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3

 

當bouns去到bank的武館的時候,

bank還沒有下課,

這次的學生都是一些小學生,

應該就是自己的學弟們,

看來他們武館的經營狀況真的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這樣真的是太好了。

 

Bouns等了一會bank就下課了。

“P’bouns,你怎麼來了,是有什麼事嗎?”

“沒有什麼大事,就想過來看看,看來生意真的變好了。”

“對啊,那都是你的功勞。”

“不是啦,是你教得好。”

“對啊,bank師父真的教得很好,又有耐性。”這時候剛好站在旁邊的家長聽了他們的話之後就搭話了。

“過獎了,我也只是盡我的本分。”

“你看,連人家家長都夸你了,就別那麼謙虛了。”

“呵呵......”Bank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你一會兒還要上課嗎?”

“嗯,一個小時之後還有一堂課。”

“一個早上兩堂課吃得消嗎?”

“還好,習慣了,最重要是武館的生意。”

“我知道,不過你還是要注意休息。既然你還有課我就不打攪你了,我來只是想和你說,kad剛剛答應我會認真的考慮來武館幫忙的事。”

“是嗎?這樣真的是太好了,我都說了只要p’bouns真誠地邀請他,他一定會答應的。”

“現在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答應,他只說會考慮看看,我也沒有底。不過還是謝謝你鼓勵我,這樣我才能下定決心。”

“我覺得無論他答不答應你,你可以先和nat師父說,如果你先搞定nat師父的話我想他會更安心。”

“這個我也想過,不過我怕如果我先和我爸說了,之後kad不答應的話,這樣我爸可能會覺得他出爾反爾,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矛盾。”

“如果你覺得這樣做比較好,那就按你自己的想法吧,畢竟nat師父的性格你最了解了。”

“反正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好兆頭。”

“對啊,我想既然他答應你考慮了那麼幾率應該挺高的。”

“我不打攪你了,加油吧。”

“嗯,p’bouns也加油。”

“我一定會。”

 

Bouns覺得現在有了n’bank的鼓勵自己的心更定了,

雖然不知道kad的決定是什麼,

但是自己知道他一定會征求junior的意見,

希望junior可以幫幫自己吧,

junior是一個情商很高的人,

他應該能明白自己的想法。

 

Kad回家洗了一個澡就又去了junior那裡。

“P’ju。”

“今天比平常遲了,我還以為你不過來了。”

“才不會呢,你教我吉他的時候就說要我多練習,這樣才能彈得好。這段時間難得我們都有空,你也教了我很多技巧,我當然要多練習,要不然之後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

“怎麼呢,你終於開始打算找工作呢?”

“剛才p說想我去武館幫他的忙。”

“這樣不是很好嗎?”

“P’ju覺得去那裡很好?”

“那當然,那是你的家業啊,回去幫忙也很應該啊,而且這樣還不用到處找工作碰釘子,你以為現在找工作很容易啊,你看看jet就知道了。”

“那是他沒有用,找了那麼久都找不到,我想他一定是想找不到工作然後就藉口讓p’jame養他。”

“還好jet不在,要不然你們又得吵架,調侃他就那麼好玩嗎?”雖然自己看著他們兩個的相處也的確很有趣。

“不說他了,他沒有參考價值。P’ju你剛才說我回去武館幫忙是應該的,但是你還不是寧願脫離家族都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嗎,怎麼現在又叫我回去?”其實kad真的很佩服p’ju,他覺得p’ju為了理想這麼做真的很帥,那種一往無前的勇氣讓自己很受鼓舞。

“我的情況不一樣,我和我爸的矛盾是不可調和的,我和他的理念差得太遠了,我只有脫離家族才可以獲得自由。但是你不一樣,很多時候你都可以隨心所欲,你爸也沒有強制性地讓你回去幫忙,我想剛才bouns和你說的時候也只是詢問你的意見,並沒有逼迫你一定要照他的話去做。更何況你的理想究竟是什麼,如果你有的話你一早就去做了,在我的心目中你不是一個會逃避的人。”

 

關於自己的家庭狀況大家也只是知道自己家裡很有錢,

但是究竟自己的家族生意是做什麼的,

junior從來沒有向其他人提到過,

包括自己的隊友和朋友,

當然也包括kad。

 

