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4

 

之後的兩個星期pon都會在bank休息日那天去他家,

當然也是帶著blue的,

這樣bank就無法拒絕了,

果然作為調酒師的pon還是比較擅長揣摩人心的。

 

當然pon去bank的家不單單是和兔子們玩,

還會打掃衛生,

甚至還做飯。

而bank除了會陪陪blue之外,

其他時間一般都在做自己的事情,

也不怎麼和pon說話,

但是pon都不介意,

反正能在bank的身邊就可以了。

 

Pon覺得目前這個進度還不錯,

反正自己已經打算長期作戰,

所以就算現在bank還沒有原諒自己的跡象自己也不在意,

自己盡量對他好就行了,

反正只要讓他感受到自己滿滿的誠意就好了。

 

Pon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總覺得有人在跟著自己,

那種感覺很怪異,

但是每次回頭都看不到人,

或者是看不到什麼可疑的人。

其實pon不是沒有遇到過跟蹤狂,

因為自己做調酒師的每天要面對很多的客人,

而對待客人當然要熱情有禮,

和客人交朋友也很正常,

這樣就無可避免地會造成一些自以為是的人的誤會,

因此引來了跟蹤狂,

還好有junior幫忙解決了問題。

Pon覺得現在的感覺就有點像過去的那個時候,

只是自從那次之後自己調整了對客人的態度,

因此誤會減少了很多,

自己自問這段時間并沒有哪個客人對自己特別熱情,

所以應該不會是跟蹤狂。

 

Pon真的想不到究竟是什麼原因引來了跟蹤狂,

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那個人竟然主動出現了。

“你找我有什麼事?”Pon不記得自己認識這個人,但是就覺得有點眼熟,但是又不像來過酒吧的客人。

“不好意思,這段時間一直跟著你,我沒有任何惡意的,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和你搭話,我是bank的姐姐。”

“Bank的姐姐?”怪不得pon覺得那麼眼熟,自己十年前看過她和bank的合照,她的長相和bank差不多有五成像。

“嗯,你是bank的男朋友吧。”

“不是,你別誤會,我們只是朋友。”自己從來都不是bank的男朋友,最多只是好朋友,只不過現在在bank眼中自己應該連朋友都不是。

“不好意思,那我誤會了,因為我看到好幾次你和他在一起,所以以為你是他的男朋友。”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是關於bank的嗎?”

 

自己想不到竟然會見到她,

其實bank很少提起她,

可能是怨恨她離家出走拋棄了他,

就不知道為什麼她現在會突然出現,

還找上了自己。

 

“其實是這樣的,我想見見bank,但是我知道他不想見我,你可不可以幫幫忙?我知道這樣很唐突,我們也不認識,但是我沒有辦法直接找他,我有很重要的事情想和他說。”

“這樣啊......”Bank當然是不會見她的,她和自己一樣都是曾經傷害bank的人,之前bank想方設法地想趕走自己,現在又怎麼可能會改變主意。

“拜託,我真的有重要的事要對他說。”

“那你有養寵物嗎?”這個可能是最容易接近bank的方法,自己也是因為blue才再和bank相遇,也經常性靠blue來接近他。

“我沒有養寵物。”

“哦。”

“這個很重要嗎?”

“因為bank是獸醫,他很喜歡動物。”

“哦,我只是知道他是獸醫,也不知道他很喜歡動物。不過我們都很久沒有見了,我對他的事情真的不太了解。我知道我這個做姐姐的太不稱職了,總是傷害他,所以我真的很想可以彌補他,拜託你幫幫我吧。”

“我......好吧,我試一下,但是我不能保證他願意見你。”自己的處境真的和她一樣,看到她仿佛就是看到另一個自己,所以自己沒辦法狠心拒絕她,但是也知道自己很難完成任務。

 

剛好pon買給兔子們的玩具到貨了,

本來是想在休息的時候再拿給bank,

現在剛好可以以此為藉口,

所以pon特意早一點下班去動物醫院看看,

果然bank又加班了。

 

“Bank。”

“你怎麼這個時候來?”雖然pon出現在醫院bank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但是這個時候他應該是在上班,怎麼跑來了?

