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最愛斗真,不過其實很博愛

mirror

30

 

武術比賽終於要開始了,

bank有些緊張,

本來他的媽媽和師兄弟們都說要來現場為他加油,

但是都被他拒絕了,

他怕因為他們來看自己反而更加緊張,

萬一到時候取得的成績不好會很丟人。

不過bank的媽媽還是偷偷地去看了,

畢竟是自己的兒子第一次參加比賽,

自己還是應該去看看,

只要不要讓bank發現就行了。

 

“Bank,準備好了嗎?”

“嗯,應該沒問題,p’bouns。”

“要對自己有信心,這幾天我讓你把一些舞蹈動作融入到了武術之中,而出來的效果都很好,我相信可以得到評判的認可。今天的任務是爭取入圍決賽的資格,不用蹦得那麼緊。如果你緊張的話,你比賽的時候就想想你跳舞時候的感覺,這樣會好很多的。”

“對,我們已經做了那麼多的準備,應該不會連決賽都不能進。P’bouns,真的很謝謝你幫了我那麼多。”

“比賽結束之後再向我道謝吧。”

 

Bank的出場順序還不錯,

他深呼吸後就上場了,

場地挺大的,

感覺全場的目光都聚集在自己的身上,

說真的會有點緊張。

這時候bank似乎聽到了p’bouns鼓勵的話,

也看到了在一旁向自己展露笑容的p’bouns,

這讓bank得到了力量,

所有的緊張都變成了動力。

 

Bank的表現很好,

動作都做得很到位,

連貫性也不錯,

整套動作的節奏掌握得很好,

一點也不像第一次參加比賽的,

評判對於他的表現都很認可。

再加上評判裡面很多都是武術協會的成員,

他們之前也見過bank,

知道他是已經過世的rungvit師父的兒子,

所以給了他比較高的分數,

這讓他可以順利地闖入決賽。

 

“我都說你沒有問題的。” Bouns對於這個分數也感到很滿意,不過也深知這個分數多少有些水分,只不過不想打擊bank才什麼都沒說。

“等待分數的時候真的很緊張,反而比賽的時候還好。”

“明天一定要表現得更好才行,畢竟今天評判們會覺得有新鮮感,所以演練水平分他們給的比較高,明天可能就會更加專注於在動作規格上,這個部分如果扣的分過多的話會影響到總分的。”Bouns覺得細節還可以再摳摳,今天晚上可能要加緊訓練,不過也不能訓練過量。

“嗯,我明白的。”

 

兩個人知道結果之後沒有看接下來的比賽就回武館訓練了,

畢竟比賽還沒有結束,

當然要專心於自己,

畢竟只有大半天的時間,

能改善的部分可能不多。

 

第二天bank想做早餐的時候他的媽媽出現在武館。

“媽媽?”

“你的早餐。”

“謝謝媽媽。”

“昨天睡得好嗎?”

“嗯,挺不錯的。”其實之前那天晚上真的睡不著,反而昨晚比較好睡,可能是闖入了決賽也算是達成了賽前的目標。

“既然休息夠了,那麼你的表現一定會很好的,既然現在都已經進了決賽了,那麼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第一次比賽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好了,我想你的爸爸一定也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嗯,我現在終於有一種自己可以撐起武館的自信。”

“其實你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要對自己有信心,無論你想做什麼,媽媽都會盡全力支持你的。”

“謝謝媽媽。”

 

Bank覺得自己似乎更有力量更自信了,

相信一切都會變得很好,

bank這種好的狀態一直保持到了比賽的時候。

他今天的表現比昨天的還要好,

作為一個新人真的表現得很有潛力,

所有的評判都很認同他的表現,

分數也比昨天的更高了,

最後更是出乎意料地拿到了銅牌。

 

“P’bouns,給你。”Bank把銅牌掛在了bouns的身上。

“這是你的獎牌啊,怎麼給我?”

“全靠你的幫助才讓我能拿到銅牌啊,你看我一開始什麼都不懂,要不是你這個教練我又怎麼可能取得現在這樣的成績。你昨天說等比賽結束之後才謝謝你,這個就是我的感謝。”

“你要知道,我再強也要你表現得好才有用,所以這個獎牌是真正屬於你的。你要把它留在身邊,這樣以後遇上挫折的時候就看看它摸摸它,讓它告訴你,你是行的,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Bouns當然認同n’bank的實力,這個是他自己拼回來的,自己只是在旁邊協助他而已,所以他又把這個獎牌掛回去bank的脖子上。

“嗯,我明白,但是真的很謝謝你。”

 

之後師兄弟們都收到了這個好消息,

所有人都說要慶祝,

所以晚上的時候他們在武館幫bank慶祝,

還邀請了bouns。

 

