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27

 

這天是superboy的演出時間,

kad照例是去看了,

但是卻沒有好像平時一樣在結束之後和junior去吃宵夜,

junior也沒有送他回家,

因為junior的老家有人來了曼谷找他,

所以junior去了和他見面。

 

Kad不知道那個人是junior的什麼人,

他也沒有問,

雖然kad真的很想知道junior的一切,

但是現在的自己又有什麼資格,

自己也只是他最疼的弟弟之一吧。

 

“P’kim,不好意思來晚了,演出才剛結束。”Junior去見的人是kimmon。

“沒關係,本來我也想去看看你的演出,但是也是有事耽擱了,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看你的表現。我在網上也看過你演出的片段,好像很不錯哦,看來你已經實現了你的夢想了。”

“現在我離我的夢想還很遠,我們也只是一個地下樂隊而已,上不了檯面的。”

“但我可以看得出你現在很開心,比在家裡的時候開心。”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當然開心。”

“現在還在到處打工嗎?”

“有,不過都是和音樂有關的,也算是在這個圈子有些知名度,別人也願意用我。”

“那就好,以前你說做地盤工人那些工作就真的太辛苦了,而且還容易受傷。還好那個時候你沒有發生什麼事,如果不是的話可能連吉他都彈不了。”Kimmon的媽媽是junior的姨媽,所以kimmon是junior的表哥,從小就和junior關係很好,可以說是和junior一起長大的。

“沒辦法,誰叫我選擇了這條路,當然是跪著也要把它走完啊,中途放棄很遜的。”

“你從小就是很固執的人,和姨丈一個樣,說你們不是父子別人都不相信。”

“他們的身體還好嗎?”

“姨丈的身體向來都很硬朗,又經常鍛煉,而且他有每年都去做身體檢查,身體完全沒有問題。阿姨的身體也還可以,只不過總是擔心姨丈和你,你要多回去看看她,不要總讓她擔心。”

“我怕我回去就走不了了。”

“那也是,你在這裡姨丈就鞭長莫及了。”

“他們兩個人就麻煩你多些照顧。”

“這個一定,他們都是我很尊敬的長輩,姨丈也幫過我家不少,我媽經常對我說要感恩。”

“你這次也是來這裡幫我爸談生意的嗎?”

“對啊,之前疫情影響了旅遊業,我們那邊少了很多遊客,生意差了不少。現在好一點了,但是還是需要拓展業務和宣傳,所以也和這邊有些合作,不過這次我來這裡還參加了朋友的攝影展。”

“以前都沒有聽說你說喜歡看攝影展,怎麼現在有這個興趣了?”

“有時候談生意和做宣傳都是需要一點藝術細胞的。”

“怎麼聽起來這麼怪,你是不是在計劃一些什麼?”Junior總覺得p’kim不是會喜歡這些的人,可能是有一些特殊原因吧。

“這個遲點再說吧,反正你要保重身體,如果不是很忙的話就多多聯繫阿姨。”

“嗯,我會的。”

 

之後兩個人就邊喝酒邊聊天,

junior也從kimmon口中知道了更多家裡的情況,

畢竟自己離家出走多年,

對家裡其實會感到很抱歉,

自己父親曾經對自己期望很高,

自己卻忤逆了他,

但是自己不會後悔當初因為要追求理想而脫離家族。

 

Pon苦思冥想地想要幫助bank的姐姐,

但是又不能做得太過明顯,

不能讓bank察覺到自己還在和他姐姐聯繫。

Pon覺得自己真的找了一個大麻煩,

但是為了bank,

讓自己做什麼也樂意。

最後還是讓pon想到了一個辦法,

就不知道bank會不會配合。

 

“Bank,你這個星期的休息日你有空嗎?”

“應該有空吧。”

“我想參加一個活動,但是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你可以陪我去嗎?”這還是pon第一次邀請bank,平時就連想請他吃個飯都不太敢,就怕bank會拒絕,這次真的鼓足了勇氣才說出口的。

“什麼活動?”Bank也很好奇pon會邀約自己。

“是一個關於了解患有抑鬱症的人和動物的活動,我想你可能會感興趣。”

“好啊。”

 

這個的確是bank會感興趣的範疇,

畢竟和動物有關的他都會想去了解,

而且獸醫和普通的醫生還有些不一樣。

普通的醫生只要醫治好病人身體患的疾病就可以了,

病人心理上的疾病有專門的心理科醫生或者精神科醫生來負責,

而獸醫在一定範圍內還要充當動物的精神醫生,

在治愈動物身體上的疾病之外還要觀察它的狀態,

及時提醒主人它可能患有心理疾病,

要想方法醫治它們。

所以bank都會讀很多關於動物心理學的書籍,

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力量為動物們醫治,

讓它們可以得到身心健康,

盡量地延續它們的生命。

 

“你能答應真的太好了。”Pon頓時鬆了一口氣,第一步總算是達到了。

“你怎麼對這個感興趣?”難道是為了討好自己?還是說他其實患有抑鬱症?

“其實我這個做調酒師的和你一樣,你觀察的是動物,我觀察的是人,調酒師是有責任幫助客人調整他們的心態,希望他們可以在喝了我為他們調的酒之後身心得到一定的紓解。”Pon當然不會把自己真正的目的告訴bank,但是他說的這番話也是發自真心的。

“哦。”Bank因為很少喝酒,所以並不清楚調酒師這個職業除了調酒之外還需要做些什麼。

“那我到時候和你再約時間吧?”