“我買了一點玩具給兔子們,你能幫忙看看這些好不好嗎,免得去到你家它們爭著玩之後才發現不安全,到時候害得它們不舒服就不好了。”Pon覺得這個藉口還不錯,應該不會讓他懷疑自己這個時候去找他會不會很奇怪。

“其實你不用買給它們的,它們有很多玩具。”

“我剛好在網上看到覺得它們一定會喜歡就買了,既然都買了就不要浪費嘛,而且玩具也不會嫌多,你經常性不在家它們也很寂寞,多點新鮮的東西吸引它們,它們一定更高興。”

“......拿來給我看看。”

“給你。”

“......這個應該沒有問題,謝了。”Bank接過玩具仔细地檢查了一遍,發現沒有什麼大問題,讓兔子們玩應該是安全的。

“Bank,你下班了嗎?”

“還沒有,你要回去就先回去,我會拿這些玩具回去的。”Bank可能是覺得pon怕自己因為是他送的玩具就不拿回家,所以想一起回去才這樣問。

“我不是這個意思。”Pon猜到了bank的想法。“只不過我想說如果你現在要回去了我們可以一起去吃宵夜,我聽客人們說這附近新開了一家燒烤,還蠻不錯的,想和你去吃吃看。”Pon覺得吃東西的時候兩個人會沒有那麼尷尬,這樣也方便自己把該說的話說出口。

“下次吧。”

“……好啊。”Pon想不到bank竟然會答應,明明以前都會第一時間拒絕的,看來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真的有用,那麼現在或許能和他說說他姐姐的事。

“Bank,自從你姐姐離家出走以後你有再見過她嗎?”

“……為什麼突然說起她?”

“我……我前幾天見到她。”

“你見到她?”

“嗯,她想見你。”

“見我?沒有這個必要。”

“我知道你不想見到她,不過她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她拜託我幫幫她。”

“哼,她這次又想要什麼?”

“她沒有和我說是什麼事,畢竟我和她又不是很熟,你和她的事情我想我沒有資格知道吧。”雖然自己很想知道,但是自己也知道bank不想讓自己知道。

“你是覺得你和她惺惺相惜,所以想幫她吧。”真是個爛好人。

“嗯,不過我知道我可能也只會失敗吧。”

“你也算是有些自知之明。”

“你生氣了嗎?”自己其實不是害怕幫不到bank的姐姐,害怕的是bank會責怪自己多管閒事,然後不想再見到自己,畢竟誰也不想自己討厭的人去管自己的事。

“生氣?犯不著。”Bank現在很平靜,她這個人都已經不值得自己在意。

“那就好。”Pon真的鬆了一口氣。“你真的不願意見她嗎?”

“我都說沒有這個必要。”

“她說曾經傷害了你,想補償你。”可能是知道了bank沒有生氣,所以pon開始表達自己之前想說的。

“補償?不用了,我們早就沒有任何關係了,上次那個就當是我還她的。”

“你們之前是不是有見過?”Pon從bank的話中猜測他們兩個應該在他姐姐離家出走之後又再見過面,怪不得她之前說她一直在傷害bank。

“見過,不過不如不見,就好像我和你一樣。”Bank說完還瞟了pon一眼,雖然bank好像不在意,但是不知不覺間他開始表現出情緒。

“對不起,我有些累了,我先回去了。”

“嗯。”

 

Pon不敢再留下來,

他害怕bank真的會遷怒於自己,

自己應該要先搞清楚他們上次見面發生了什麼事,

自己不了解就這樣貿貿然地答應幫她,

這樣可能會讓bank再次受到傷害。

 

第二天pon就約了bank的姐姐見面。

“Bank是不是願意見我?”Bank的姐姐以為pon成功了。

“他沒有答應。”

“哦,我就知道他不想見我,不過還是謝謝你。”看來要再想想辦法了。

“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們之前什麼時候再見過,就在你離家出走之後?”

“我……”

“那次見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你不告訴的的話我不會繼續幫你。”看來自己的直覺很準,那次他們兩個人之間一定是發生了讓bank很難過的事。

“當初我離家出走是因為受不了家裡的環境。”

“所以就要拋棄bank,一個人離開嗎?”