“N’bank,恭喜了,你真的很厲害,我之前都說你一定行的,你又不讓我們過去看你比賽,真的很想親眼看著你拿獎。Bouns師父,真的很謝謝你可以不計前嫌地全力幫助我們的n’bank拿到這樣的好成績。之前是我帶著他們來你們武館搞亂,一直都沒有機會向你賠罪,今天我自罰三杯,希望你可以原諒我之前無禮的行為。”Sun正式地向bouns道歉。

“我根本就沒有計較過這件事,而且n’bank一早就向我道歉過了,還請我喝酒了。”

“一碼歸一碼嘛,上次是我自作主張,n’bank也勸過我,所以我是應該親自向你道歉的。”

“那我接受你的道歉,你不用自罰三杯。”Bouns不想再糾纏於這個事情上面,畢竟這件事都過了那麼久了。

“Bouns師父,你就讓他喝吧,今晚那麼高興,他不在乎這三杯的。”一旁的師弟們起哄道。

“我知道大家都為了bank高興,但是也不能喝多了,酒能傷身。”

“知道了,師母。”Bank的媽媽都發話了,大家當然要聽。

“今天那麼高興,我也喝一杯吧。Bouns,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雖然我知道我的兒子是個有能力的人,但是還是要你的幫助才能拿到獎牌。之前你說喜歡我做的菜,以後多些過來吃,我做了點心也讓bank拿點給你。”

“好,謝謝你,阿姨。”

“哎,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剛剛在刷推特,有人把p’bank比賽的視頻單獨剪輯並發佈出來,很多人都很感興趣,也誇p’bank既帥氣又能打,超man的。我看之後應該有很多人來報名學習武術,看來我們的生意不用愁了。”今天的比賽是有直播的,所以網絡上都能看到。

“真的啊?那太厲害了,n’bank,你不愧是師父的好兒子,師父一定會為你感到驕傲的。”Sun感歎道。

“大家也不要想得太多,雖然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一切都是未知數,我們武館的知名度應該是打開了,不過能不能增加生源還很難說。”

 

這個時候bank是清醒的,

以前是小孩子,

不會分析這些彎彎繞繞,

但是自從接管了武館開始自己要考慮的事情就多了起來,

所以也明白有些事情不是努力了就會有好的結果,

只是無論如何都要盡力。

 

“今晚就暫時不要想這些了,要盡情地享受這成功的一刻。”Bouns覺得n’bank真的很成熟,雖然還是一個大學生,但是考慮事情很全面,也不會被一時的成功沖昏了頭腦。

“對啊,bouns說的太對了。Bank,今天就不要想武館的事情了,先好好地慶祝一番再好好地休息,你這段時間太辛苦了。”做母親的自然心疼兒子。

“嗯,今天晚上你就回家休息,明天也不用來武館了,武館有我們看著,沒事的,你好好地陪陪師母。”Sun作為大師兄說話也是很有分量的。

“謝謝p’sun。”

“我們兩兄弟啊,說這些?”

 

之後大家就又吃又喝的,

氣氛好到不行,

bank還現場跳了一段舞。

Bouns說過他想看bank跳舞,

bank也記在心裡,

今天只跳了一小段,

下次一定好好地準備,

就當是用來感謝bouns的禮物。

 

Bouns也被這裡的熱烈氣氛感染了,

雖然他們人不多,

但是感覺他們師兄弟間的感情比自家的師弟們要好,

非常得團結。

可能是因為經歷了差不多要閉館的危機,

現在留下來的都是對武館有很深感情的人,

大家都不計較地付出,

自然氛圍好。

而且bank有很好的向心力,

大家都自然而然地圍在他身邊,

也非常信任他。

 

Bouns覺得以後自己接管武館之後也要和師兄弟們培養感情,

畢竟自己離開了幾年,

對於一些新的師弟都沒有很好的認識,

除了知道名字之外都不太清楚他們的事。

不過要培養感情又談何容易啊,

自己就連和kad的關係都搞得那麼僵,

甚至還不知道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現在還好緩和了一些,

相比於bank來說自己作為武館的繼承人實在是太不及格了。

 

因為大家都想讓bank可以早點休息,

所有慶功宴也不搞那麼久,

喝得差不多了就結束了。

Bank的媽媽想讓bank先送bouns回家,

但是被bouns拒絕了,

他喝的其實不是很多,

意識還很清醒,

而且也不想耽誤bank回家。

 

當bouns回到家的時候父母還沒睡。

“爸、媽,我回來了。”

“Bouns,我煮了醒酒湯,你喝一點吧,要不明天會頭痛。”Bouns當然之前有和父母說今天慶功宴的事。

“好,麻煩媽。”

“Bouns,恭喜你哦。”

“爸,拿到獎牌的是n’bank,不是我。”

“但是你是他的教練啊,他成功就代表你教得好。他的表現真的讓我很驚喜,真的不愧是rungvit師父的兒子,如果rungvit師父今天還在的話一定很高興也很欣慰。他以後還打算繼續參賽嗎?”

