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0

 

之後那幾天pon一直不敢找bank,

怕他又覺得自己煩,

也或者還有junior的話所影響,

自己的一廂情願真的可以打動bank嗎,

而且自己究竟怎麼做才可以補償他,

才可以讓他重新相信自己。

 

這天pon收到了一個朋友的電話。

“Pon,我是bay。”

“你很久沒有打電話給我了。”Bay是pon孤兒院裡面認識的朋友,不過平時他不在曼谷,兩人很久沒有見了,而且兩個人都很忙不是經常聯繫。

“度假村客人很多,只有我一個調酒師,很難請假。”

“記得再忙也要注意休息。”

“知道了,我會的,你也是。院長之前住院了,現在他出院了嗎?”

“院長住院了,我不知道。”因為pon這段時間都在為了bank的事情而煩惱,而且又有了blue,自然時間分配上沒有那麼充裕,所以很久都沒有回孤兒院了。

“你平時不是每個月都會回去一次嗎,我還以為你知道一些情況,還想問你他現在怎麼樣了。”

“因為這段時間我有些忙,我過兩天就會回去。”

“那就真的是太好了,我真的請不到假,就麻煩你幫我問候院長了。”

“我會的,還好你打電話給我。”

“因為你是回去得最頻繁的那個啊,我又和你最熟,自從離開曼谷之後我就和很多人失去了聯繫,可能也是因為大家都太忙了,大家都在為了生活打拼。”之後兩個人也聊了很久,說了一些彼此的狀況,然後就掛線了。

 

Pon很自責,

從小到大院長最疼自己了,

自己竟然因為bank的事而太久沒有回去孤兒院,

甚至連院長住院那麼大的事情自己都不知道,

還是通過遠在芭提雅的朋友才知道,

於是過了兩天pon就真的回了一趟孤兒院。

 

“Pon,你很久沒有回來了。”

“May姨,不好意思啊,這段時間有些忙都沒有回來。我聽說院長住院了,他怎麼樣了?”

“我身體好得很,我只是去醫院做了一些身體檢查,怎麼你們一個個的都以為我生病了。”院長剛好從裡面出來就看到pon了。

“院長,您沒事怎麼去醫院檢查?”

“之前有些中暑而已,他們就緊張起來了,非要我去一趟醫院,又浪費錢又沒有什麼意義。醫生說我身體一點事都沒有,只是不要太過操勞。”

“那您一定要好好地聽醫生的話,要注意休息。”

 

Pon知道院長一直在工作,

孤兒院那麼大,

很多事務院長都習慣親力親為,

身體出一些狀況也很正常。

自己現在看他身體真的好像沒什麼事,

應該就是因為在醫院休息夠了,

這樣自己和bay也可以安心了。

 

“這些話好像是你們以前生病的時候我經常和你們說的,怎麼現在學會了就拿來堵我呢?”

“我現在看您那麼幽默,也應該是沒什麼事,那就好。”

“你這段時間都沒有回來,很忙嗎?”

“還好,酒吧是有些忙。”Pon不打算和院長說自己再遇上bank的事,不想他為自己的問題而煩惱。

“那你一定要吃完飯再走,讓may做些你喜歡的菜,好好地補一補,湯也要多喝點。”

“這個是當然了,我可是很想念may姨做的菜和她煲的湯。”

“我準備多煲一些讓你帶走。”

“那就真的是太好了。我買了一點點心,我去廚房分一下。”

“不是和你說過很多次了嗎,有錢要自己留點,我們這裡什麼東西都不缺,回來看看就好,不用買東西。”

“這個只是小意思了,may姨,我們去廚房吧,我還有一些料理上的東西想請教一下你。”Pon怕院長又要嘮叨,就趕緊拖著may姨走了,也怕院長會看出自己的煩惱,畢竟他是很了解自己的。

 

Pon回到孤兒院就會覺得很自在,

可能因為這裡是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

有最疼自己的人,

也有自己熟悉的一切,

尤其是這段時間以來自己真的很累,

這裡可以讓自己喘一口氣。

 

現在院裡的情況比起自己小時候真的好了很多,

感覺院童們都過得很好,

不像自己小時候連個電視都不能看,

當然這些也是院長和阿姨們的心血。

 

“Pon,這些湯很補的,如果今天喝不完就放在冰箱,明天弄熱了再喝,不要浪費了。”May姨叮囑道。

“嗯,我知道了,多謝may姨。”

“我送你出去吧。”

“不用了,院長,這裡我還不熟悉嗎?”