“我也不想,但是那裡實在是太窒息了,反正我也已經成年,也沒有必要再呆在那裡。”

“但是你的父母當時已經開始協議離婚,你可以帶著bank一起離開,你是他的家人也一樣可以爭取他的撫養權。”

“我知道我那個時候太自私,但是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可以如何生活,又怎麼可能帶著bank,我養不起他的,我也是一個需要依賴別人的人。”

“……”她的這個情況就好像自己當時一樣,自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選擇離開bank的。

“一開始我住在閨蜜家裡,後來認識了一個人,然後就和他同居了。他當時對我很好的,不過後來發生了一些事,他很需要錢,但是我沒有辦法,所以我去日本找到了bank。一開始他以為我是因為掛念他才去找他的,我也不敢說我是想尋求他的幫忙,因為我知道他跟著媽媽生活,生活應該是不錯的,後來我就拿了錢回來泰國了。”

“所以你騙了他?”

 

Pon現在整個人就是很難受,

他替bank難過,

本來已經被姐姐拋棄了一次,

原以為姐姐終於良心發現找回自己,

結果卻只是為了錢。

 

“我知道我很過分,但是那個時候我身邊只有那個人,我不可以不幫他。”

“那就要欺騙bank了嗎?Bank是你弟弟啊,他以前說過整個家和他最好感情的人是你,他最信任你,你卻這樣對他,難道十幾年的感情什麼都不是嗎?我不知道那個人對你有多好,但是你這樣對待bank實在是太過分了。我想我不會再幫你,還有希望你不要再找bank,他說已經和你沒有關係了,再見。”Pon說完就走了,他一秒都不想再待下去,他覺得自己真的有想打人的衝動。

 

然後pon不知不覺地就走到了bank的家門口。

“你怎麼在這裡?”因為bank昨天回去晚了,所以今天可以遲一點再上班,沒想到自己一開門要上班就看到了站在門口的pon。

“Bank,對不起。”

“……怎麼又無緣無故說這些?”他已經很久沒有和自己道歉了,一開始再見到自己的時候經常說這句話。

“Bank,我真的不知道原來你姐姐那麼可惡,早知道我就不會幫她,對不起。”Pon真的覺得很內疚,自己怎麼又一次去揭開bank內心的傷疤。

“你向來就是這樣的爛好人,我要上班了。”

“我想看看兔子們。”雖然pon向bank道歉了,bank看來也沒有怪他,但是pon還是有些情緒在,他急需要一個讓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的地方。

“你喜歡吧。”Bank說完就去上班了。

 

Pon進到屋子裡一眼就看到了在玩玩具的兔子們,

那些是昨天自己送給它們的,

看來它們真的很喜歡,

這讓pon的情緒好了很多。

然後兔子們察覺到了pon的到來,

於是就砰砰跳跳地來到pon的面前,

都等著pon和它們玩。

Pon一邊和它們玩一邊訴說著自己這次犯下的這個錯誤,

當情緒徹底平靜下來的時候他就開始打掃衛生,

希望可以用這些稍微彌補一下自己所犯的錯誤,

最後還做了飯放在冰箱裡。

 

之後幾天pon都會在上班之前去bank的家做飯,

雖然這樣會暴露了他有bank家鑰匙的事情,

但是pon只要能幫bank做一些事他就會覺得沒有那麼內疚了,

當然bank每天都有吃pon做的飯,

也沒有叫pon交還鑰匙。

 

就這樣過了幾天,

然後就到了bank休息的時候,

pon照例去bank家裡,

卻看到在bank家門口的他姐姐。

 

“我不是叫你不要再來找bank了嗎?”Pon急忙把bank的姐姐拉到遠處,他怕在bank家門口說話的話,bank會聽到。

“我知道他真的不想見我,但是我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他。”

“你是不是又想傷害Bank一次?”雖然pon知道自己沒有立場責怪bank的姐姐,但是自己真的不想bank再受到傷害,自己當初這樣對bank已經讓他很受傷,想不到他的姐姐比自己還過分。

“我知道我傷害了他,辜負了他的信任,但是我這次來不是想傷害他的,我想彌補他啊。你看……這個是支票,我想還給他那個時候借給我的錢。”

“這……”Pon不知道她說的話可不可信。

“不要假惺惺了,你這次又想玩什麼把戲?”

 

這時候bank開口了

本來bank根本就不知道他姐姐來找他,

是pon著急帶走他姐姐然後鬆了牽著blue的狗繩,

而blue沒有在意這個而是像平常一樣在bank的門口叫喚。

之所以這樣是因為pon發覺讓blue叫喚bank比自己按門鈴都有用,

所以每次帶blue來都會讓blue這樣做,

這次也是blue的叫喚讓bank開了門,

然後就看到了在走廊盡頭的pon,

最後還聽到了他們的對話。

评论
热度(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