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13

 

Pon覺得還是不要想得太多,

做事要緊,

於是趕緊準備好材料開始煮粥。

他把blue拴在身邊,

怕它在客廳會嚇著那些兔子,

萬一它們有什麼事bank一定會怪罪自己,

到時候可能就真的無法挽回了。

 

Bank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

但似乎開始有了些力氣,

之後就聞到了食物的香味,

這時候他才想起pon在自己家裡。

這個味道真的是久違了,

而且有些懷念,

但或許只是味道而已。

 

“Bank,你醒了?”這時候pon剛好開門就看到bank已經醒來。

“......”

“你醒了就出來吧,粥剛剛好了,趁熱吃比較好,這樣一會兒就能吃藥,吃了藥就能快點好。”

“行了,知道了。”

“那我先出去。”

 

Bank洗刷完畢之後就來到客廳。

“這是我煮的粥,不知道還合不合你的口味,如果不喜歡也請先吃,這樣方便之後吃藥,之後我可以再做其他的給你吃。”Pon按照以前bank的口味做了粥,也不知道現在的bank還喜不喜歡。

“……”Bank沒有考慮太多就開始吃,之後也沒有發表什麼意見。

 

Pon看著bank在喝粥,

他想問問bank現在感覺怎麼樣,

還有沒有剛才那麼難受,

但是又怕打攪了bank會被趕出去,

只好一直欲言又止的。

 

可能是blue覺得pon沒有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於是它扒了扒pon的褲腳,

想引起pon的注意。

Pon這才想起blue還在身邊,

它剛剛病好了還要自己照顧,

於是pon把blue抱在腿上安慰著它,

blue被pon弄得很舒服。

而旁邊的兩隻兔子看到主人出了房門也沒有理會自己,

而且還看到一隻陌生的動物被另外一個人擼得很舒服也有些羨慕,

但是籠子的門沒有開,

於是只好眼巴巴地看看bank又看看pon。

 

不一會兒pon就留意到了兩隻兔子的舉動,

其實他自己也想撫摸撫摸那兩隻兔子,

因為它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但是又因為那是bank的寵物,

自己真的不敢亂動,

所以就變成pon和兩隻兔子互相想接近對方又不敢。

Blue感覺pon的手已經沒有在撫摸自己,

於是它就從pon的腿上下來了,

然後跑到bank的腿邊蹭了蹭。

 

“你是想吃這個嗎?不過這個不適合你吃哦,我這裡沒有狗糧,但是有一點點零食。”Bank露出只會在看到動物才會有的笑容,然後就在抽屜裡拿了一些小零食,這些是bank平時準備給寵物醫院裡的動物的小零食,這樣可以快速和它們建立親密關係方便治療。

“Bank,不用麻煩了,我一會兒帶它回家餵它就行了。”

“來,吃吧。”

 

Bank並沒有理會pon,

而blue也吃得津津有味的,

而且bank並沒有忘記自家的兩隻小兔子,

也給它們拿了兔糧,

不過他並沒有打開籠子的門,

因為他還不確定blue可不可以和它們好好相處。

 

“對不起,因為我不知道它們可以吃點什麼,所以一直都沒有餵它們。”這時候pon才想起今天bank病重剛剛才起來,那兩隻小兔子今天應該還沒有吃過東西現在一定也餓了,自己只是注意到bank的狀況而忽略了它們。

“你自然是不懂的,你除了有同情心以外還有什麼,不會養動物就不要假好心。”

 

其實昨天在寵物醫院bank就已經想和他說這些,

兩個星期之前那隻狗才剛出院,

結果那麼快就又來了,

一看就知道它沒有得到很好的照顧,

自己就知道他只是同情心氾濫根本就沒有養動物的經驗。

其實曾經被遺棄的動物是不適合新手來養的,

因為這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畢竟它們沒有那麼容易就接受一個新主人。

只不過自己知道他和其他同事有交情,

自己不想在他們面前讓pon難堪才選擇什麼都不說的。

 

“你覺得我在同情blue嗎?還是你覺得我當初也是因為同情你才對你好的?對,我剛開始的確是因為同情blue才把它送進寵物醫院的,因為我不能看著它那麼難受,你讓我見死不救我辦不到。但是之後我決定領養它并不是因為同情它,我也考慮了很久,我考慮了我的經濟狀況,我還考慮了我的作息時間,甚至我還咨詢了有經驗的朋友,最後我是覺得我有能力又有時間才做出這樣的決定。而當初我對你好是因為那是我的工作,我既然答應了你的母親答應了院長我就會做好。這中間沒有任何同情的成分,因為我也最討厭別人同情我。”

 

Pon當然知道那種被人同情的感覺,

因為那是自己從小就感受到的,

那是一種想要施捨一些什麼給你以顯得那些人高高在上的感覺。

自己之所以不想被別人領養除了因為想等媽媽來接自己以外,

還有一點就是自己怕了這樣的目光,

自己想要平等的和別人相處。

在自己心目中雖然bank和自己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他衣食無憂又有家人,

而自己什麼都沒有,

但是兩個人骨子裡面都是很怕寂寞的,

而這一點以前的bank是可以感受到的。

 