“我就當散散步。”

“嗯,那您喜歡吧。May姨,再見”

“再見了,pon。”

“Pon,覺得累就多回來看看。”院長邊走邊對pon說道。

“……嗯,我知道了,我會的。”Pon覺得院長好像真的看出了什麼。

“有些事情是可以努力的,但是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改變的話就要學會放棄,多些正視自己的感受,有些事情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雖然院長不知道pon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的表情告訴自己他這段時間過得不好,能讓pon這麼堅強的人感到痛苦,那一定是很嚴重的事。

“我明白的,謝謝院長。院長您也要保重,bay也很擔心您。”

“嗯,我知道了。我也很久沒有見過bay了,也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我記得以前他剛來孤兒院的時候誰也不搭理,總是自己一個人坐在角落裡。不過這裡的大部分院童其實都經歷過這個階段,人總是很難向別人敞開心扉,你以前也是。不過還好,大家長大了離開這裡的時候都變得更開朗更堅強了。”

“那是因為我們都知道院長您是真心關心我們的,是把我們都當做是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我們是沒有父母,但是我們有院長您。”

“其實你們都很乖,不是定時回來就是打電話關心我,要不然就轉賬過來。其實我關心你們不是想讓你們將來回報我的,你們過得開心就算完全不和我聯繫我也開心。”

“您真心待我們,我們當然也會回以真心,我們都是你教出來的,當然知道什麼是飲水思源,什麼是施比受更有福。”

“聽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好了,回去吧。”

“嗯,遲點我有空我會再回來的。再見,院長。”

 

在回家的車上pon想起很多以前在孤兒院的事,

的確如院長所說大家剛來到孤兒院的時候都很難融入,

有些是不想,

總覺得自己和這裡的人是不一樣的,

自己的父母總有一天會來接自己,

而他們是沒有父母的;

而有些是已經接受了命運,

知道自己已經被父母所拋棄了,

連父母都拋棄的自己一定是有什麼缺陷,

這又怎麼有資格再次得到關愛,

而且連最親的父母都不要自己,

自己已經不能再信任任何人了。

 

但是包括自己和bay還有其他人最後都把這裡當成了家,

因為這裡有自己最親的親人——院長,

他總是帶著笑臉,

無論被拒絕了多少次依然不會生氣,

他對每個人都很好,

也很清楚每個人的需要,

大家離開孤兒院的時候都很捨不得他,

而且大家都長成了很好的人。

 

就好像bay,

他以前雖然長得很瘦小,

不過打架卻很厲害。

一開始和其他院童打架,

後來在學校和其他學生打架,

還喜歡咬人,

院長三天兩頭的就要被叫去學校接他回來。

自己也很討厭他,

自己一開始是想關心他的,

因為院長說過要大家好好照顧他,

好讓他快點適應這裡的環境,

自己那麼乖當然是照做。

 

結果他一點都不領情,

還咬過自己一口,

自己現在還記得那個傷口的位置在哪裡。

不過後來也不知道院長有什麼方法搞定了他,

他後來就變得和自己一樣乖,

還因為他長得和自己挺像的,

有些剛來孤兒院的院童還以為兩個人是兄弟。

他現在也和自己一樣做調酒師,

自己的師傅說過做調酒師要會共情,

這樣才可以調出最適合客人的酒,

才可以用調酒來治愈客人的心,

自己覺得在這方面他比自己更出色。

 

可以說在孤兒院的人都是被院長所救贖的,

包括自己,

如果不是遇到了院長大家就沒有辦法變得更好,

甚至有可能變成混混之類的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死在哪個角落裡也沒有人可憐沒有人記得。

 

當初是自己傷害了bank,

是自己把bank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

雖然他很可能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獸醫,

但是他或者已經沒有了人的情感。

而且做獸醫就等於要時刻面對死亡,

再出色的獸醫也有救不了的生命,

動物的生命有時候真的比人還要脆弱,

何況他還那麼愛護動物,

他一定會經常看著心愛的動物離世,

這樣他會有多難過。

這樣的他不是變得越來越冷血,

就是會逼著自己不斷地專研醫術,

直到累倒,

然後身心受創。

 

既然是自己傷害了他,

那麼就應該由自己來再次治愈他,

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

自己是有責任讓他再次擁有人的情感,

再次相信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更何況他是自己最愛的人,

打定主意的pon改變了回去的目的地。

 

Pon來到寵物醫院果然還開著門,

一般那麼晚會在醫院的應該就是bank了,

他這樣真的是太辛苦了。

雖然應該都是他自願的,

但是作為院長的不是也要注意員工的身體狀況嗎,

pon開始不知不覺地埋怨起院長bright。

 

“Bank。”

“你怎麼又來了?”

