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18

 

今天是bank第一次去學校教小學生武術,

之前他就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

就是希望到了這個時候不要出什麼差錯從而辜負了bouns的用心。

 

第一次的教學以講解武德開始,

雖然有些說教的意味,

但是這個是不能不強調的,

畢竟他們只是小學生,

如果因為學習了武術而動了歪心思的話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那麼自己這個老師就難辭其咎了。

 

之後bank按照之前定好的計劃進行著教學任務,

經過一個星期的教學覺得還是很順利的,

那些學生普遍都比較聽話,

可能也有學校的老師在一旁一起學習有關,

不過怎麼說也算是開了一個好頭,

希望之後可以更加順利。

 

“Bank,教學的工作還順利嗎?”這天bouns趁著晚上送bank回家的時候想了解一下他的工作情況,畢竟那份工作是自己介紹的,自己有責任定期了解一下情況。

“挺順利的,因為有體育老師和我一起上課,所以他們都挺乖的,對練武也有一定的熱情,總體來說還算順利。”

“那就好,如果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一定要說。”

“嗯,我知道的。你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好好地教他們,不會辜負你的好意。”

“我相信我的眼光不會錯的,你一定可以做得很好。那些人還有打攪你嗎?”

“因為我接了學校的教學工作暫時沒有時間再教她們,所以將她們交給了我其他的師兄負責,不過之後她們就沒有再來過了。”

“那看來她們就真的是衝著你而來的。”Bouns想不到bank會有吸引那些人的特質,可能是因為練武的人比較有安全感吧。

“P’bouns,不要開我玩笑了。”

“沒有,我只是實話實說。其實我挺佩服你的,之前就算你這樣委曲求全也還是很認真地教她們,如果是那些脾氣不好的人可能早就打發她們走了,或許還會教訓她們一頓。”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我們武館這種情況又怎麼有資格挑三揀四啊,好不容易有了生源,當然是希望可以留住她們了。只是我接受了你介紹的工作之後實在是分身乏術,才不得已換人。”

“不好意思,之前我沒有完全考慮你的情況。”

“這個沒有關係,我會合理安排時間的,我很謝謝你介紹這個工作給我。”

“其實如果你的時間偶爾安排不過來是可以讓你們武館的其他人去學校暫代你的,只要你事先和你一起上課的老師說一聲,我想偶然一倆堂課沒有問題的。”Bouns最怕bank因為這個是自己介紹的工作就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那上面而忽略了其他,畢竟他就快畢業,如果因為教學的任務影響了他畢業就有點划不來。

“時間上面我會安排好的,其實我已經完成了論文答辯,之後都不太需要上課,只是偶爾去一趟學校就行了,所以時間上還是能安排妥當的,你不用擔心。”

“那就好,你那麼快就完成論文答辯了,我記得kad還沒有開始論文答辯了。”

“可能每個學校和學科的時間不一樣吧。你擔心他過不了論文答辯嗎,他那麼聰明應該沒有問題的。”他這個人絕對比自己聰明,就好像之前他對自己多次惡作劇,而自己卻什麼都沒有發現。

“我想也很少人會栽在這裡而畢不了業的,雖然kad偶爾有些吊兒郎當的,但是他的成績向來都還不錯,我倒不擔心他這個,其實我比較擔心他畢業以後的事。”

“你還沒有和他談這個嗎?”Bank記得以前p’bouns有說過他的父母想讓他問問他弟弟找工作的事情,怎麼到現在還沒有進展。

“之前我有問過他,他說還沒有頭緒了。”

“所以你才擔心?”

“嗯。”

“那p’bouns你的想法呢?”

“我的想法?”

“嗯,既然他暫時還沒有頭緒,你可以給他一點意見啊。畢竟你是過來人啊,總有些經驗可以分享給他,或者這樣可以讓他有多一種選擇。”

“但他不一定會聽我的。”雖然之前兩個人解開了誤會,自己也算是了解了他的一些想法,不過總覺得以現在兩個人的關係也不知道kad會不會覺得自己干涉他,畢竟自己說過會尊重他的想法。

“不是讓他聽你的話,他那麼大的人了當然會有自己的想法,你只是給他一個建議而已,就當是開拓一下他的思維和視野。有些事情可能他一時間沒有想到,你和他說一說了,或許就可以給他一個啟發。就好像我打理武館,我一開始當然什麼都不會,那我就會選擇看一些書,然後再聽聽師兄們的意見,然後再在其中選擇我覺得比較合適的方案。當然有時候也會有判斷錯誤的時候,不過因為再怎麼說都是自己選擇的,也只能說明自己經驗不足,那麼就努力改進囉,年輕不怕失敗嘛。我覺得你只要真誠地給他意見,他就算不接受也不會覺得你是在干涉他。”