“這個我們還沒有討論過,畢竟這次參賽一開始的目標只是能進決賽,沒想到可以拿到獎牌。他一開始也只是打算參加比賽增加一下他們武館的知名度,好讓生意再好一點,現在能有那麼好的結果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繼續。”

“我們武術協會挺看好他的,功底不錯,潛力又好,形象也很好,如果他能在這方面繼續努力的話一定能拿到更好的成績。”

“他這個年紀才首次參賽,不會太大了嗎?”

“他是有基礎的人,只要朝著這方面一直努力的話要出成績不難。”

“但是他是武館的負責人,雜事挺多的,要出成績的話就要花很多的時間練習,他可能兩邊兼顧不過來。”

“這倒是一個問題,反正你幫我問問他吧。”

“好,我會的。”Bouns沒想到爸對n’bank的評價那麼高。

“我回來了。”Kad回家了。

“你又在外面瘋得那麼晚。”其實nat對於兒子這段時間不太著家是有些不滿的,如果是到處去找工作也還好,但是一看就知道不是。

“也不是很晚,你也還沒有睡呢。”

“對啊,我也是剛回來。”Bouns當然能聽出父親的語氣,所以也在幫kad說話。

“Kad,回來啦。Bouns,你的醒酒湯。”這時候kad的媽媽剛好在廚房出來。

“謝謝媽。”

“……”Kad打算進房間,免得又被爸說。

“Kad,別走,有事和你說。”

“哦。”Kad被他爸叫住了。

“你也就快畢業了,找到工作了嗎?”

“還沒有。”

“你究竟有沒有認真在找?”

“我畢業之後就會去工作啦。”就先敷衍一下爸,到畢業之後再嚇他一跳。

“Kad還沒有畢業,這段時間比較有空,爸你就讓他先玩玩,以後需要工作的時間還很長,做到退休要好幾十年,不差這幾天。”因為kad說過要瞞著爸他畢業之後會去武館幫忙的事,所以bouns想幫kad說話也不能透漏這個消息,只能這樣說。

“照bouns說的的確是,這段時間休息一下也行,最重要的是有個目標。你看,rungvit師父的兒子bank,之前也沒有參加過武術比賽,這次說要參加就拿到第三名了。你和他的年紀差不多,要多多向別人學習。如果你真的想工作的話,你師叔aou在清邁不是開了一個酒店嗎,聽說生意也不錯,這段時間有些缺人手,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可以去那裡試試。你是我的兒子,他不會給你很辛苦的工作,當然薪水也不會低。你這段時間不是比較有空想放鬆嗎,你可以約你的朋友們去那邊玩,就當是畢業旅行,這在你們年輕人裡面不是很流行嗎,再順便看看你喜不喜歡在那裡工作。”

 

之前n’aou打電話過來的時候是想邀請他們一家四口過去玩幾天,

但是他怕bouns和kad不想和他們兩個人一起去,

畢竟年輕人是不太喜歡和父母一起去玩,

因為可能會不盡興。

而且他也想以後和老婆兩個人單獨去,

也算是彌補一下自己一直在打理武館,

都沒有什麼時間陪伴老婆。

不過kad很少離開曼谷,

他又剛好有空,

可以讓他去邀朋友過去,

這樣應該能好好玩。

自己還想到kad還沒有找到工作,

所以也和n’aou說了一嘴,

結果n’aou就說可以讓kad過去他們那裡工作,

又說絕對不會虧待他,

所以自己才想著找個時間和kad說一下,

看看他有什麼意見。

 

“爸,你就那麼不想看到我嗎?”

“你說什麼啊?”Nat不明白怎麼kad突然就生氣了。

“不是嗎?從小你就我看不順眼,在你眼裡就只有p’bouns,我知道他比我有天賦有潛力,但是我也是你兒子啊!”

“我哪裡看你不順眼,我的確是嚴格了一點,我對你、對bouns、對徒弟們都是一個標準,你做不到我一開始是有點著急,但是後來看你對練武也沒有什麼興趣,我也沒有逼你繼續練啊。你不喜歡去酒店工作就算了嘛,去玩一下也可以啊,不夠錢我就多給點零用錢給你,就當是爸媽送給你的畢業禮物。”他覺得kad可能是不喜歡去那裡工作,或者是不喜歡父母安排,自己也沒有說讓kad一定要到那裡工作,或者是自己一直以來說話的態度造成kad誤會了吧。

“我不認為你是一個標準,p’bouns因為已經足夠優秀,根本不需要你操心,所以他想做什麼都可以。而我,你根本就看不起我,你放任我也只是不想管我而已,因為我在你面前什麼都不是。爸,從頭到尾你都只是想讓p’bouns繼承你的武館,你有想過我嗎,不是因為我不夠優秀,而是因為我根本就沒有那個資格。這家武館是師公傳給你的,而他是p’bouns的外公,但不是我的外公,對吧?”

评论(1)

© sky | Powered by LOFTER