Bank真的以為pon不會再來了,

因為自從上次自己和他說了那些話之後他就沒有再聯繫自己,

之前就算自己不會回復他,

但是他還是會每天在line上發些讓自己多休息的話。

不過自從上次之後他就沒有再發過任何東西,

可能是自己的話震撼到他了吧,

原來這樣的話就可以讓他暫時消失在自己面前,

要是早一點說的話會不會他就不會再糾纏自己了。

 

“我今天回去了一趟孤兒院。”

“哦。”自己也去過很多次那個孤兒院,第一次是pon帶自己一起去,然後是他離開之後自己去那裡找他,可惜無論去多少次都沒有找到他。

“我之前不是說過那裡有個阿姨她很會煲湯,她今天特意煲了湯讓我帶回來,這個湯很補的,我覺得很適合你,所以帶來給你喝。你趁熱喝吧,料好足的,如果你喜歡的話我下一次再煲給你喝,我也會煲哦。”

“不用了,既然是她特意為你準備的就該是你喝。”

“當然,她是特意煲給我的,但是既然是我的東西我就有權利去支配它。這個是好東西,所以我想和你一起分享。”自己是不會再退縮的,現在的自己比之前更堅強也更堅定,自己一定要改變bank,無論怎麼辛苦也無所謂。

“Bank醫生,我找到你要的資料了……哦,n’pon?”

“Tina醫生,你也還沒有下班嗎?”自己剛才只是留意到bank的辦公室亮了燈,都沒有注意到還有其他人在。

“哦,因為有些事耽擱了,現在準備走了。不過,你怎麼來了?是不是你養的狗不舒服了?”之前pon只會在他的寵物有事的時候登門,但是現在卻見到只有他一個人來,這引起tina醫生的好奇心。

“它沒事,謝謝關心。因為之前bank醫生救了blue,我今天剛好煲了湯,就想拿點過來給bank醫生嘗嘗,好謝謝他之前的幫忙。Tina醫生也一起來喝吧,這個湯很適合熬夜的人喝。”Pon覺得tina醫生還在就真的太好了,這樣帶上她的話bank應該就不會拒絕了。

“你不是給bank醫生喝的嗎?”

“我煲了很多,大家一起喝沒有問題的。”

“那好啊,謝謝n’pon。我以為你調酒調得好,想不到還會煲湯,那一定也會做菜吧,如果能做你女朋友就太幸福了。”

“我這種日夜顛倒的工作很難找到女朋友的。”Pon一邊說一邊把燙倒出來,然後把煲蓋裡的湯給了tina,剩下的都給了bank。

“才不會了,n’pon長得那麼帥,又那麼溫柔,怎麼可能找不到女朋友,除非你要求高……哇,好好喝哦,一定下了很多料了,我今天真的是沾了bank醫生的光。”

“……”這個時候bank已經騎虎難下了,只好默默地喝起了湯,的確味道很棒。

“你喜歡的話我下次再煲。”看來自己下次可以有個很好的藉口煲湯給bank喝。

“這樣不會很麻煩嗎?”Tina醫生聽說過湯水很補,裡面的營養又很容易吸收,特別是女人,多喝一點湯水還能養顏。

“不麻煩,我平時也會煲,順便而已。何況tina醫生是我們酒吧的熟客,你整天都來捧場,就當是給熟客的福利。”

“那我就不客氣了。”

 

之後pon和tina開始聊天,

雖然好像忽略了bank,

但是其實pon一直都在觀察著bank。

自己真的很難得可以這樣一直待在他身邊,

更何況自己也可以通過和tina醫生的聊天讓他知道一些自己這幾年的狀況,

就算他沒有在認真聽,

或許還能記住一二,

當然最重要的是他乖乖地喝下了湯,

今天來的目的就達到了。

 

過了兩天pon也同樣煲了湯過來,

而且這次是準備給所有的醫生和護士的,

甚至連院長也有,

大家一起喝bank自然也不能拒絕。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用,

所以之後pon就隔三差五地送湯過去,

而那些醫生和護士都很喜歡,

連來酒吧的次數都增多了,

pon也能從他們口中聽到更多bank的事。

Pon覺得這樣最好了,

自己想要治愈他,

那麼就得要從他的身體開始,

正所謂身體是最誠實的,

這樣慢慢地或許能讓他感受到自己的決心,

讓他習慣自己在他身邊的感覺,

也能讓自己不至於突然沒有了他的消息。

 

因為pon經常煲湯過去,

而且大家都知道是自從bank醫生救了pon的狗之後才有這樣的福利,

所以每次pon送湯來大家都會感謝bank,

這樣讓bank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他很清楚pon的性格,

知道pon做這些都是為了補償自己,

就算和他說了他也不會照做,

所以也只能默默地承受。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pon來得太頻繁了,

大家內部開始傳pon是因為喜歡bank,

想要追求bank才做這些的。

不過因為bank不是那種會和大家一起開玩笑的性格,

所以大家也只是私下在說,

并沒有舞到正主的面前。

只不過醫院也不大,

能有什麼秘密啊,

這些最終還是傳到了bank的耳中。

 

對於這些bank只覺得好笑,

什麼喜歡不喜歡的,

他也只是對自己內疚而已,

如果真的喜歡那個時候就不會一聲不響地離開自己,

都過了那麼多年了什麼感情都淡了,

那個人只是好心氾濫而已。

评论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