“其實我從小的願望就是和kad一起好好地繼承自家的武館,雖然kad在天賦還有資質上都不算優秀,但是我還是覺得和他一起的話一定沒有問題,而且兩個人有商有量的怎麼也比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要輕鬆一些。只不過後來他似乎對練武開始沒有什麼興趣,也沒有去武館幫忙過,之前我開玩笑地說讓他去幫幫忙,他也拒絕我了。”

 

關於這個夢想bouns只在小的時候和父親提起過,

不過之後因為知道了父親對kad好像沒有什麼期望,

所以自己也就沒有再思考過這個可能性,

而且自己身邊也沒有可以談論這個話題的人。

只不過n’bank和自己也算是有一樣的使命,

甚至他已經比自己還向前走了一大步,

所以和他談論這個話題是最適合的,

或者他可以給自己一些意見。

 

“或者就是他覺得你是和他開玩笑的,所以他才沒有想太多,如果你把你自己真正的想法和他說了,或許他就會開始認真地考慮。畢竟你們是兩兄弟,一起繼承武館也很正常啊,就像你說的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其實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我有一個兄弟就好了,這樣爸走了之後就可以有一個人和我一起承擔,就算只是讓我偶爾能向他抱怨一下也好。就好像有時候武館有事如果和我媽說又怕她會擔心,和師兄他們說又怕他們覺得我不可靠,不能好好地繼承武館。所以所有的一切就只能自己承擔自己消化,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和我說哦,雖然我也不能給你什麼有建設性的意見,畢竟我現在也只是在武館幫幫忙而已,很多武館的業務我也不懂,不像你一樣,不過聽你抱怨一下沒有關係了。”Bouns也真的是心疼bank,所以如果自己可以幫他一點小忙,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

“你已經幫了我很多了,每天送我回家讓我省了不少交通費,又介紹工作給我。”Bank真的很感謝p’bouns,作為外人他已經幫了自己很多。

“你家和我家那麼近,送幾次算不了什麼,介紹工作給你也是覺得你適合而已。我們那的師父年紀都比較大,又比較像我爸,比較嚴格,教小孩子就沒有你那麼合適了。而且我們是朋友啊,互相幫個忙,沒什麼的,不要放在心上。”Bank總是那麼客氣,搞得自己都不太好意思。

“按你這麼說,那做你的朋友都挺好的,能有那麼多好處。”

“那和你做朋友也不錯啊,我看其他同事對你的評價都很高,找你幫忙調班你都不會拒絕。不過可惜啊,你又不會打碟,如果不是的話我有事就可以找你幫忙了。”

“你這種那麼專業的我就真的幫不上忙了,不過對於我能幫忙的我絕不會拒絕的,而且一定優先幫你。”

“那我記牢了,不能食言哦。”

“嗯,絕對不會。”

 

這個星期pon的手機總是不離身,

因為他在等bank的電話或者是短信,

可惜都一個星期了依然沒有等到,

自從上次bank讓自己去他家照顧他家的兔子之後就再也沒有聯絡過自己。

雖然自己有他家的備用鑰匙,

但是也不可能偷偷地進去,

只可以這樣傻傻地等他。

不過自己也清楚上次他是逼不得已才找自己的,

以他對別人冷淡的性格,

他也不可能讓別人去他家,

至少自己知道他的同事們只是知道他家的地址,

也沒有人去過他家。

但是知道歸知道,

自己還是覺得很失落,

該不會他再也不會找自己了吧?

 

為了能見bank,

pon決定下班之後去一趟寵物醫院,

因為bank有時候會加班,

如果他在的話或許還能獲得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機會,

希望他不要又把自己趕走了。

 

Pon特意利用酒吧的廚房做了點吃的,

當他去到寵物醫院的時候果然醫院還開著門,

他悄悄地進去就看到在辦公室的bank,

而醫院裡再也沒有其他人了。

 

“Bank,那麼晚了你還沒有下班嗎?”

“你怎麼來了?”Bank想不到這個時候pon會出現在這裡。“Blue又病了?”