“你說的也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其實自己真的不是沒有理想的,只是這個理想早就破滅了,所以自己才成為了一個沒有目標的人,才會那麼羨慕向著目標破壺沉舟的p’ju。

“所以回去幫忙也是一種選擇,我記得之前就有和你說過。不過當然這個只是我的意見,要不要回去幫忙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意願。我知道你可能是怕你去武館的話你爸會挑剔你,不過你不是說過你自己已經是一個大人了嘛,既然你已經長大了,那麼處事應該會更加成熟,或者可以做得讓他滿意呢。更何況還有bouns在,有什麼事他會幫你的嘛,他是你的哥哥啊。”

“……好吧,那我嘗試一下吧,如果做得不高興就摞挑子囉。”既然p’ju都讚成,那麼自己就試試吧。

“你有了決定就好啦,我想bouns一定很高興。我知道他回來之後一直覺得和你的關係生疏了,他一直都在想辦法打破這種狀況,可惜好像一直都不得法。這下子你回去幫忙,兩個人一起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應該就能和你再次親近起來。”Junior其實看得出來kad自己是有這個意願的,只是應該是有些原因讓他沒有主動去做這件事,這下子有bouns的推動,這樣就好辦很多了。

“我也不是有心的,只不過我們沒有什麼共同興趣,所以都沒有什麼話題可以聊,所以就感覺有些生疏。”Kad還是沒有和junior說出實話。

“是有心也好,無意也罷,這些都不重要。你們始終都是兄弟,以後能依靠的也是彼此,畢竟父母總會老去,到時候他們想幫你也會力不從心,而有一個哥哥可以依靠不是很好嘛。”如果自己有一個哥哥就好了,那麼可能自己就不用脫離家族也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好了,現在時間不早了,我們先吃飯再練習吧。”

“嗯。”Kad覺得現在自己的心情很好,果然和p’ju商量就能有結論,其實比起哥哥,p’ju更能給自己依靠。

 

晚上當bouns上班之前他收到了kad的line,

kad正式答應他畢業之後去武館幫忙,

不過kad希望這件事先不要和爸媽說,

就怕爸覺得既然kad要去幫忙為什麼一定要畢業之後才去,

現在去也可以,

kad想好好地玩過這段時間。

 

Bouns覺得這真的挺有kad的風格的,

讓他這段時間提早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情也好,

畢竟從學生到社會人是需要一個適應期的,

反正他都答應了自己了,

自己也不是那麼著急的,

而且這樣等到kad畢業的時候才公佈這個決定,

可能會給爸一個大大的驚喜。

現在自己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既實現了自己長久以來的願望,

也完成了爸媽佈置給自己的任務,

當然也希望這件事可以成為自己和kad再次親近起來的一個契機。

 

Pon覺得這段時間bank對自己似乎沒有那麼排斥了,

自己煲給他的湯他也願意喝,

有時候自己晚上下班經過寵物醫院如果看到他還在自己還會去買宵夜給他,

甚至有時候還會陪他一會兒,

而他都沒有再讓自己離開。

雖然態度上還是比較冷淡,

但是似乎已經慢慢地適應了自己再回到他身邊,

pon覺得是時候進行下一步。

 

這天pon又穿上bank第一次送給自己的兔子T恤,

然後拿著自己做好的點心就去了bank的家,

pon早就打聽好了這天bank休假,

自己也好久沒有去過他家了,

先讓他適應自己在他工作的地方出現,

現在是時候讓他適應自己在他生活的地方出現。

 

Pon有些忐忑地按下了門鈴,

雖然他有這裡的鑰匙,

但是在明知道bank在家的情況下還用bank之前給自己卻忘記收回來的鑰匙開門,

這個舉動就有些越距了。

 

“早,bank。”

“你怎麼來了?”

“因為blue說它很想念bank醫生,還有你家的兔子們,所以我就帶它來了。”這時候bank才注意到待在pon腳邊的blue,而blue仿佛聽懂了pon的話,在pon話音剛落的時候就很配合地吠了一聲。

“……進來吧。”Bank知道自己此刻已經拒絕不了了,他都出動到blue,動物永遠是自己的軟肋。

“好,我還帶了點心,還有給兔子們的小零食。”Pon和blue一進門兔子們就有反應了,都立即向門口跑去,也不知道是因為哪個的緣故。“Hello,好久不見了,還記不記得我啊?”

