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6

 

因為bouns已經很久沒有參加過武術比賽,

即使偶爾也會看看比賽片段,

但是現在要做bank的教練也是需要從頭學習的。

Bouns的父親說可以幫忙,

但是bouns不想太依賴父親

畢竟自己以後也要帶領武館的弟子參加比賽,

這次就當作是一次實習,

希望可以藉此鍛煉一下自己,

所以他只是通過父親的關係拿到這次的評分標準,

這樣就可以知道應該怎麼編排動作和怎麼可以拿高分。

 

Bouns花了一天的時間看了這段時間國內外的武術比賽,

先基本制定了一個練習的計劃,

因為要先鍛煉體能,

讓身體可以達到好的狀態,

這樣做出來的動作才能有力又好看。

 

Bank按照bouns定的計劃開始訓練,

雖然平時他每天都有按照以前父親的要求練習武術,

但是和這次的強度真的不能比,

所以每天都會覺得很累。

不過自己不能退縮,

好不容易才請到p’bouns擔任自己的教練,

自己這次可是擔負著自家武館的希望還有p’bouns的期望,

一定要拼盡全力。

 

其實bank訓練的時候bouns是全程陪同的,

就怕他動作不規範,

這樣不單單很難達到效果,

甚至還會受傷。

雖然說練武不受傷是不可能,

不受傷就代表你不夠努力,

但是現在是要參加比賽,

萬一受傷的話到時候也是會大打折扣的,

甚至還有退賽的風險,

所以如何避免受傷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他們兩個人的關係因為這件事而變得更加親密,

也算是亦師亦友的關係,

所以兩個人的交流很多,

不單單只是武術上的,

還有人生的規劃之類的。

 

雖然kad這段時間很少在家,

但是也知道了bouns當bank教練的事。

Kad覺得p’bouns不應該這樣做,

畢竟人家的武館和自家武館其實算得上是競爭的關係,

如果不是也不會發生當初踢館的事。

雖然這次自家是沒有派弟子參加比賽,

但是他家的武術風格和自家的怎麼也有一些區別,

p’bouns甚至在自家都還沒有正式當上師父,

怎麼能去教別家的人呢。

 

Junior當然也察覺得出kad的情緒,

本來自從他答應bouns畢業之後會去自家武館幫忙的時候開始,

他的情緒似乎開始高漲起來,

一看就是很期待這件事的,

這也讓junior似乎多少猜到kad心裡面的真正想法。

只不過kad從來就沒有和自己說過他和bouns之間究竟是發生過什麼事,

所以自己也只是猜測而已,

其實自己真的想為kad解決問題,

不希望看到他的情緒總是受到困擾,

但是他不讓自己知道自己就只能閉口不談,

一切要等他真的相信自己才能讓他打開心扉。

 

Bank的訓練計劃還算順利,

經過這一輪的鍛煉bank的身體變化很明顯,

力量變大了,

但是身體卻輕盈了,

打出來的動作都有了一定的變化,

bouns覺得應該開始設計動作。

 

這個其實才是最困難的,

畢竟武術比賽有一些規定動作,

每個都是加分的點,

當然也是最容易扣分的,

因為這些都有標準,

一切都要按照標準來,

稍微有一些些角度的不到位,

可能就會扣不少的分數。

當然除了規定動作也要有自選動作,

這些要最大限度地展現bank的技術特點,

既要行雲流水還要有自己的特色。

 

因為以前的動作都是bouns的父親負責編排的,

bouns對這個真的是一竅不通,

只能通過觀看比賽片段來研究,

哪些動作適合bank,

哪些動作可以怎麼串聯起來才流暢。

Bouns決定自己先練,

畢竟通過這段時間一起訓練自己已經清楚了n’bank的極限到哪裡,

自己可以先把套路練好,

然後才教n’bank,

最後做出調整,

這樣出來的效果應該會比較好。

 

Bank能感受到p’bouns對自己的用心,

他真的是盡了他的全力來幫助自己,

所以自己更加不能辜負了他的努力,

無論如何都要比出好成績,

起碼一定要進入決賽。

 

