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9

 

這天是bouns正式去Nar baan酒吧上班的第一天,

kad也跟著去了,

雖然他是有些不想p’bouns去那裡上班,

不過既然已成定局了,

那麼也就順其自然吧。

至於對bank惡作劇的事,

kad也決定今天是最後一次了,

畢竟以後自己的哥哥就是他的同事,

萬一被識破了以後他們可能會覺得尷尬,

kad也不想因為自己而造成哥哥的困擾。

 

Bouns很開心kad會選擇在今天陪自己上班,

之前感覺他好像對自己來這裡工作這件事不太上心,

自己還有點失落,

現在看來是自己多想了。

可能是他長大了不像小時候那樣什麼情緒都會表現出來,

而是體現在行動上,

看來自己要開始面對kad已經長大這件事,

自己對他的態度可能需要調整一下。

 

他們去到酒吧就看到了junior。

“P’ju,你怎麼來了?”今天不是superboy的演出日,kad知道一般這種情況junior是很少會來酒吧的。

“今天bouns正式在這裡工作,我作為介紹人還是要過來看看的。”

“謝謝你,junior。”

 

Bouns覺得junior真的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人,

本來他介紹了這個工作給自己而且自己面試那天他也在,

其實就已經能功成身退了,

但是今天他還是來了。

這就證明他很重視這個事情,

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老闆都做到有所交待,

而且不是說介紹完了就什麼都不管了,

而是有始有終的,

看來kad在自己不在這裡的那段時間真的交了一個很好的朋友。

 

“不客氣。”

“Kad,要不要上去參觀一下?”

“可以嗎?”

“沒關係,現在的DJ臺已經是你哥哥的‘專屬領地’,他允許你當然可以上去,我叫pon幫你們調點喝的。”

“那麻煩你了。Kad,我們上去吧。”

“嗯。P’ju,你在平時我坐的那張臺等我吧,我一會兒就下來了。”

“OK。”

 

之後kad就跟著bouns去了DJ室。

“哇,這裡感覺很炫哦。”

“嗯,這裡的設備都很棒。”上次bouns試過一晚,覺得手感很不錯,看來老闆是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裡的,果然就好像junior所說的老闆是個懂音樂的人。

“P,你覺得滿足就好。”

 

Kad看著bouns的笑容就知道他真的放不下這個興趣,

之前看他回來之後好像悶悶的,

可能是因為要放棄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就好像當初的自己一樣。

但是其實他比自己幸運,

因為爸會包容他的一切,

只要他想幹什麼爸都不會反對,

或者他告訴爸他不想繼承武館爸可能也會答應吧。

但是如果他不想繼承的話爸可能就要在眾多徒弟之中選擇,

當然無論是什麼狀況其實都不關自己的事,

哥哥的選擇也好,

爸的選擇也好,

反正武館的事自己無從質疑。

 

“Kad......kad,你要不要試一下?”

“不用了,看起來就好貴,萬一弄壞了我可沒錢。”

“就算是你弄壞了也不用你賠,是我說讓你試試的,需要負責任的人當然是我。”

“還是算了吧,我先下去了,免得p’ju等我。”Kad說完就開了門,結果就看到站在門口的bank。

“你好,我送調酒過來。”

“進來吧,n’bank。”

“......”Kad看了看bank,然後就下去了,就算是動手也不能現在就來,哥哥還看著呢。

“P’bouns,你的蘇打水。”

“好,謝謝。我從今天開始正式在這裡擔任DJ,請多指教哦,前輩。”

“P’bouns,不要開玩笑。”爸爸說過練武之人一定要講禮貌講輩分,他比自己大,他不應該這樣稱呼自己。

“我沒有開玩笑,你在這裡工作的時間比我長,當然是前輩。”

“其實我也只是剛過了試用期不久,在這裡真正的前輩是p’pon,他在這裡工作最久,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當然如果我知道的我也會盡量回答你。”

“原來如此,謝謝你告訴我。”

“那我先下去就不打攪你了,如果喝完了可以按鈴呼叫吧檯。”

“嗯,我知道了,到時候再麻煩你。”

 

“P’ju。”Kad下來以後果然看到junior在等他。

“你的酒。”

“謝謝。”

“沒想到你會陪你哥哥過來,是來做你哥哥的保鏢嗎?”