“嗯,好,時間你決定吧。”

 

到了bank休息日這天,

pon先去bank家裡做了早餐,

兩個人吃完後就出發了。

去到活動現場發現去的人還挺多的,

可能現在的人因為壓力太大,

或多或少的都會有一些抑鬱症的症狀,

所以會想要了解一些相關的情況。

而有一些人是因為有養寵物,

他們和自家的寵物感情很深,

所以也很願意去了解這方面的資訊。

 

Bank很認真地參與了現場的一些互動,

雖然很多知識他都懂,

但是也希望可以了解得更多。

而pon就在一旁默默地觀察著bank,

看到他那麼投入既覺得安心也很擔心,

不知道一會兒當他得知自己之所以會帶他來這裡的原因會不會立即離開,

然後再也不想看到自己。

 

活動的最後是一個分享交流會,

一開始由心理專家和動物學專家演講,

bank都很認真地聽,

甚至會做筆記。

Pon又一次感受到了bank對於動物的重視,

那種全身心投入進去去關心的姿態真的很打動人,

他是真的喜歡動物,

也希望用自己的知識來盡量幫助它們。

 

之後就是一些抑鬱症患者和養的寵物患過抑鬱症的主人現身說法,

讓參加活動的人可以更加了解抑鬱症患者因為這個病而受到的困擾,

這個才是今天的重頭戲,

所以pon一直很緊張地看著bank的表情,

就怕錯過一分一毫。

 

然後bank的姐姐就在心理專家的介紹下上台了,

這個對於bank來說真的是始料未及,

他第一反應就是望向pon,

他知道這個一定是pon安排的,

包括這個活動他應該也是參與其中,

如果不是的話不會那麼巧合。

 

而pon在bank望向他的時候也第一時間捕捉到了bank此時的情緒,

他沒有迴避,

也絲毫沒有心虛的表現,

即使心裡面真的很忐忑不安,

但是這個對於bank來說是必要的。

 

Bank有些被pon的眼神震懾到了,

自從兩個人相遇以後他望向自己的眼神總是小心翼翼的,

生怕惹惱了自己,

而這次卻是很堅定的,

所以就因為這樣bank猶豫了,

並沒有第一時間離開。

 

Bank的姐姐開始講述自己的情況,

她每說完一段心理專家就會就她上述說的內容說一下針對這些情況可以做的治療,

當然這些也是她所經歷的。

她一直在忍住眼淚,

本來她的未婚夫之前提醒她,

要她說的時候最好流點眼淚,

好讓bank可以同情她的處境。

但是她不想這麼做,

她不想用這個來道德綁架bank,

她只是想讓bank了解自己的情況,

知道自己的身不由己,

只要最後bank可以收下她還的錢就夠了,

她不需要bank原諒自己,

 

因為她是真的做錯了。

她一直都忽略了bank的感受,

只顧著治愈自己,

其實bank才是最受傷害的人。

他是自己的弟弟,

自己是有責任來照顧他的,

雖然論責任當然是父母優先,

自己這個姐姐的確沒有撫養他的責任,

但是在父母缺失的情況下自己是應該關心他,

不能因為自己當時年幼而找藉口。

自己想要彌補他就只會默默地賺錢,

忽略了什麼才是他最看重的,

如果自己早點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那麼自己一定不會因為那個男人而選擇傷害bank,

bank也不會變成現在pon所說的對人冷淡,

只會關心動物的人。

 

現在的bank雖然對人沒有興趣,

但是台上那個人畢竟是自己的姐姐,

是曾經和自己朝夕相處的人,

而她現在說的情況自己也了解了一部分。

當初姐姐來找自己的時候雖然自己一開始也不想見到她,

也會怨恨她當初離家出走留下自己一個人面對破敗不堪的家,

只是自己多少也明白姐姐也只是比自己大兩歲,

那個時候還是個孩子,

當然是不能帶著自己離開,

她現在能再找回自己那就證明她還是在乎自己的,

所以自己選擇原諒她,

甚至還想著可以跟著她回到泰國生活。

 

只可惜最後發現一切都是一個騙局,

她來找自己只是為了錢,

自己這個弟弟又再一次被她拋棄。

怪不得人家說沒有希望就不會絕望,

自己還是太天真了,

果然無論是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姐姐,

還有pon都不在乎自己,

自己還是一個人比較好,

那些感情的牽絆沒有了最好。

 

現在自己知道了一切的來龍去脈,

說沒有觸動是不可能的,

雖然自己只對動物有研究,

但是抑鬱症意味著什麼自己是懂的。

抑鬱症的人很多時候都是很脆弱的,

而且這種脆弱就算是與之接觸最多的人也未必能察覺到,

不像動物一樣表現得那麼直白,

主人只要細心觀察就能很快能察覺到它們的不對勁,

從而可以及時地進行治療。

人會演戲會偽裝會戴上面具,

也不喜歡把自己的脆弱隨便展現在別人的面前,

甚至會諱疾忌醫,

就是被別人看出來也不願意承認自己是一個有病的人。

而且抑鬱症還有自殘和自殺的傾向,

那種情緒可能是一瞬間的,

如果沒有人立即進行干預可能就會產生無可挽回的後果。

 

但是自己明白這個病症是一回事,

這不能成為她欺騙自己的理由,

如果當初她向自己坦白,

讓自己明白她的處境,

自己也是會幫她的,

而不是靠著欺騙來得到自己的信任。

 

因為bank是面目表情地看著眼前的一切,

所以pon也沒有辦法了解他此刻的心情,

也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评论
热度(2)

© 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