“不是,它在家好好的。我剛下班,見到這裡還開著門就好奇地進來看看。是不是有寵物生病了你要照顧它們才留下加班,我剛好買了點宵夜,你也餓了吧,一起吃吧?”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竟然蒙對了。

“我不餓,而且我也準備要走了。”從pon的話中bank知道他應該是特意來找自己的,自己真的開始有些後悔今晚留下來加班,如果自己不加班可能就不會見到他了。

“不餓也多少吃一點吧,不要浪費嘛,或者你帶回家吃吧,都是你喜歡吃的東西。”Bank又是要趕自己的節奏,一見到自己就想走,自己只不過想見見他而已。

“晚上我很少吃宵夜,對胃不好。”

“你……”正當pon想再勸勸bank的時候有人進來了。

“Bank醫生,你還在真的是太好了!”

“Pen怎麼了,怎麼都是血?”Pen是那隻寵物狗的名字,它的主人平時會定期帶它過來這裡做做美容或者是例行檢查,也算是醫院的熟客。

“我不知道它發生了什麼事,它今天晚上自己離開了家,我以為它只是出去一下很快就回來了,結果等了很久都不見它回家。然後我出去找它找了很久,結果在路上就發現了它滿身是血,我就立即抱它過來了,你快看看它!”它的主人急得都快哭了。

“好,我來看看,你別擔心。”Bank說著就從pen的主人懷裡把pen抱到檢查台上查看它的傷勢。

 

Pon見到這一幕就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見blue時候的場景,

那天也是晚上,

自己在路邊見到滿身是傷的blue,

然後就送到這裡來,

結果無意中遇見了bank,

不過他當然不知道其實bank之前就已經見過自己。

 

Bank很認真地檢查了pen的傷勢,

他看到有些牙印和抓痕,

還有點瘀傷,

可能是和其他狗打鬥造成的,

而且那隻狗還可能是大型犬,

所以pen的傷勢挺重的。

 

“我要立即幫它做手術。”

“手術嗎?”Pen的主人問道。

“嗯,而且是立即,這樣才能快點好。”雖然bank是這樣判斷的,但是這個時候醫院只有自己一個人,也沒有護士,自己一個人做手術的話可能會比較麻煩。

“那麻煩bank醫生快點幫它做手術,它對我很重要的,你一定要救它,多少錢都沒問題的。”

“嗯,我一定會盡力的,放心吧。”

“對啊,你一定要相信bank醫生,他醫術很好的。”可能因為之前pon也碰到過相同的狀況,所以比較能明白寵物主人的心情,於是他也在一旁幫忙安撫。

“.…..pon,你跟我一起去手術室。”

“我?”Pon真的沒有想到bank會這樣要求自己,一開始自己還想著他做手術的時候就在外面負責安撫,讓他可以安心地做手術。

“嗯。”

 

Bank用眼神暗示pon,

他不想在pen的主人面前說那麼多,

怕她發現pon不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增加她的擔憂,

雖然pon沒有做過相關的工作,

但是自己了解他。

他為人夠細心,

記性也好,

那麼多酒的名字他都能記得住,

那麼一會兒自己告訴他的事情他一定能記得住。

雖然這樣做有些冒險,

但是現在沒有時間了,

如果叫其他人過來的話會來不及的,

自己一定要救它。

 

“好,我知道了。”

雖然自己沒有相關的經驗,

不過自己相信bank的判斷,

他一定是經過考慮才做出這樣的決定,

而且這樣也說明他在關鍵的時候會選擇相信自己。

 

Bank抱著pen和pon一起進了手術室,

他先教pon怎麼做好清潔工作,

之後把手術需要用到的工具放好,

然後依次告訴pon每樣東西叫什麼名字,

一會遞給自己的時候要怎麼遞才是正確,

bank為了確認pon都記住了還讓他重複了一遍。

 

之後手術的過程都挺順利的,

雖然pon的動作會稍微有點慢,

這也是他怕出錯而再三確認的結果,

慢一點總比出錯好。

Bank沒有想到pon能那麼快適應這個工作,

而且也沒有手忙腳亂的,

情緒也比較穩定,

比一些實習醫生第一次進手術室的表現還好。

 

當然bank並不知道自從pon決定無論如何也要留在他身邊之後就開始了解有關於獸醫的一切,

一開始是看相關的電視劇,

這樣會比較容易產生興趣,

不會一開始就因為看一些太專業太枯燥的而退縮。

然後就是書本和紀錄片,

包括手術現場也會看,

雖然一開始被那些血還有內臟嚇到而沒有食慾或者是做噩夢,

但是慢慢地看多了也適應了,

就是因為這樣pon才能表現得那麼好。


评论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