這段時間pon對bank越發好了,

天天都去他家打掃衛生、煲湯、做晚飯,

整得一個工人似的,

就連bank都說不需要pon這麼做。

雖然pon知道自己可能真的無法治愈bank的內心,

所以自己可以做到的是一直在他身邊,

只要他不是真的嫌棄自己不准自己靠近,

那麼無論發生什麼事自己都不會離開他的身邊,

自己要盡最大的努力來對bank好。

 

一天酒吧來了一位客人,

那位客人說自己是第一次來這家酒吧,

不知道這裡有什麼酒好喝,

希望pon可以根據他現在的心情調一杯適合他的酒。

 

其實這種情況很普遍,

很多第一次來的客人都會讓自己調酒或者介紹酒,

再根據自己調的酒決定要不要再次光臨,

一般遇到這種情況pon都會很謹慎,

不希望因為自己的原因而讓酒吧失去了一位客人。

但是今天這個客人讓pon覺得他好像是為了自己而來的,

雖然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

不過pon是專業的,

所以也按照他的吩咐為他調了一杯酒。

 

“這杯酒真的很不錯,很符合我現在的心情。”

“你喜歡就好,這是我的榮幸。”

“這杯酒有些甜,但是喝著又有點苦澀,你看得出來我有煩惱吧?”

“會單獨來酒吧喝酒的客人多少都會有些煩惱,這不難看出來。”

“其實我也想有人陪我來,可惜她不是很喜歡喝酒,她說喝酒很容易讓人失控。”

“這個因人而異,不過如果你是開車來的,那我當然建議你之後找個代駕,或者找人來接你。”

“謝謝關心,你是一個很好的調酒師。我能請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你可以叫我pon,很歡迎你之後還能來這裡。”

“N’pon,你覺得人擁有什麼會覺得幸福?”

“這個很難說,有些人要求低,一點很小的事情就能感到幸福。有些人要求高,或者擁有得太多,或許就很難感到幸福。”

“嗯,沒錯,幸福的定義對每個人都不一樣。我以前覺得事業上取得成功就會很幸福,但是她說那個不是幸福,那只是一個目標,擁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才是幸福。”

“嗯,我也那麼認為。”自己真的很渴望有一個家,可惜自己可能等不到了。

“可能我家裡本來就很和諧,所以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不過她卻很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

她父母感情不是很好,總是為了一點小事就吵架,一開始還藏著掖著,後來就開始一點也不顧及孩子們在他們面前吵架。”

“那她一定過得很痛苦。”

“嗯,所以她就在自己有了一些能力之後逃離了那個家,只是她很不捨,因為那個家裡還有她最疼愛的弟弟。其實她也不願意留他自己一個人去面對一切,但是她已經因為家庭不和而患上了抑鬱症,如果再不離開的話,病情就會越來越嚴重。當然她也很多次想著要把弟弟接到自己身邊一起生活,不過她又要上學又要打工還要看病吃藥,實在負擔不起兩個人的生活費。還好她後來遇到了一個可以治愈她的病的人,所以她很快就和那個人在一起了,只不過幸福的日子過得太快了。那個人生意失敗就開始酗酒,她看不得那個人失意的樣子,他曾經治愈了她,現在應該輪到她回報他。所以她不惜找回她的弟弟,因為只有她的弟弟可以幫她,她當然知道這樣做會再一次傷害自己的弟弟,但是她沒有退路。只是傷害了別人最終還是要付出代價的,之後她一直良心不安,所以本來已經治愈的抑鬱症又找上了她,她沒辦法再和那個人在一起,兩個人只好分手了。之後她開始瘋狂地工作,因為她要還錢給她的弟弟,只有這樣她的內心才能得到一絲喘息。”