“P’ju不要笑,你明知道我什麼身手,p可是可以一個打十個。”

“有沒有那麼誇張?”

“我可沒有胡說,我早就告訴過你他武功很好的。”

“我知道,這樣你就不用擔心會再遇到好像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候的場景,現在有你哥哥保護你。”

“我本來就不擔心,這幾年p也不在我身邊,但是我有你啊。”Kad覺得自己真的很依賴p’ju,比依賴哥哥更依賴他,可能是他對自己實在是太好了。

“口甜舌滑。”

“我只是說事實。”他可能會騙其他人,但是他一定不會欺騙junior。

 

之後kad一直在和junior聊天直到junior收到了一個line。

“Kad,bouns說現在有點晚了,他還要2個小時才能下班,他讓我先送你回去。”

“P’ju你怎麼有p的line?”

“哦,之前加的,怎麼呢?”

“沒有,我不知道原來你們都那麼熟了。”這樣自己和p’ju說過的話p’ju或者會告訴哥哥也說不定。

“也不算特別熟,交個朋友而已,你怕我會把你這幾年做的糗事告訴bouns?”Junior開玩笑道。

“不是啦,我才不介意了。”

“我開玩笑的,要回家了嗎?”

“我去個洗手間。”

“OK。”

 

其實kad說去洗手間只是一個藉口,

因為剛才只顧著和junior聊天,

kad完全忘了今天要惡作劇的事,

現在剛好趁這個機會來做,

要不是就來不及了。

 

Kad偷偷地觀察bank的一舉一動,

剛好被他發現了下手的機會,

他悄悄地靠近bank,

然後一個小動作就完成了惡作劇,

這樣總算是報復成功,

可以就此收手了。

但是kad不知道的是junior剛好接到了一個電話,

然後因為那個座位有點吵,

於是他就找了一個沒那麼吵的地方接電話,

這樣就剛好看到了kad對bank的惡作劇。

 

Kad回到座位上但是卻看不到junior。

“P’ju呢?”

“我在,我剛才聽個電話,可以走了嗎?”Junior從遠處走來。

“可以。”任務都完成了當然就可以回家咯。

 

回家路上平時都是kad先開口的,

而這次換成了junior。

“Kad,你和bank有矛盾嗎?”

“哪個bank?”Kad想裝傻。

“Nar baan酒吧的服務生bank。”

“你看到啦?”自己竟然會這麼不小心地被p’ju看到了。

“嗯,不過我知道你一定有原因的,可以和我說說嗎?”Junior不是責備kad,只是想看看自己有什麼可以幫忙的,畢竟kad是個想到什麼就去做的人,自己怕他和什麼人有矛盾處理得不好會傷了他自己。

“其實是這樣的......”Kad告訴了junior當初發生的事情。

“雖然我和他不是很熟,但是也聽pon說過他的一些事,我覺得他不是一個會容易和別人產生矛盾的人。雖然他是那個武館的負責人,但是他那麼年輕,他對他們武館的人未必有那麼大的影響力。你是在事情發生了一段時間之後才到達現場的人,可能并沒有看到事情的全部,這樣武斷地判斷一個人不太好。當然你維護你們武館的利益是沒錯,不過做法不是那麼好,萬一被那個武館的其他人知道了,這樣反而會加深你們兩個武館之間的矛盾,你們練武之人不是講求以和為貴嗎?而且他可是會武功的,萬一他知道了是你對他惡作劇,你就不怕被他打嗎?”

“我才不怕,打就打,有什麼了不起。”

“打贏了是無所謂,萬一輸了不是就證實了你們的武館不如他們,所以才要惡意搶生意嗎?這樣也無所謂嗎?”