 

Pon看到兔子們之後就抱起了它們,

而blue也不吃醋,

因為它也真的很久沒有見到bank,

聞到他的氣息,

所以現在就顯得很興奮。

 

兩個人和兩隻兔子還有一隻狗相處起來也挺融洽的,

bank真的沒有趕pon走,

pon覺得自己的感覺是對的,

bank的確沒有那麼討厭自己了。

自己曾經拋下了他,

而自己的再次出現一定會勾起他被拋棄的記憶,

當他面對自己的父母、最親愛的姐姐還有自己的離開後他已經對人產生了很大的不信任,

自己要重新給他安全感,

讓他感覺自己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陪在他身邊,

這樣才可以讓他重新接納自己,

從而讓自己治好他心裡面的創傷。

 

其實bank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開始慢慢在接納pon,

對自己來說pon是自己首次愛上的人,

那個時候他就是自己所有的希望,

自己覺得只要和他在一起就算其他人都離開自己也沒有關係。

自己知道父母並不是完全不關心自己的,

如果不是的話他們也不會在姐姐離家出走之後讓pon來陪伴自己,

只是自己真的是受夠了他們無止境的爭吵,

搞得整個家就好像一個戰場一樣,

所以他們離婚其實自己也是樂見其成的。

只不過自己真的不想跟著他們任何一個人生活,

因為他們之後可能會選擇再婚,

或者沒有了婚姻束縛之後全力衝刺事業,

這樣他們可能就不會真的花很多時間在自己身上,

到時候自己也會變成只有一個人,

而之後自己跟著媽媽去了日本之後真的就是一語成讖。

 

可以說在自己覺得最彷徨的時候pon來到了自己身邊,

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

自己可以完全感受到他對別人的真心和關心,

而且是不帶有任何的雜質。

更何況他害怕寂寞,

害怕自己一個人,

這點就和自己很相似,

所以兩個人自從成為朋友之後彼此的關係就開始快速發展。

 

自己沒有向他表白過,

因為知道他是懂自己的,

而且在自己說不想跟父母任意一方而是想和他一起生活的時候他答應了自己,

自己就默認了他也是愛自己的。

那個時候自己真的很憧憬和他的新生活,

雖然自己是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少爺,

以後可能會很不適應新的生活,

但是無論怎麼辛苦自己都希望可以隨心而活。

而且他什麼都會做,

自己不會做的就讓他教自己就行了,

自己一定會很用心地學,

直到自己可以反過來照顧他。

 

只不過突然有一天自己醒來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他了,

自己詢問父母他的下落,

他們只說本來就是讓他過來陪陪自己,

現在他們很快就會離婚了,

這裡也不會再住,

所以就讓他回去孤兒院了。

 

自己立刻就去孤兒院找他了,

但是院長說他沒有回來過,

院長還說以為他還在自己那邊。

之後他就好像當初離家出走的姐姐一樣從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

最終是媽媽爭取到了自己的撫養權,

然後很快就又帶著自己去了日本。

 

自己一開始也想不明白為什麼他明明答應了自己之後又反悔,

自己明明可以感覺得出他也是喜歡自己的,

如果不是喜歡自己的話為什麼一開始要答應,

直接拒絕自己就好了。

但是後來自己覺得無所謂了,

無論是什麼原因,

背叛就是背叛,

反正每個人都是生命的過客,

自己當初和姐姐那麼好的感情她還不是丟下自己離家出走了。

他和自己只不過認識了三個月,

最多只可以說是關係還不錯的朋友,

其他就什麼關係都沒有了,

人與人的感情本來就是很脆弱的,

甚至還不如寵物和主人的關係。

 

而現在他又再次出現了,

自己已經逼退他很多次了,

也很多次以為他不會再來找自己,

結果每次都是過了幾天他又出現了在自己的面前。

他口口聲聲地說要補償自己,

但是那個時候自己的失望和傷心是可以補償的嗎,

都已經時過境遷了,

遲到的補償還有意義嗎?

自己現在不拒絕他的靠近是不是給了他希望,

讓他以為這樣就可以補償自己,

就可以把以前的事當成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然後在他覺得補償完了之後他的內心好過了又會再次離開?

 

Bank其實不想去思考這麼複雜的問題,

本來只有自己和動物的生活是很簡單的,

這也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

但是現在pon的再次出現打破了這一切。

评论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