“我能冒昧地問一下,她和你是什麼關係?”Pon知道那個客人在說的人是bank的姐姐,只是不知道那個人說的是不是真的。

“她是我的未婚妻,也是我的助理,同時還是我媽媽的病人。我是一個工作狂,所以要做我的助理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事事都要求完美,所以那些助理總是受不了我,很快就會辭職。有一次我的助理又辭職了,於是我媽媽介紹了她給我認識,我媽媽說她很需要錢,所以一定可以把工作做好。我一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畢竟我也是有自知之明的,但是她的表現超出我的預期,我很欣賞她。後來我才了解了她的故事,我有提出過可以幫她,但是她拒絕了,她說那筆錢一定要得是自己賺的,因為這個是她欠她弟弟的。我很心疼她,她很渴望一個溫暖的家,我也希望我可以給她想要的幸福。她現在終於賺夠了錢,她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因為這樣她就會和我結婚。但是她弟弟堅決不肯收下這筆錢,而且她也知道了當初那筆錢是怎樣取得的,所以她現在很痛苦。我很想幫她,但是我知道她不希望我插手,不過我是她的未婚夫,她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所以我來這裡找你。”他終於說出了他這次來找pon的原因。

“我不是bank,我不能代替他做決定,而且我憑什麼相信你?”Pon知道他這樣的態度對待一位客人是不應該的,但是為了bank不能再受到傷害,自己不能不謹慎。

“你當然可以不相信我,畢竟我們是陌生人,但是我聽說調酒師都很擅長揣摩人心,你剛才見我第一面都能調出很符合我心情的調酒,那麼你應該能看出我沒有說謊。她是我的未婚妻,我只是希望她可以開開心心、無所顧忌地和我結婚,而且如果沒有辦法徹底打開她的心結,那麼她會一直被抑鬱症所困擾。我媽媽說過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n’bank的原諒才可以徹底地治愈她的抑鬱症。我知道這樣做也是一種自私,但是我認為如果她們兩個人之間可以和解的話,那麼無論對於她來說,還是對於n’bank來說都是一件好事。不好意思,打攪你那麼久,我也是時候要回去陪她,要不然我怕她又會失眠了。”那位客人說完就離開了。

 

其實pon真的可以看出來那個人沒有說謊,

而且還很真誠,

自己也多少知道一些關於抑鬱症的病症。

它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治好的病,

復發的幾率很高,

嚴重的甚至還會有自殘和自殺的行為,

被抑鬱症困擾的人會很痛苦。

 

如果bank的姐姐真的患有抑鬱症,

那麼她當初沒有帶著bank離開家裡就能解釋得通,

畢竟她自己也是病人,

又如何能照顧得了bank,

甚至和她一起生活的bank都會很痛苦。

 

但是自己能理解她是一回事,

就好像自己所說的,

自己不是bank,

沒辦法對bank的感覺感同身受。

他現在對人的冷漠和對動物的信任其實也是自我保護的一種,

自己已經開始撕碎了他的保護膜,

但是自己還沒有完全成為他新的保護膜,

一旦自己判斷錯誤那麼他只會受到更大的傷害,

到時候他更會徹底地把自己隔絕起來,

到時候患上抑鬱症的人可能就會變成bank。

 

Pon決定再和bank的姐姐深談一次,

他要認真地看著她所有的反應,

尤其是她的眼睛,

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自己就要透過她的眼睛看清楚她內心真正的想法,

這也算是對於自己專業的一次測試。

 

就好像她的未婚夫說的,

如果bank可以原諒她,

那麼也表示bank開始信任別人,

因為那個是傷他最重的人,

如果他原諒她,

那麼或者也能原諒自己。

 

Pon和bank的姐姐見面之後開門見山地告訴她,

自己要搞清楚她說的一切都是真的才可以繼續幫她,

所以後來pon也去見了她的心理醫生,

也詳細了解了她一直以來的病情,

她的手上也的確有自殘的痕跡,

這些都是騙不了人的。

 

Bank的姐姐還給了他看她的存折,

她打算還給bank的錢真的是一筆一筆存進去的,

有多有少,

但是一直都沒有間斷過,

這些都能證明她未婚夫所說的話是真的。

 

於是pon決定繼續幫助她,

雖然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可以說服bank,

但是這些是必須要做的,

這是一個治愈bank的好機會,

自己不能錯過。


评论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