以為bank醫生出去了沒有人在,結果看到pon有點嚇了一跳。

“May護士。”Pon見被人發現了有些不知所措。

“你怎麼在這裡,我還以為你去上班了。”因為之前pon說會一直待在醫院看著blue直到上班,剛好自己沒有看見pon在外面陪著blue,所以以為他走了。

“……我好像漏了點東西在這裡,所以來看看。”Pon不擅長說謊,所以現在很心虛。

“那找到了嗎?”

“好像不在這裡,或許我記錯了。”Pon想出去了,畢竟被別人發現了自己當然就不能再留在這裡。

“要不要再找一找?”

“不用了,應該是沒有,我先出去了。”

“哦。”May一遍說著一遍拿起那條毯子。

“你們醫院用的物品都很可愛。”Pon指的是那條毯子。

“你說這個?這不是我們醫院的,是bank醫生自己的,剛好有乾洗店的員工過來拿東西去洗,我見bank醫生一直用著這條毯子有些髒了,就想著順便幫他洗。反正我們醫院付給乾洗店的錢是按月算的,我們有時候有些自己的東西也會順便拿去洗,好省點錢嘛。不過這個pick院長不知道的,你要幫忙保密哦。”

“……好。”

 

Pon沒有想到這個是bank自己的東西,

那麼那個時候它會蓋在自己身上可能是bank幫自己蓋的,

就算不是他親自蓋也會是他讓may護士幫自己蓋的,

那麼是不是代表他並沒有那麼討厭自己,

甚至還會關心自己。


评论
热度(3)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