兩個人自從成為朋友之後bank就要求自己搬過來和他一個房間,

表面上說是因為他自己自從姐姐離家出走之後就有夢遊的習慣,

聽說夢遊的人是沒有意識的,

很有可能做出危險的舉動,

所以最好有一個人在旁邊看著他,

在他遇到危險的時候能先他一步讓他遠離危險但是又不能吵醒他。

但是其實bank根本就沒有夢遊這個症狀,

那只是他知道自己在旁邊的房間一個人睡不習慣因此一直都睡不好,

所以才這樣要求的。

 

現在bank說這樣的話應該不是真的覺得自己是假好心,

可能只是氣話而已,

他想自己知難而退。

但是自己才不會退縮了,

自己已經想好了無論如何都要留在他身邊,

那麼不容易才再次遇上,

自己不可以再次失去他的,

自己要像junior一樣認定目標就不輕易放棄。

 

“你還是好像以前一樣都沒有變......”

Bank說的很小聲,

所以pon并沒有聽到他說這句話,

之後bank也沒有再說什麼,

只繼續喝粥。

Pon本來想再說點什麼,

因為比起沉默他還寧願聽到bank對自己冷嘲熱諷或者斥責自己,

至少表示bank還願意和自己說話,

如果是不理不睬的話自己就無從下手了,

畢竟現在的bank不會像以前一樣自己用食物引誘一下就能軟化態度。

 

Bank很快就吃完了粥。

“要再添一碗嗎,廚房還有。”Pon怕bank吃不飽。

“不用了,夠了,剩下的你吃完就走吧。”Bank說完之後拿了藥就回房間了,絲毫不給pon開口的機會。

“Bank......”

 

Pon沒想到bank還是那麼決絕,

但是自己決定了不會放棄就會一直堅持下去,

於是pon并沒有回家,

甚至還向tae請了假,

今天一定要留下來,

如果現在放棄了以後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

 

Bank回房間之後沒有休息,

可能是之前睡得太久了,

現在沒有什麼睡意。

之後他一直沒有聽到開門的聲音,

他猜測pon并沒有離開,

其實自己知道他會追到這裡來應該就不會輕易放棄,

自己都讓他登堂入室了,

他一定會“得寸進尺”,

就好像當初一樣。

 

之後bank在藥力的作用下再次睡著,

不知道多久以後bank突然驚醒,

他望了望周圍總覺得這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

慢慢清醒過來才想起剛才自己做的夢,

那個場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自己的夢境裡面了。

他記得以前pon剛離開的時候自己就經常會做這個夢,

後來去了日本之後也偶爾會夢到,

夢裡面自己前一晚還和pon說起兩個人以後要怎麼生活,

說著說著就睡著了,

然後醒來就發現pon不在身邊,

而且找遍了整個房子都沒有找到,

最後身邊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了一片慘白的空間。

 

Bank忘記了pon還沒有走,

所以當他離開房間看到坐在客廳的pon之後瞬間有些惘然。

“我......”Pon不知道現在該說些什麼,他之前叫自己離開,現在看到自己還在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你回去吧......以後有什麼事我會找你的。”

“Bank......”Pon覺得很驚訝,bank竟然說以後會找自己,之前還說不想再看到自己,該不會自己的堅持真的有效吧?

“相同的話我不想重複一遍。”

“好,那我先走了,廚房裡面有粥還有其他吃的。”Pon見bank開始有些不耐煩了於是趕緊交代好事情,就怕再惹bank生氣他以後真的不會再找自己。“Blue,我們走吧。”

 

Pon說著就拿起放在一旁的狗繩,

blue知道要走了就望了望籠子裡面的兔子們還有bank,

bank看到blue望著自己的目光神情就換回溫柔的樣子,

而兔子們也目送著blue和pon他們離開。

 

之後bank就把兔子們都放了出來,

畢竟都關了它們一天了,

平時他不在家的時候兔子們都是到處走的,

這次關了它們這麼久可能都快悶死了。

但是出乎bank所料兔子們出了籠子之後并沒有立即到處走動,

而是聚在bank的腳邊,

可能是感受到bank的情緒和平常不一樣,

畢竟兔子都是比較敏感的動物,

又跟了bank許久,

自然能察覺到異樣。

“不用擔心,我吃了藥,很快就會好的......之後你們可能不用那麼寂寞了吧。”

 

當pon回到家時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bank的態度轉變得有點快,

雖然不知道bank什麼時候會找自己,

也不知道以後兩個人會怎麼相處,

但是無論如何自己也總算是成功地踏出了一步,

果然認定了目標就要勇往直前,

就好像junior一樣。

 

Pon打開了衣櫃,

拿出了裡面的一件衣服,

這間衣服自己平時基本都不會穿,

不是因為自己不喜歡,

而是因為這件衣服是bank第一次送給自己的東西,

自己一直都很珍惜所以自從bank離開以後就沒有再穿過。

那是一件T恤,

圖案是一個帶著紅色墨鏡的卡通兔子,

雖然不是什麼名牌,

不過自己第一眼看見了就很喜歡。

评论(2)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