“我又不是我們武館的人。”

“那是你覺得吧,別人可不會那麼認為。你父親是武館的負責人,而你是他的兒子,在別人眼中你所有的行為都代表了你的父親和武館,至於你有沒有在武館待過別人不需要知道也沒有必要知道。而且你不是把自己當作是武館的一份子,你又怎麼會想要報復他呢?有些事情并不需要掩飾啊。”

“我哪有掩飾什麼......”Kad覺得p’ju似乎看懂了一些東西,但是自己并沒有和他透露過一星半點,他應該不太會猜到。

“好了,我不是責備你,我也沒有資格責備你。不過既然bouns選擇了息事寧人也就代表事情已經過去,你也應該差不多釋懷,這次是最後一次了吧?”

“你又知道是最後一次?”

“因為我知道你是一個大人啊,又不是小孩子,你有你做事的分寸,凡事都不會很過分的。不過下次要評估一下後果,如果會讓自己陷入危險當中就不要做了,我不想看到你受傷,我不是每次都可以保護你的。”

“知道了,你是不是又想起你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不要再舊賬重提了。”雖然自己第一次見到p’ju的時候是有些糗,但是對自己來說是一個美好的相遇。

“好,我知道了。”

 

Bouns終於下班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比較緊張還是很久沒有那麼長時間站在DJ臺前面打碟,

總覺得有些累,

應該幾天之後就會適應。

 

“P’bouns,辛苦了。”這時候bank也下班了。

“你也辛苦了,你平時都是這個時候下班嗎?”

“嗯,除非第二天早上有什麼事需要早起,可能就會提早一點下班,不過我們練武之人都習慣早起。”

“那也是,早睡早起身體好嘛,我爸一直都是這樣的生活習慣。”

“我爸以前也是,但是病說來就來了,一點預兆都沒有。”

“不好意思。”

“沒關係。”

“你現在搭公車回家嗎?”

“嗯。”

“......不如我送你吧,我有開車來。”Bouns想了一下之後提議道。

“不用了,那麼麻煩。”Bank覺得兩個人也不是很熟,麻煩別人不太好。

“不麻煩啊,反正順路。”

“......那好吧,麻煩了。”Bank覺得再拒絕別人也不好,而且省點車錢也不錯。

 

一路上bouns問了bank一些有關於酒吧的情況,

雖然之前junior也說過一些,

但是bouns覺得bank在那裡打工,

應該比較清楚酒吧的情況,

而且多了解一些也沒有壞處,

畢竟現在自己已經是正式的員工了。

 

兩個人說著說著bouns發覺bank好像沒有回應自己,

他轉過頭去才發覺bank坐著睡著了,

應該是太累了吧。

想想也是,

他每天早上要上學,

晚上又要打工,

還要打理武館,

一個人哪有那麼多精力,

就算是練武的人的體力比一般人好,

但是這樣每天那麼忙鐵人也會累。

他只不過是一個大學生,

就要面對那麼多的事情,

相比來說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不需要那麼小就開始打理武館,

而且還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甚至如果自己不願意接手武館的話還有kad可以做後備,

不知道他會不會好像自己一樣也有其他喜歡做的事情。

 

因為bouns并不知道bank住在哪裡,

所以雖然不忍心叫醒他,

但是還是在車差不多到武館的時候叫醒了bank。

 

“N’bank,醒醒了。”

“......哦,到了?”Bank覺得有些失禮,別人好心載自己回家,自己竟然睡著了,這樣顯得很不尊重別人。

“差不多到武館,你家在哪裡,怎麼走?”

“我就住在武館,你在武館前面停車就好了。”

“你就住武館?”

“嗯,因為晚上回家一般都很晚,我怕吵醒媽媽,所以晚上一般都睡在武館。”

“這樣不會不方便嗎?”

“不會,武館本來就有衛浴設備,只需要加個床就好了,晚上可以回家吃飯。我又不是小孩子,不會怕黑啊。”

“呵呵,那也是......到了。”自己見他和kad差不多就認為他還是小孩子,但是或者他自從接管武館之後就已經成長成一個大人了。

“謝謝你,晚安。”

“嗯,晚安。”

 

Bouns回到家之後還看到kad的房間還亮著燈,

本來自己讓junior送他回來就是怕他要等自己下班太晚了,

結果他還是沒有早休息。

Bouns抬起手想敲門,

想了想還是回到自己的房間去,

有什麼事情還是明天再說吧。


评论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